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總整理       日期:96/11/8


主筆室
老謝
 
台股欠缺一股勢,兩岸關係才是罩門
台灣的問題只有一個﹐那就是兩岸﹐台灣是一個開放的政治體﹐我們對全世界任何國家都開放﹐惟獨對中國不開放﹐但是百分之九十九都開放﹐碰到只有一個不開放﹐問題就很大了﹐因為台灣的最大貿易與順差國就是中國﹐台灣一年保有逾六百億美元的順差﹐台灣的老百姓最常出去旅行的地方就是中國﹐台灣人做生意最常去的地方也是中國﹐台灣人找機會最多去的地方也是中國。
現在中國的工資﹑地價紛紛大漲﹐人民幣升值﹐環保條件加劇﹐中國廉價生產基地的角色已經褪色了。此時出走的台商回台漸有吸引力﹐假如我們的執政黨願意把稅制改一改﹐充分引導台商資金回流﹐再讓大陸人士來台觀光﹐讓中國過剩資金也來台灣投資﹐那麼台股不但萬點不是關﹐很可能香港榮景在台灣重現。   
最近富邦集團轉投資的香港富邦銀行﹐獲利大放異彩﹐股價從二‧五三港元大漲到五‧九二港元﹐讓台灣的富邦金(2881)也跟著有大好表現﹐台股必須靠中國概念來聯結﹐這是選股的大趨勢﹐現在連最頑固的李前總統都想去中國走一趟﹐歡迎陸資來台投資﹐年紀比李前總統小卅歲的陳總統應該好好想一想﹐用什麼方式來壯大台灣經濟實力﹗
 
 
 
                           
 
中壽
2823
 
中壽 前3季獲利創新高,股市投資表現出色
中壽(2823)前三季稅後純益為十七‧九二億元﹐創下中壽成立以來獲利表現最好的記錄﹐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為一‧六四元﹐在國壽﹑新壽相繼在大陸設立合資公司之後﹐中壽今年在大陸設立辦事處也已經滿二年﹐未來也將跟進尋找合資夥伴登陸。
 
合晶
6182
 

合晶 明年爆發力不容小覷,獲利成長市值攀升

太陽能矽晶圓缺料﹐帶動合晶今年獲利大幅成長﹐也因此在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最新調整中﹐被納入MSCI台灣成分股﹐可望吸引國際資金進一步青睞。就基本面而言﹐合晶前三季每股盈餘達四‧八三元﹐繳出亮麗成績﹐預估十一﹑十二月營收可望進一步創新高。
 
   台揚
2314
 
台揚 獲利亮麗 股價捧場,單月營收續創新高
台揚六月開始﹐單月營收即連續創新高﹐第三季獲利達到一‧六八億元﹐兩者都是台揚成立二十五年來的最佳表現﹐而股價也相捧場。
 
  台苯
1310
 
台苯 持股潛在利益可觀,全年獲利優於去年
台苯持有昱晶股票四千張的潛在利益﹐該股掛牌上市股價衝過四百元﹐台苯持股潛在利益可觀﹐但內部指出﹐持有太陽能股昱晶﹐從潛在利益看可視為金雞母﹐轉投資持股一旦調節對公司帳面的美化效果不容忽視。至於外傳該公司將大手筆砸下十億元在海外投資太陽能產業﹐內部不願正面證實此傳聞﹐到目前為止也未見發佈重大訊息。
 

 
1.    宏正10月營收2.9億 創新高
2.    正隆看好RFID商機,將陸續與科技廠﹑食品廠合作
3.    元大金控前十月每股稅後盈餘○‧九七元﹐預估今年全年有機會挑戰每股稅後盈餘一‧二元。
4.    聯詠10月營收 寫下新紀錄,面板業暢旺 IC設計業跟著受惠 矽創有機會連6月刷新

5.    LED 供過於求 外資喊賣億光,億光﹑晶電大規模籌資 璨圓﹑泰谷將跟進 LED明年產能可能大舉開出

6.    可成﹑威達電10月營收同創新高,可成手持式產品出貨放大 業績走高 威達電有Gtech訂單加持 明年持續看好
7.    威力盟10月營收創新高,TV燈管約48% ED背光源出貨增至550萬顆獲利漸入佳境
8.    鈑金AM廠今年初以來一直低迷不振﹐然而隨著旺季來臨﹐北美訂單回籠﹐耿鼎(1524)十月營收創歷史次高達二‧八五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十一%。

9.      旭品Q4業績將創新高,博弈機外殼出貨暢旺 充電站﹑STB貢獻持續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