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凡商業周刊(NO.541
(10/21~10/27 摘要整理)

前瞻大趨勢
(賴瑞鳳)
※橫盤打底期 逢壓短賣!急挫搶短!
短線而言,目前台股仍屬箱型橫盤整理階段,進行第二波橫盤打底,逢彈至壓力區仍是短線賣壓,而急挫拉回至支撐區又是搶短的時機,若未來一週多方能力守月線支撐,國際股市回升,則台股就將進入變盤轉折時刻,若指數能在關前量縮壓抑時間更久一點,則累積往上突破的力道就越大,補漲型個股逢回可留意合晶(6182)、中美晶(5483)。
台斯達克
情報網
(鄒蘇生)
※OTC 底部形成股 就將破繭而出
相對而言,目前佈局 OTC 市場的報酬率將優於集中市場,而由於店頭蟄伏已久,舉凡業績股、投機股都將有表現空間,投資人不妨留意波段跌幅已大、利空出盡且底部形成股,如:
公司10/18 收盤價支撐價位短壓價位中壓價位
6234 高僑39384246
8099 大世科40.438.54549
8210 勤誠28.7283235
6188 廣明52.9515557
市場雷達
掃瞄
Q3 季報搶先報 金融證券目前奪冠 鋼鐵暫居第二 
至截稿為止,已公布的第三季才報獲利且累計稅前盈餘成長者僅有 45家,可發現以金融證券及鋼鐵股表現最佳,其中證券股前三季財報獲利成長幅度最高,但多數證券股高點在 7 月 18 日附近之後就不再隨指數創高點而創高,顯然透露市場追高意願薄弱,投資人應多加留意。
題材選股※作帳行情被迫引爆 集團股提前動起來!
明年一月將舉行的立委選舉預期將是一場藍綠陣營的激烈爭鬥,而據統計,每當選情越激烈,選前一個越左右越容易有量縮盤整觀望的情況,換言之,12 月將不利集團作帳,因此今年的集團作帳行情勢必要提前發動,而近期已由台塑及亞東集團首先鳴槍起跑。
潛力股搜尋※一片穀漲聲 聯華(1229)股價有得比!
隨著全球氣候暖化及新興國家需求增加,穀物農產行情長期看好,這隊於以麵粉事業為主的食品股聯華而言是一大利多,再加上聯華還有轉投資及土地資產題材,股價淨值比不到 1,未來股價仍有上漲空間。
景氣與生機※面板獲利強勁成長 EG 供給很吃緊
近期盤面上較熱門族群仍在航運、鋼鐵、水泥與塑化等類股,儘管部分傳產類股前景仍佳,但短線高檔風險已大,宜逢高調節,建議可擇部分股價逐步轉強之電子股平衡操作。
長線釣大魚※報價持續攀升 力麗(1444)獲利大幅成長
聚酯加工絲產業在歷經 10 年的空頭後,景氣出現回溫,在聚酯加工絲報價持續走揚的有利條件下,力麗 2007 年獲利由虧轉盈,預估 2008年獲利可達 8.35 億元,EPS 1.14 元,年成長率達 6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