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     日期:96/12/20


盤勢分析謝金河   台股今日拉出一根化解繼續破底的關鍵性長紅,加權指數重新站上8000點,未來8000點攻防戰非常重要。這段時間台股累積的跌幅領先國際股市,從9859一路下挫到7664跌掉2195點,等於把過去一整年的漲幅全部跌光,以2007年表現來看,台股至昨日為止上漲0.07%,僅優於日股下跌11%,但是相較於其他亞洲股市相當弱勢,指數殺到這裡,昨天拉出66點下影線之後,已經有足夠實力來發動一波跌深反彈的行情。
      不過眼前最大的利空,就是政治上的角力賽,最大的關鍵是12/28馬英九先生特別費宣判,二是明年1/13的立委選舉。目前看來聖誕節前後台股有逐漸落底的可能,這段時間反彈不要追高,開始注意兩個面向,一是這波跌深的個股可以短線操作搶反彈,二是大盤震盪中線路姿態高的個股,是未來多頭最大的信心之所繫。
      週三各類股普遍走揚,中概的台泥、統一,台塑集團,鋼鐵股的東鋼、豐興,高價電子股的宏達電等強勢股出現轉強或持續走揚,基本上是較為正面的訊號,尤其是宏達電有低檔大量換手成功味道,若可持續走揚,對電子股信心回穩有利。另外,此波弱勢指標的鴻海、正新、聯發科、群創等也出現轉強大漲,顯示市場信心有逐漸恢復的現象,其他弱勢股也紛紛止穩,在這樣情況下,此處雖不易持續大漲,但有機會震盪築底。
潛力股                建議投資標的
 
兆赫( 2485)
    前三季稅前盈餘達16.65億元,年增率達206.3%,EPS達5.06元,獲利表現出色,不過因11月營收因客戶DirectTV調整內部營運政策,LNB出貨驟減,營收表現低於預期,導致法人大幅調節股價因而重挫,明年第一季業績仍優於今年第四季,可望再創單季新高。
    在技術面上,兆赫短線出現崩跌修正後,一度跌破年線支撐,週二即出現大量承接大漲,週三持續走揚,並站回年線支撐上,顯示年線具一定支撐力,短線在日KD於低檔交叉向上下,有機會展開一波反彈行情,110元至115元為上檔反壓,中線壓力在季線及半年線130元上。
 
華碩( 2357)
   華碩已將明年銷售目標由原先的360萬至500萬台上修至500萬台,麥格理則預期華碩明年自有品牌NB出貨量年增率40%達650萬台,儘管麥格理認為第四季業績可能低於原先預估的25-30億元而落在20億元,因而下修華碩第四季獲利預估,但仍重申看好明年發展。
    技術面,近期股價隨勢拉回至年線附近收腳反彈,目前日KD值在30以下有嘗試重新向上交叉的企圖,但10、20、60日線在100元附近仍具有下降反壓,且100-110元仍有大量區壓力,須見持續擴量6萬張左右拉升才利克服,下檔支撐暫看90-94元附近。
 
宏碁( 2353)
   前11月營收2915億元,年增率36.9%,前3季稅後純益105.6億元,EPS達4.47元。宏碁合併捷威效應可望在明年首季發酵,預估明年宏碁EPS上看7元。
   技術面,股價因外資調節,呈2段式下跌,在57元見低點後,反彈穿過5日線,日KD值自低檔交叉向上,挑戰10日線62.8元反壓,目前季線、半年線及年線集結在上檔65元間,具有較大線型反壓,仍需配合量增化解,或外資回補,有機會做一波跌深反彈。
 
億光( 2393)
    巴黎證券喊買目標價上看157元,而該公司營收自9月份以來就維持在9億元以上高檔,法人本季營收將可突破29億元,創歷史新高。
     技術上股價自年中出現高點161.5元後,開始震盪盤跌,11月股價在年線126元附近大幅震盪後,12月自130.5元快速拉回至94元,跌幅達27.9%,而本周股價在94-102元出現相對大量,在籌碼接近穩定且距離前次大量仍有段距離下,配合日KD值交叉向上,或有向10日線113-115元彈升,97-95元以下支撐轉強。
‧花旗環球重申聯發科( 2454 )買進評等,目標價675元
  • 美國線調漲機率高,長榮、陽明明年獲利可望優於今年
  • 超級權重股中石油再度創新低,中國上證指數險守4800點
  • 央行週四理監事會議可望調高政策利率至少半碼(0.125個百分點)
  • 台塑( 1301 )董事長李志村表示,石化景氣今年超出預期,明年延續榮景
.6吋太陽能多晶矽晶圓現貨價衝破9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