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總整理         日期:96/11/5



  昱愈亞太股市 黑色星期五 
受美股拖累 亞太金融股成賣盤中心 大中華區股市跌勢重
 
  主筆室
  (陳弘)
 美中熄火 全球股市臉色鐵青 水落石出 搜尋價值浮現優質股                             第四季往往是外資買超最多的一季﹐不過十月買超金額相對前幾年少﹐這還是在外資券商拚命喊多台股調升個股評等之下的結果﹐這也意味著台股在外資眼中的投資價值已不若往年﹐近期不少外資券商報告開始調降個股的評等﹐未來外資的報告亦是必須觀察的風向球﹐倘若對於個股(尤其是重量級個股)仍是保守地調降評等﹐則對於外資的買盤以及本土的信心都將是減分﹐但未來倘若外資的報告又再度是調高評等較多的話﹐則又將有另一波段再起的機會﹐屆時外資在第四季大幅買超台股的盛況才可能重現。目前這些重要個股必須迅速止跌﹐才有利於台股在季線九一六八點附近獲得支撐。 
這一次加權指數越過新高到9859點﹐金融股指數卻還在1035點﹐從短長期來看﹐金融股相對低基期﹐這一波台股順勢修正﹐不少個股有機會回到合理投資價位﹐金融類股基期更低﹐若有回檔﹐其防守力勢必相對更強。第一金近期外資連續買超十一‧三萬張﹐籌碼面具相對優勢﹐元太金與第一金是此波金融股當中勇敢突破七月份高點的強勢指標﹐值得密切追蹤。以前我們常常先看看海螺水泥﹐再回過頭看看台泥﹑嘉泥﹑亞泥﹑環泥﹐未來可能要先看看中國人壽﹐再趕緊回過頭來看看國泰金是否跟著連動﹐國壽在越南分行也有十五家﹐超過台資銀行的半數﹐未來國泰金在中﹑越﹑港﹑台的長線佈局﹐頗值得深入研究。
 
 
             推           薦         個        股 
環泥
(1104)
 因應中國官方十一五計畫﹐廣東將嚴格淘汰高污染立窯生產線﹐計畫未來一年將淘汰5000萬噸立窯產線﹐高於中央訂定3200萬噸的門檻﹐對於目前在廣東龍門設廠的環泥是一大利多﹐該廠今年可損益兩平﹐明年正式進入獲利豐收期。
大台北
(9927)
99長期以來本業天然氣事業的獲利大致穩健﹐今年營益率維持在7.2%到8.3%之間﹐相較於往年已是較高水準﹐本業獲利的穩定性持續。牽動公司獲利起伏最大的是業外﹐投資公司包括千島及百勳投資公司﹐整體看該公司今年獲利成長不易﹐每股稅後盈餘約一元上下 
仁寶(2324) 近兩年NB產業因換機潮與取代桌上型電腦效應持續發酵而起飛﹐而仁寶的接單狀況也較同業突出﹐使其NB出貨量逐年大幅成長﹐今年單季出貨表現連續超出預期﹐呈現逐季攀升之勢﹐營收﹑獲利同步再創歷史新高。 
  億光
  (2393)
 LED產業前景無虞﹐億光營運一路走來符合預期﹐也一直產業龍頭指標﹐近期台股連番重挫﹐但在籌碼面穩健下﹐相對抗跌﹐顯示前景法人投資信心﹐加上轉投資的昱晶能源掛牌上市﹐讓億光業外收益也水漲船高﹐短期的股價相對具題材性。 
 
 
 
 
 
  1. 外資降股王評等 台股重挫 
    瑞銀亞太投資名單剔除聯發科﹑宏達電 引爆高價科技股殺聲隆隆 大跌325點
  2. 仁寶法說釋利多 花旗環球高盛證券調高目標價
  3. BDI跌幅縮小 散裝船股價可望回穩 
    散裝舊船舶交易價格 比新造船價格還高 顯示市場需求還很熱絡
  4. 超眾第3季獲利 是上半年總和
  5. 威達電Gtech大單 11月正式量產 
    11月﹑12月單月出貨將各逾1億元 法人估明年貢獻金額將可達15億至20億元
  6. 南亞10月業績 持續揚帆而上 
    營收預計再締新猷 獲利將邁向50億元大關 第4季仍大有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