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96/11/21

主筆室
(老謝)
 
全球經濟榮景戳破一個洞 美股在長線多空轉折點上:
台股盤中一度大跌三○八‧二﹐加權指數一度創下八三七二‧五一的低指數﹐不過﹐台股也發揮了低基期優勢﹐由跌深IC設計股與強勢面板股領軍﹐拉出了長下影線﹐這個弱勢與強勢組合﹐成了台股穩定軍心的重要力量﹐以IC設計族群為例﹐有幾檔重要指標﹐包括聯陽(3014)從八三‧二元拉到九○‧九元﹐瑞昱(2379)從一○九元拉升到一二○元﹐迅杰(6243)從一○五元拉到一一七‧五元﹐致新(8081)從二○二元拉升到二二○元﹐安國(8054) 從八八‧一元拉升到九八‧五元﹐富鼎(8261)從卅六‧八元到四○‧六五元﹐這些跌深的IC設計族群率先拉上漲停﹐有初步止跌訊號。這是最弱勢股的絕地大反攻﹐可視為一個止跌的好訊號。
二是強勢股再往上拉高﹐面板股友達(2409)從六一‧三元急拉到六五‧五元﹐帶動佳世達(2352)從卅七‧八元走高到四一‧三元。李焜耀經過一年多大調整﹐如今嚐到苦盡甘來的滋味﹐友達奮起﹐佳世達很可能是○八年大黑馬之一﹐而晦氣漸去的達方(8163)﹐即將從興櫃上市﹐前三季EPS已達四‧四二元﹐今年EPS可能達六‧二八元﹐這也是友達集團未來絕地大反攻的重要秘密武器。
另外﹐跌跌不休的DRAM﹐已殺到皮見骨的地步﹐華亞科(3474)從四四‧五元下殺到廿五‧二元﹐南亞科(2408)從卅四元殺到一七‧一元﹐正好是腰斬﹐力晶(5346)從廿二‧三元跌至一二‧三元﹐茂德(5387)從一四‧八元跌至八‧○五元﹐華映(2344)從一四‧二元跌至八‧八元﹐甚至是快閃記憶體的旺宏(2337)從廿四‧九五元跌至一五‧七元﹐都已經是跌到合理投資的價位區﹐應是逢低布局的好機會。
 
潛力股
 
      關      訊      息
 
日勝生
2547
 
日勝生(2547)年底重頭戲新店小碧潭聯合開發案「美河市」推出﹐預售總銷高達二四○億元﹐是結合住宅﹑商場及辦公室複合商品﹐推案金額創下北部最大捷運共構案紀錄﹐日勝生預估每坪單價高達三五萬元﹐將是新店小碧潭區最高單價﹐對於日勝生三至四年業績貢獻大﹐後勢值得注意。
 
華亞科
3474
 
相較於大盤下殺的水準﹐DRAM類股因價格自年初即大幅滑落八成﹐股價也早已破近年新低﹐華亞科(3474)是今年可望唯一獲利的DRAM廠商﹐也是目前股價淨值比最佳的DRAM類股。該公司將於今年底正式投入以七○奈米量產的階段﹐預期明年將有效拉升成本競爭力。
 
大立光
3008
 
大立光十月合併營收達六‧一二億元﹐較上月成長二二‧四%﹐創今年來單月新高﹔該公司前三季稅後盈餘二○‧三八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了三一‧七六%﹐每股稅後盈餘達十三‧五七元﹐其中第三季稅後盈餘六‧五六億元﹐較第二季成長八三%。
 
光洋科
1785
 
光洋科今年以來逐季業績變化明顯﹐首季營收創下五一億元的新高﹐第二季下滑到四五億元﹐進入第三季﹐季營收驟降到三六‧六億元﹐逐季獲利也呈現衰退﹐首季稅後盈餘創下四‧四億元新高﹐第二季降到三‧七七億元﹐第三季續降到三‧四億元﹐相較去年同期﹐營收及獲利仍雙雙大幅成長。
 
 
 
 
 
1. 外資年買575億 五年新低
2. 下影線308點 台股已跌無可跌
3. 今年EPS3.54元 精剛精密28日上櫃
4. 彰銀今年盈餘股利估達1元
5. 雅新終止上市案核准
6. 台灣IC總產值 今年增7.7%
7. 麗嬰房估明年中國市場仍成長30%
8. 前10月大台北店面交易 年衰一成
9. 勁永切入大陸車用OEM市場
10.神達GPS出貨Q4持續衝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