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寶投資理財週刊734期2007/11/19—2007/11/25★★
◆華山論劍朱成志【三次戲劇性的變化 次貸風暴&七種多頭指標股 台股轉折】
◎【歷史重演的技術線型】8月台股是靠港股狂漲帶動,才能V型反攻;以技術面邏輯,型態不易重複出現來看,11月底部W型才合理,換言之,台股指數空間不大,多頭指標有以下7種方向:
1.12月子公司赴港掛牌的統一帶動「中概股」上漲,尤其有子公司掛牌的!
2.宏達電、聯發科、大立光三檔帶動「績優高價電子股」,並非全部看好。
3.BDI突破新高的「散裝航運或貨櫃輪」以裕民、萬海當指標。
4.元大金、第一金等當「金融股」多頭指標,證券股也可以領先漲。
5.大型電子:面板股比DRAM好,友達、凌巨當「大小面板」指標。
6.政府利多股:放寬都更容積率的「資產、營建股」台肥當指標。
7.傳產財團股年底作帳:台泥、臺塑集團、亞東集團等老牌財團當指標。
◎【統一香港掛牌決定中概股力道】人民幣升值到7.41元,中國內需股就顯的更有價值,統一獲利成績也不差,前3季累積2.11元,今年估2.8元以上,是歷年來少見的好成績,這次由53.4元跌回到41.6元是好買點。尤其12月將分拆中國業務附港掛牌,與康師傅相比,必然大漲!未來一年部但可以突破這次53.4元高點,長線可能會挑戰1994年的66元高點,投資人絕不可忽略這檔本益比17倍的中概股。
◎【不看好聖誕需求 只看好中國新年】這次陸股、港股大幅回檔,許多中概股也跟著大跌,向正新2105股價就超跌了,又具想像力;台泥、亞泥現階段回到4字頭,又是重新低檔佈局的機會,由於國內水泥市場近二年每年都萎縮5%,反觀大陸大成長,多頭可期!但這一切都要看12月香港掛牌的統一,若統一能比照9月的「大成模式」衝上新高,則全體中概股會有重大突破。
◎【新興市場帶動原物料行情】全球新興市場對鐵礦砂需求持續強勁,海岬型運費指數(BCI)再度突破15600點大關,並創下歷史新高紀錄;BDI指數也同步創新高到110.39點,相較之下,裕民這次快速下殺到89.4元這次暴跌可以低檔承接,整體散裝航運股,裕民是正規指標。貨櫃業者長榮2603萬海2615陽明2609第三季獲利大幅提升,如今在新興市場需求增加,和歐洲、美西貨櫃線旺季下,再加上全球新增運能有限,今年第四季到明年運費還會上漲。以目前三檔的全年本益比都還不到10倍,也值得投資。隨著第四季是鋼品傳統需求旺季,中鋼2002東鋼締造單月營收新高紀錄,第三季業績重挫的不銹鋼廠商則大幅甦醒,國際鎳價由每公噸2.5萬美元谷底反彈,中鋼也確定調漲明年第一季價格,預估每噸調漲5-6百元,選股以新光鋼、中鴻、榮剛較優。統一企業在台灣紮根40年,因為被政策綁住,才落後康師傅,這次統一40周年慶上,總經理發豪語說:「未來10年成為亞洲第一!」一但年底赴港掛牌成功,將有「黃金十年」值得好好把握!
◎【高價電子多空不同調】多頭指標:宏達電、聯發科、大立光
宏達電2006年靠微軟創出1220元天價,這次靠Google可望再創高峰!只要到715元就等於還原權息到歷史天價。10月營收為130.99億元,創歷史新高,11月營收也可能再創新高,以上三檔穩得住,其他的高價電子或IC設計股才會有機會。
【有些高價股跌深也不宜介入】今年有3檔新股都是一掛牌就是最高點,臍帶血的訊聯1784上櫃第一天爆天量高點229跌破70元,簽了十年MEMC高價原料的昱晶3514也爆天量,由416跌到306元華擎3515興櫃高達540元上市第一天284如今苦戰200元大關,最好別碰!IC設計的金麗科3228最高炒到314元當時投信持續喊進,但今年最多3.5元本益比飆到100倍跌到79.8才煞住車,投信過度認養的還有迅杰6243驊訊6237尼克森3317立錡6286智原3035原相3622聯陽3014股價都修正得很嚴重。IC設計普遍還有「員工分紅」的問題仍須謹慎看待。
◆趨勢前瞻蔡明彰【迎接史上最強農曆年需求 鎖定18檔中概內需股】
◎【看看港股 檢討台股 明年1萬6千VS.6千點】香港現在每人國民所得2.7萬美金,高出台灣1萬美元,因此可以理解港股表現比台股為好,如果明年3月22日總統大選結果選出能夠化解兩岸僵局,使台灣與亞洲主流經濟體接軌的新元首,大膽預估2008年台灣高點上看16000點。即今年下半年最低7987點的一倍幅度,反之,將徹底造成失望性賣壓,台股資金大舉流出下,明年低點將跌到6200點。這多空之間來回差距一萬點,將使台股投資人財富變化很大。
◎【農曆年前3個月佈局中概內需】在13億人用力消費之下,現在距離農曆年前3個月正好是佈局受惠的中概內需股,即便這些個股可能受大盤拖累而下跌,卻是巧妙的買點。
◎【受惠農曆年需求的18檔中概內需股】
食:統一1216大成1210味全1201南僑1702
衣:遠百2903潤泰全2915益航2601
住:台泥1101亞泥1102嘉泥11063國產2504建國5515冠軍1806
行:美利達9914巨大9921正新2105
育樂:藍天2362聯強2347
主打推薦◎【統一、南僑】【遠百、潤泰全】【台泥】【美利達、巨大】 
◆賴建承:巴菲特喊進浦項 台灣鋼鐵買誰?(鎖定華中鴻、新光鋼、東鋼、豐興)
主打1【中鴻2014】獲利逐季成長投信大舉認養,突破下降壓力線,展開主升段。
主打2【新光鋼2031】低價庫存優勢,獲利倍增也是突破下降壓力線展開主升段。
主打3【東鋼2006豐興2015】投信默默佈局,營收維持高檔,壓回季線可留意佈局點。
㊣【全懋2446】底部成型 法人加碼認養,外資默默吃貨,今年2.2元明年4元的實力目前本益比10倍,研判法人看多下股價爆發力不容小覷,屬轉機股。 
◆高憲容:2008電子黃金鐵三角(宏達電 華碩 佳世達 串起高中低價電子股輪漲攻勢)
【宏達電】觸控式手機領先對手今年估45元明年可望55-60元實力,目前本益比14
【華碩】自有品牌NB大幅成長明年盈餘上看9.5元,本益比11倍。
【佳世達】LCD TV代工訂單湧進今年3元明年喊到7元為低價電子股之中獲利成長性每股盈餘最具實力的超級黑馬指標股 
㊣股市戰情中心㊣本週觀盤重點  (1)台股月線、頸線、季線重重反壓何時化解?
(2)都更容積率加倍,資產營建受惠(3)統一中國赴港掛牌帶動中概加溫
【華城1519】風力發電概念後續看好MACD指標由空翻多。買點45以下賣點50停損42
【聯強2347】連結新興市場前景展望佳KD低檔交叉向上。買點91以下賣點100停損85
【三陽2206】具資產開發及赴港掛牌題材KD低檔交叉向上。買點24以下賣點27停損22
【圓剛2417】GPS電視棒獲得市場認同守住前波大量換手區。買點78以下賣點86停損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