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     日期:96/12/21


盤勢分析謝金河  台股昨天剛剛反彈206點,今天又回跌157點,顯然市場信心脆弱。M頭壓力持續存在,8000點更是重要心理關卡,能站在8000點以上愈久相對愈安全,落在8000點以下愈久危險性愈高,今天指數跌破8000點,也跌破7987頸線支撐,最危險的是,如果有效跌破頸線支撐逾3%,台股下跌壓力會更重。目前OTC指數從238點掉到134點,跌幅超過40%。市場關切的最大焦點仍在下週五馬英九特別費宣判,這個利空還有一週時間待釐清,市場傳聞不一,但是會構成短線政治上的紛擾,如果馬英九不能參選,對於目前在頸線附近徘徊的台股來說,可能還要再測另一個更深的底部,所以買盤戒慎恐懼,台股很難向前推進,是一個重要關鍵點。
      觀察全球股市表現,金磚四國中巴西、俄羅斯、印度股市還是高檔震盪,產油國股市甚至創新高,中國股市已經止跌,今天大漲,香港股市則在平盤附近遊走,台股逆向走出大跌格局,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散戶套牢嚴重,理論上這兩天融資大減兩百多億,對於大盤應有一定支撐力道,但看下來也是徒勞無功。12/28馬英九特別費宣判是首當其衝的觀察指標,接著是1/12立委選舉,持續到3月的總統大選,這段時間必然籠罩在政治利空中,會限制台股的空間。8000點稍縱即逝,多頭處在相對不利的態勢,明天要再度面對這波最低點7664,一定要奮力守住,否則還有更大的下殺空間,短線投資人應該嚴控風險,適當保留現金,才能在最大利空來臨時,保有加碼的本錢。
潛力股                建議投資標的
 
中日新(8266)
    11月合併營收達3.43億元,較10月下滑4.8%,較去年同期成長達472.34%,為歷史次高。而在營收大增加,中日新下半年獲利開始加速成長,市場預估明年中日新每股獲利有挑戰5元至6元的機會。在技術面上,中日新近日隨大盤下跌而崩跌,法人持股出現鬆動現象,不過在修正至年線後,出現回穩反彈,在日kd修正至低檔下,短線有初見止跌回穩的可能,但因籌碼面不穩,守住年線才具回穩條件,41元為上檔反壓,出現4千張以上攻擊量方利突破走揚。
 
佰鴻(3031)
   受惠大陸手機市場需求強勁,SMD產品供不應求,生產線塞到爆,下半年又搶進大陸路燈市場,對整體營收成長貢獻高,累計前三季EPS達2.53元,法人估計第四季每股還能再賺1元,全年EPS應在3.5元上下。
  近期股價跌至64.6元出現反彈,重新站回10日線之上,日KD指標重新向上形成交叉,且週線技術指標也仍是偏多的格局,短線60日線77.1元至80.2元附近仍有次短壓,持續擴量至4000張左右拉升站穩,則利中多在朝85-90元挑戰機會,下檔則以60.8-64.6元為重要支撐。
 
奈普(6255)
   今年初透過私募投靠友達陣營的背光模組廠,雖然今年前三季稅後EPS僅1.05元,遠低於市場預期,但據了解,奈普明年在新產能貢獻下,盈餘有機會比今年顯著成長,在08年面板景氣一片看好聲下,加上富爸爸訂單支援下,法人看好後市成長。
         技術上,12月低點為22.6元,與11月低點形成雙腳,短線上股價站在10日線及月線之上,25元不破股價續強,在日KD值交叉向上下或有利向季線28.5-29.5元推升,周KD值即將交叉向上,中期底部逐漸形成。
 
飛捷(6206)
    近兩年在產業成長趨勢以及公司競爭力增強下,包括POS專案、POS代工以及互動式資訊服務站(KIOSK)業績均大躍進,今年全年幾乎沒有淡季,累計前11月稅前盈餘達6.03億元,年增率53%,每股稅前盈餘8.2元,預估全年獲利達6.5億元以上,每股稅前盈餘逾8.8元。
    技術面,波段股價跌至90.3元附近出現反彈,目前日K值已經止跌回升,嘗試向上重新穿越D值跡象,短線持續750張左右放量站穩105元之上,才利啟動短多行情,上檔有先向前波反彈高點、季線118元挑戰,中期再向130~135元靠近機會,下檔82.3~88元為中期重要支撐所在。
  • 麥格理指華碩( 2357 )有被超賣情形,重申優於大盤表現評等,目標價135元
  • 匯豐:建議逢低加碼台積電、矽品及日月光
  • 中美晶購併美商GLOBITECH,每年可望創造15億元以上營收
  • 立法院今日表決離島建設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博弈條款」未通過
  • 央行理監事會決議自明(21)日起調高利率半碼
  • 立法院院會今日決議通過封殺彰銀釋股案,並擋下台灣金控成立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