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總整理         日期:96/12/3


 昱愈金融、住宅營建帶動,美股週五收紅,並創3月以來最大單週漲幅 14檔MSCI新增成分股今日上路,是否吸引外資值得觀察 
  主筆室
  (老謝)
 全球股市進入12月應有反彈契機                                                           道瓊指數連續三天拉出長紅,化解美股持續探底的疑慮,道瓊指數能守住前一波頸線12517不破,為12月全球股市帶來反彈契機。目前大家對12月降息充滿期待,尤其日前FED副主席表示,要以搶救經濟為優先,對抗通膨次之,未來FED到底會降息一碼或兩碼是觀察重點,若再度出乎意料降兩碼以上,可能在全球造成一波不小的資金行情。對台股來講,今天拉出一百多點的上漲,終於站上年線,也化解了台股再探底的壓力。全球股市升溫,昨天中國大漲、香港股市也有強勢表現,預期全球股市進入12月以後,應有反彈的機會。                                                                 台灣未來最大契機仍在兩岸關係的開展,若兩岸能夠有大幅交流機會,那麼在全球景氣降溫的壓力下,台股將有逆勢走高的機會,今天在盤面上已經可以發現,在反彈過程中中國大陸收成股表現較為出色。包括正新、統一、台達電、聯成石化、環電、勤美、光寶、大成、建大、亞泥、奇美電,還有建國工程中國投資收益從去年前三季2282萬大幅成長到今年前三季的1.518億,聯強從3863萬大幅成長為4.86億、國產從去年衰退6191萬,到今年大幅成長為2.36億。 
 
             推           薦         個        股 
聯強(2347) 屬於中國內需通路股,股價自十月高點拉回,累計跌幅為35.8%,技術上一度跌破半年線,而後股價馬上反彈,目前月線及季線在91.5-86.7元,只要股價站穩之上將有利近一步向95-96元推升,半年線加速上升至77.4元,與80元將具有不弱支撐。
華亞科(3474)99DRAM現貨價格跌至相對低檔位置,加上國際大廠有減產跡象,明年的資本支出也明顯降低,產出也幾乎是呈現減半,因此隨時有觸底彈升的機會,華亞科在技術面走勢是所有DRAM製造股中唯一有築底的跡象的個股,顯見籌碼優勢產生,上檔壓力30元附近。 
南電(8046) 目前均線全部集結在205-210元,成為低檔支撐,短線若能放量8000張站穩222元,將屬轉強訊號,有利向232-235元推升,周kd值交叉向上,若有量出向將是股價向上訊號。 
  宏達電(2498) 股價自十月高價703元震盪拉回,呈現兩段式向下修正,最低至549元而股價出現開低走高長紅,暗示550-570元應具有不弱支撐,目前月線及季線呈現收斂,短線若能站穩600元之上則屬轉強訊號,而日kd值低檔交叉向上,只要成交量放大至1萬張就有利股價向上翻滾向高價650-660元挺進,從技術指標是看較有利中多時間波反彈。 
 
 
 
 
 
  1. 麥格理:PC族群重申看好緯創、廣達及華碩
  2. 高盛:聯詠併其樂達對揚智有負面影響,降揚智目標價至67元
  3. 華碩易PC引爆低價電腦商機,仁寶預計明年第二季推出
  4. 中鋼運通大量承接船舶長約,未來五年可挹注中鋼20-30億元利益
  5. 遠百明年擬分割在港掛牌,獲入選MSCI台灣指數
  6. 藍天擬推動百腦匯赴港掛牌REITs,實現商場價值利益
  7. 工業電腦族群添新兵,磐儀科技預計12月10日登錄興櫃,明年中掛牌上櫃
  8. 聖誕節備貨需求結束,英鼎預期12月NAND FLASH合約價走勢向下
  9.    投資松青引進日本免洗越光米,今年營收可達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