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訊快報總整理     日期:96/10/30 


主筆室
(陳弘)
 台股有站穩萬點的實力 電子、金融、中概三足鼎立 業績股強勢輪漲
    在香港掛牌的中小尺寸面板股信利國際近日又頻傳歷史新高到三一‧三元﹐今年累積漲幅已達四‧二倍﹐這是香港股市當中少數能夠飆漲的電子股﹐可見中小尺寸面板景氣之旺﹐近期中日新、凌巨、元太、達威、勝華等中小尺寸面板模組﹐以及中小尺寸相關IC設計股例如旭曜、矽創已經逐漸有族群氣勢出現﹐值得持續追蹤。
    美國的金融股已見利空觸底﹐台股的金融股股價普遍還在八○○○點的位置﹐亦是力撐台股站穩萬點的重要支柱。例如元大金、富邦金、國泰金、新光金、永豐金等均可留意﹐台股的大盤融資餘額一路增加到四千多億元﹐元大金以及其他證券股例如中信證、統一證均有助益﹐台股上萬點﹐證券股決不會寂寞﹐由日盛證券為主軸的日盛金控也有機會跟進。
    最弱貨幣的美國CPI年增率只有二‧八%﹐核心CPI年增率為二‧一%﹐PPI四‧四%﹐相對
地歐元、人民幣等強勢貨幣對於原油的購買力相對增強﹐因此原油每桶一○○美元的殺傷力並不如預期大﹐替代能源的中美晶、合晶、亞力、永光、台汽電等均可留意﹐鉛價仍相當強勁﹐泰銘今年EPS十元﹐明年挑戰十二元﹐值得跨年追蹤。
    鐵礦砂的談判將在明年四月定價﹐在此之前﹐BDI指數可望續強﹐目前在裕民、新興、四維航、台航、中航都大漲之後﹐東森已開始加速跟進﹐台幣升值﹐台肥、利華等資產股也開始拉升﹐華建加速入帳﹐前三季EPS○‧六元﹐已經超過去年全年的○‧五三元﹐比前年負五‧五一元更是大轉機﹐股價立即漲停﹐第三季財報中有驚喜的個股仍將遍地開花﹐台股有實力站上萬點﹐有料的個股都不會寂寞。
 
潛力股 相      關      訊      息 
華碩
2357
 老牌下游系統產業經過多年的調養生息﹐體質逐步轉佳﹐在聯強、華碩、宏碁的帶動下﹐系統股終於大翻身﹐而亞洲正在崛起﹐亞洲品牌優勢正逐步擴散﹐新興市場成為支撐經濟成長的重心﹐使得台灣下游廠商的經營優勢不斷提升﹐複製過去在歐洲市場的優異成績。 
順達科
3211
 順達科前三季營業額為九八‧二八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六七‧二九%﹐年增率為八一%﹐稅後純益為六‧六八億元﹐年增率為六九%﹐以增資後股本計算﹐每股稅前盈餘為八‧七四元﹐在季報效應下﹐順達科二九日的股價也以漲停作收﹐創掛牌以來的新高價。 
藍天
2362
 藍天前波放量衝上六三‧一元﹐上檔形成雙峰結構﹐回檔測試季線支撐﹐在四八元形成頸線位置﹐股價進行量縮盤整﹐目前半年線上升至四五‧八元﹐可發揮中線支撐﹐隨日KD值自低檔翻升﹐轉強穿越月線及季線之上﹐若能突破並站穩六○元關卡之上﹐可視為轉強訊號﹐挑戰前波頭部反壓﹐季線五四元站上轉為短線支撐﹐可伺機加碼。 
美利達
9914
 美利達(9914)品牌效應發酵﹐再加上自行車今年銷售量表現較往年出色﹐使得美利達前三季的獲利出現想像空間﹐該公司股價擺脫盤整格局﹐二十九日即亮燈登上漲停﹐由於第四季是傳統旺季﹐旺季效應仍是可期﹐全年的獲利可望續創新高。 
泰銘
9927
 泰銘九月營收為一○‧三九億元﹐年增率為一一六‧九一%﹐該公司自結單月稅前盈餘為一‧九八億元﹐年增率為三八三%﹐以增資後股本計算﹐單月每股稅前盈餘為一‧三二元﹐累計前三季營收為六九‧六六億元﹐年增率為七八%﹐稅前盈餘為十一‧九四億。 
 
 
 
 1. 台幣台股雙創今年新高 外銀拋匯積極 台幣放量升值9.7分 台股大漲178點 突破前波
   高點
2. 宏碁法說報喜 花旗環球高盛證券再度叫進
3. 高盛調降美律、群聯評等至賣出
4. 自行車三雄 營運向上看 巨大前3季EPS 4.84元創新高 美利達、愛地雅Q4旺季 營收、
   獲利續攀高峰
5. 蔡篤恭﹕力成Q4營收季增將逾1成 前3季EPS7.88元 10月營收將創連5月新高
6. 勝華、凌巨STN股王爭霸上場各有所長 勝華具完整供應鍊及TFT生產線 凌巨有凌陽
   奧援及TFT提前佈局效應
7. 鋼鐵銷歐 中國承諾必要時緊縮產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