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金融炒家索羅斯的昔日夥伴、曾在一九九九年時正確預測到商品多頭行情市場大戶羅傑斯(Jim Rogers),周二在荷銀市場公司籌辦的投資人會議中表示,他正將所有的資產撤離美元,敲進「現在最值得買的貨幣」人民幣。他預測未來十年人民幣將上漲四倍。他也買進日圓,並持續看多商品與貴金屬,尤其是農產品。他強調,股票債券多頭市場應已「玩完了」。

     羅傑斯今年六十五歲、現為Beeland Interests公司的董事長。他說:「我目前正在─我希望未來幾個月─將所有資產撤離美元。」他認為,聯準會(Fed)四年來的首度降息之舉,已侵蝕掉掉美元的價值

     從九月十八日聯準會降息以來,美元對歐元已走貶二.八%,周二並再創歷史新低,黃金及白金則飆上二十七年來與歷來新高。

     人民幣周三則自中國央行於二○○五年七月結束固定匯率以來,首次對美元漲破七.五元人民,使這段期間的升值幅度達一○.五%。

     羅傑斯認為,人民幣是「現在最值得買的貨幣」,投資個十年都不會賠錢,「它將上漲,兩倍、三倍,甚至四倍」,因為中國經濟成長速度比任何其他主要經濟體都快,「將成為二十一世紀最重要的國家」。

     彭博社報導說,羅傑斯也買進他聲稱係被套利交易「擊倒在地」的瑞郎與日圓,因為套利交易「終將反向」,將讓這兩種貨幣「扶搖直上」。羅氏本人則說:「我在買進日圓」。

     羅氏說他仍然看多商品,「那裏才是未來五、十到十五年賺大錢的地方」。他看好農產品前景。他表示,過去三十年間全球小麥耕種面積持續下跌,而糧食庫存已降至一九七二年年以來最低水準

     他表示,「如果現在發生乾旱,天知道農產品價格會漲到哪裡,這也是我投資最多所在。」他認為商品市場當前的多頭市場將延續到二○一四至二○二二年之間。他也表示,他持續持有白金、黃金、白銀等貴金屬 。不過他指出,他未來在農產品上所賺的錢可能比投資貴金屬還要賺得多。

     不過他看空債券股票,認為兩者的多頭市場「玩完了」,「債券未來多年都將是一可怕的地方,事實上,將會下跌許多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