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寶週刊NO.739(2007/12/24~12/30)
本週觀盤重點:1.馬英九二審宣判牽動台股走勢
              2.聖誕假期能否帶動美國消費
              3.融資減肥速度及法人買氣是否回籠
中概小組
  • 3檔聖誕節前佈局的潛力股
【美利達(9914)】奧運受益股,最夯節能受益概念股
過去2004年雅典奧運年業績稅前盈餘由3.05億元跳升到5.76億元來看,北京奧運將又會市個豐收年,加上切入熱門節能產品—電動自行車,且明年開始顯現效益,預估明年EPS可跳升到6元,50元上下5%佈局風險應不大。
【百合(9939)】大陸越南兩地皆開花結果中概與越概
今年EPS2.5元,明年3.2元,產品線多元,從鞋業擴展到醫療、生技、科技、航太等多元且高毛利產品,大陸貢獻度高達81.2%,隨著大陸經濟起飛,未來業績逐年上升,另越南獲利也逐年提升,是目前越概中獲利最穩及最佳之ㄧ,28.5元上下是非常好的佈局點。
【中光電(5371)】優質被誤殺的電子股
為背光模組龍頭,且在上游關鍵零組件已取得優勢,92~95年EPS均呈現逐年成長,今年EPS4.8元,在明年面板景氣看好及產品多元助益下,可達5.6元,38.5元上下可逢低承接。
台客團隊
  • 益航(2601) W底形成,波段攻勢再起
【技術面】自103高點下跌經歷5波修正,於52.2元與54元打出雙底,短壓於63.5元,若放量突破並攻克頸線70~71.8元,配合明年基本面大成長及赴港掛牌題材推升,研判有機會啟動波段攻勢,50元為多空關鍵。
【籌碼面】11/29爆出1.2萬張大量,顯示低檔承接意願轉強,此外外資自10月中以來共計買超1.9萬張,融資使用率27.4%,公司訂12/13~明年2/12買回庫藏股2000張,價格定在51.5~100元,隱含股價底部已現。
【基本面】前三季受惠散裝輪景氣好及業外中國大洋百貨的挹注,稅後盈餘高達4.42億,年增率119%,Q4新增2家大洋百貨分店,加上11月有2艘船舶換約,估全年EPS有挑戰2.6元實力;2008年有3艘船舶換約,約較舊約成長4倍以上,此外7年前賣出的3艘貨船將行使買回權條件,以目前現貨船價,只需花費6000萬美元,就能買回價格1.5億美元的3艘船,本業潛在利益可觀,而大洋百貨預計於2008.Q2於香港掛牌,EPS將上看6元。
萬寶投顧
  • 李明博效應會發酵在台灣嗎?台股如何絕地大反攻?
台股本益比14倍為亞股中最低,近期融資減肥,底部逐漸浮現,立委選前將有一次搶短機會
類別
代號
公司
內容 
航運股
2603
長榮
前三季EPS2.34元,全年估2.8元,明年估3.5元,本益比8倍;擁有港口資產,有隱藏投資價值,兩岸直航有利長榮獲利前景,為三通重要指標。 
 
2609
陽明
今年EPS估2.2元,明年2.5元,今年獲利主要來自歐洲線,明年受運量增加下,利潤成長縮小,股價走勢最弱。 
 
2615
萬海
主打新興市場航線,今年EPS估3.3元,明年3.7元,獲利成長動能佳,本波修正幅度為貨櫃三雄中最小,未來反彈空間較能期待。 
 
5609
中菲航
在中國大陸持有一級貨代執照,經營範圍為中國全境內陸、空運、陸運、到國際海運,今年估EPS2.3元。 
中概電子
3481
群創
全球最大中尺寸面板製造商,今年EPS可望達到5.5元,獲利超乎預期,近期被法人出貨跌到85.8元,反攻到年線109元應無太大困難。 
 
2308
台達電
今年EPS估7.1元,明年更佳,本益比15倍偏低,應可站回半年線120元。 
 
2347
聯強
受投信減碼跌到61元,年線60元有守。 
 
2362
藍天
以明年估EPS4元計算,本益比低於10倍,有超跌後大反彈機會。 
中概其他
2601
益航
明年船舶換約利益及大陸轉投資大洋百貨入帳發酵,EPS估5元以上,本益比12倍,本波的大修正,是一次好的介入機會。 
 
2105
正新
多頭格局未改變,2008年EPS估6元,本益比僅8倍。 
績優電子具投資價值:友達(2409)、宏達電(2498)、台積電(2330)。 
    
朱志成
  • 未來集團股將影響大盤,包括:
【聯家軍】聯陽(3014)、原項(3227)為指標
【鴻家軍】群創(3481)、建漢(3062)為指標
【亞東集團】亞泥(1102)、遠百(2903)、裕民(2606)、東聯(1710)為指標
【台塑集團】台塑(1301)、台塑化(6505)為指標
【航運股】長榮(2603)、中航(2612)、台航(2617)、益航(2601)、四維航(5608)
【資產股】台肥(1722)為指標
【金融股】元大金(2885)
【高價股三劍客】宏達電(2498)、聯發科(2454)、大立光(3008)
  • 四大底部現象
  1. 融資餘額加速下降:本波融資餘額高峰在10/314144億,至今3369億,減幅18.7%,仍比大盤22%跌幅少,降到3232億就是減少22%,那才可能是融資谷底。
  1. 出現KD反轉型態:所謂「反轉訊號」就是在利空下能有「長下影線」、「十字線」或「長陽線」,12/187664點形成第一隻腳,若再出現一些「量縮見底」的技術面訊息,就是進場好機會。
  2. 利空加速出現,考驗底部才有效:如近期影響中概族群的「中國勞動合同」及「中國新制企業所得稅」。
  3. 先跌族群必須領先走穩:IC設計、鴻海家族、中概電子等。
  • 谷月涵的12/28三種可能
宣判結果
面臨情況
機率
後續
指數區間 
有罪                           (十年以上徒刑)
不得登記為總統候選人
5%
股市先跌,待新總統人選出爐後才反彈
7200~8200 
有罪                           (刑期在十年以下)
可能面臨輸官司,卻贏得選舉
45%
不影響選舉,但仍有延選等利空壓抑
7500~8800 
無罪                           (維持一審無罪判決)
至少明年選舉前不會再有「司法」介入
50%
不影響選舉,但仍有延選等利空壓抑
7700~9000 
  
王容旭
  • 精選錯殺股,掌握超跌後的超額利潤
代號
公司
說明 
2352
佳世達
2008年業內、外合計EPS可達7元計算,本益比只有4倍,目前法人調節已告一段落,加上無融資套牢問題,若跟友達、奇美電一樣的6倍本益比,就有高達3成的上漲空間。 
3481
群創
11月營收月增率雖然衰退,但因7吋面板毛利較高獲利仍然亮麗,單月稅前每股0.93元。 
8266
新日新
主攻中尺寸後段模組,生產良率最高,主要客戶為友達,此波回檔跌幅近4成,已屬嚴重超跌,待大盤落底,大幅反彈可期。 
2601
益航
  
2362
藍天
11月營收15億創今年單月新高,今年稅後EPS估3元,明年估4元,轉投資大陸百腦匯3C賣場通路是大陸領導品牌,且以自有資金買地興建,隨人民幣升值,潛在資產升值利益龐大,最近公司已連續實施庫存股,股價在反映利空後,承接風險已大幅降低。 
2031
新光鋼
於Q3低價自巴西進口的庫存,在這波鋼板價格持續上漲,光存貨增值利益已對每股貢獻2元,為明年獲利奠下基礎;而今年稅後可賺4.5元,此波股價回檔至30元以下,讓本益比降至6倍左右。 
   
本週推薦個股:
【短期】非基本面不佳,急跌後技術面呈現乖離過大,股價嚴重低估者
【中期】基本面優,技術面短底確定,將開始反彈
【長期】基本面佳,底部打底完成,底部佈局波段操作
代號
公司
參考買點
參考賣點
停損點
持股比重
備註 
2105
正新
45以下
56
42
15%
原料調漲壓力轉嫁下游,短底確立,開始反轉 
2409
友達
53以下
63
50
15%
明年面板供不應求,短底確立,開始反彈 
2468
華經
14.3以下
16.3
13.5
15%
營收持續成長,KD交叉向上 
3512
能緹
35.5以下
40
33.5
15%
受惠於NB出貨成長,跌量縮築底 

完整版:
http://docs.google.com/Doc?id=dcpbb5mp_170cx7tsfn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