財訊快報總整理     日期:96/10/23


主筆室
(老謝)
 長黑回檔—全球股市重新來過
台股技術回檔不是壞事
    七月引爆的美國次級房貸壓力﹐讓台股從九八○七跌至七九八七﹐足足跌掉一八○○
點﹐這次指數拉升到九七八三﹐上漲的類股在傳產類股領軍的中概族群上面﹐前一波領軍的電子股﹐只有中國內需相關股﹐例如聯強(2347)、大聯大(3702)及高價股的聯發科(2454)、宏電(2498)有較出色的表現﹐最近台股陷入盤整﹐成交值縮至一千二百至一千七百億之間﹐這是高檔量縮盤整﹐多頭顯然無力越雷池一步﹐拉回整理反而是好事。
    從短線的角度來看﹐大盤重挫先挑出逆勢上漲的個股﹐其中漲停板的佳世達(2353)、亞力、協禧、台郡、全科、元山、宏璟、信昌化學﹐大漲的有系微(6231)、華映(2475)、翔準、潤泰全、潤泰新、勝華(2384)、大世科(8099)、中日新(8266)、茂迪(6244)、星通、大聯大、華夏(1305)、榮剛(5009)、瀚荃(8106)、億光(2393)、揚智、中纖、新日興﹐未來都值得留意。在大跌勢中﹐一般散戶投資人總是奮力殺出持股﹐在一陣亂軍追殺中能逆勢挺出的個股﹐通常都能發揮較大的漲幅﹐這次佳世達減資後股價強勢表現﹐這得力於友達持續強勢。
    友達大漲讓持有友達八‧四二%的佳世達威力大增﹐一方面是佳世達股本已從二六二‧
一九億減至一五三‧八九億﹐股本減下來﹐友達的價值倍增﹐再加上友達第三季獲利上看二○○億以上﹐佳世達進帳跟著豐碩﹐股價翻滾空間加大。佳世達靠友達活了過來﹐未來的達方(8163)、達信(8215)都有發揮的空間﹐李焜耀可望重新復活。
 
潛力股 相      關      訊      息 
旺詮
2437
 旺詮從七六‧五元高點連續整理十三週﹐週成交量已經從一‧四五萬張萎縮到一千張﹐週線KD已經回到四○以下並且收斂缺口﹐日線KD即將從低檔交叉向上﹐一二日均線五二‧七元支撐附近可伺機搶短﹐之前大量換手區五○‧四元附近可加碼﹐季線六一‧一六元若能站上﹐短線可正式轉強﹐維持二千張以上攻擊量有利於波段續攻﹐六八元以及七六‧五元高點有反壓﹐五千張為關卡量。 
華夏
1305
 華夏此波融資連續增加﹐法人也不吝於加碼﹐成為人氣指標之一﹐日線KD已經形成強勢鈍化﹐ 日MACD也維持買訊﹐成交量居高不下應是重要推升力道﹐股價短線沿著十日均線十一‧八三元穩健盤堅﹐均線呈現多頭排列﹐未來在股價跌破二○日均線之前不宜太早看淡﹐十六‧三元高點附近有短壓。 
潤泰全
2915
 潤泰全近期外資連續買進﹐但是國內投信卻連續賣出﹐形成土洋對作﹐不過股價相對穩健﹐外資後續買盤將是觀察焦點﹐日線MACD柱狀圖也即將轉為正值﹐若能維持二萬張以上的攻擊量﹐將有利於波段上攻﹐長期均線上揚助漲﹐季線二七‧八元站上之後反成為短線支撐﹐一二○日均線二四‧七元可伺機加碼﹐四‧五萬張的單日量為關卡量 
佳世達
2352
 佳世達週一無視於全球股市重挫領先拉升﹐多頭企圖心相當強﹐由於沒有融資﹐籌碼相對穩定﹐可視為友達的領先指標﹐近期國內投信連續買超六‧六萬張﹐自營商也買超一‧六萬張﹐為主要推手﹐亦是後續觀察焦點。 

 

 
 

 

 1. 陳炫彬﹕面板明後年仍供不應求 友達Q3合併稅前淨利225.7億 EPS2.89元 創成立以來
   最佳成績
2. DRAM降價壓力 廠商財報黯然 南科前3季每股虧0.3元 華亞科每股淨利1.38元 兩公司
   大降明年資本支出
3. 廣達持有友達 賺飽 潛在利益貢獻度近百億
4. 遠百將買回太平洋中國控股40%股權 外資青睞 股價創10年來高點 量增至3萬多張
5. BDI再創新高 市場﹕短期內還會走強 裕民現貨船比重最高受惠最深 四維航造船最積
   極 長期營運成長動能可期
6. WiMAX Forum在台成立應用實驗室 合勤供貨Sprint-Nextel 擬明年首季出貨
7. 瑞昱出貨大增 Q3營收創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