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總整理        日期:96/11/26


昱愈
傳產股重挫 台股再跌157點
三大法人賣超89.08億元 11月累計賣超逼近2000億元大關
 
主筆室
(黃逸仁)
 
強勢類股補跌 年線上下震盪
本週台股嘗試在年線上落底回穩﹐不過週五出現重挫修正﹐年線支撐宣告失守﹐短線系統風險再度攀高﹐在融資維持率已下降至一四二‧八五%﹐若持續修正所造成的停損壓力恐怕不小﹐因此大盤在短線宜速回年線上﹐化解籌碼鬆動危機。不過國際股市的表現還是影響台股的重要關鍵﹐若持續震盪不穩﹐仍宜提防短線持續修正的壓力。短中期均線結構已見轉弱﹐短線反彈皆無法突破五日線表現疲弱﹐也顯示出市場資金有持續撤出的現象﹐雖不排除有假跌破年線的可能﹐但因未見止穩訊號﹐風險仍存在﹐至少短線上大盤先站上五日線﹐應是初步回穩的訊號。
在盤面上原先相對抗跌的中概及面板類股﹐近日開始出現補跌修正﹐友達﹑勝華﹑藍天﹑聯強﹑台玻﹑遠百﹑大聯大﹑潤泰全﹑統一等均見重挫﹐高價電子股中的強勢指標宏達電及大立光也加入補跌的行列﹐這使得盤面上的多頭氣氛轉弱﹐形成輪跌修正的狀態﹐是較為不利的訊號。所幸部分跌深中小型股﹐尤其是IC設計股﹐短線已見抗跌力﹐甚至出現較大幅度的反彈走揚﹐是較為正面的訊號﹐是否在這些強勢股補跌後﹐大盤即可回穩﹐也是後續觀察的重點。而在目前因系統風險再度浮現﹐國際股市表現不穩下﹐在操作上仍不宜太過積極﹐並宜嚴重持股比重﹐以免在短線上承受過大的震盪風險。
 
 
 
 
                      薦         個        股
 
智原(3035
 
下半年在業務銜接的進度趕上後﹐營收表現逐漸回穩﹐雖然今年營收預估會較去年呈現衰退﹐該公司估計全年EPS仍可達五元﹔明年因與OKI的合作案將在上半年量產﹐加上IDM加速委外釋單趨勢所帶來的商機﹐表現成長可期。
福懋科技(8131
99
雖然DRAM的產業景氣欠佳﹐但該公司在集團的奧援下﹐獲利仍可望維持穩定的水準﹐而母公司福懋的轉投資收益也頗為可觀﹐根據福科的上市進度,福懋今年的獲利將可寫下歷史新高﹐保守估計稅前盈餘將可超過八○億元﹐每股稅前盈餘在四‧八元以上。
 
福裕(4513
 
進入第四季﹐福裕表示﹐第四季出貨應該與第三季相當﹐意味該公司今年獲利將集中在下半年﹐以福裕到第三季末未出貨金額仍有八億元來看﹐至明年第一季都不乏訂單。
 
飛捷科技(6206
 
主力產品端點銷售電腦(POS)面臨前所未有的高成長﹐導致身為國內主要POS系統大廠的飛捷營運爆發力陡現﹐除出貨快馬加鞭成長之外﹐獲利更因純益率攀升而大增﹔而成長趨勢預計未來數年皆可維持不墜﹐股價近日大幅拉回﹐投資價值浮現。
 
 
 
 
 
 
1.    美元弱 人民幣﹑歐元再創新高
人民幣首度衝破7.4日圓升破108兌美元 只有台幣和韓元吃癟
2.    中國手機高庫存 美林喊出聯發科 今年Q4及明年首季營運成長動能可能低於預期
3.    美利達大陸季3前營收增55% 登山自行車銷售傳佳音 強化高價品牌形象
4.    群創擬在大陸設第2個生產基地 明年監視器出貨挑戰3500萬台 已簽定供貨合約
5.    記憶體模組廠11月營收充滿變數 Q4需求穩定增溫 但DRAM及NAND FLASH價格持續下挫
6.    STN廠11月營收維持高檔 勝華前3季已轉盈 凌巨今年合併營收上看130億
7.    美隆電第4季營運不看淡 遊戲機用短焦投影機產品 開始貢獻營收
8.    ITIS﹕全球生技產業今年可鹹魚翻生 東洋藥品董事長林榮景﹕核心產品鎖定癌症用藥 透過行銷研發化﹑研發行銷化 強化中長期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