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濳力股&焦點追蹤2007/12/26

      
 
 
    頎邦
  (6147)
  驅動IC封測廠,今年受惠於面板景氣回升,獲利出現大幅成長,前三季稅前盈餘達8.81億元,年增率為80.6%,每股稅前盈餘為2.84元,獲利表現出色,估第四季每股獲利在0.8元之上,全年每股淨利上看3.5元,公司看好面板產業景氣,預期明年營運還可持續成長。
  技術面上,頎邦近日出現大跌修正,與融資停損賣壓有關,但投信持續加碼,週一及週二在股價跌深及公司實施庫藏股的利多基利下,出現強勁反彈走揚,短線已見落底回穩,在日KD由低檔向上交叉,週KD落至相對低檔下,短中線股價修正應已結束,月線32元為上檔短壓,出現5千張攻擊量方利突破走揚,支撐墊高至28元。
 
 
  正新
 ( 2105 )
    自結11月營收14.79億元,創歷史次高,累計前11月營收151.03億元,年增率24.66%。目前產能利用率達95%以上,營收與獲利持續成長,法人看好越南正新明年營運步入軌道,成為獲利來源之一,加上中國廠產能擴增下,預估明年稅後純益66.38億元,年增率21.63%,EPS達5.09元。技術面,股價回測年線支撐,自42.25元縮腳之後,挑戰上檔50元關卡,以及52元的月線反壓,目前投信有回補動作,但外資持續調節,法人多空看法分歧,因此,短線將朝48元上下各2元間,進行擴底整理,暫採來回操作。
 
 
  華夏
 ( 1305 )
   PVC廠明年首季醞釀展開一波連續三個月的漲價,業者計劃以每噸30美元的漲幅逐月往上調漲,單季每噸調漲目標為100美元。該股股價低於淨值,且該集團台聚等大漲,有利該股翻滾。技術面股價自10月高點13.1元震盪拉回,11月最低在年線9元附近震盪,12月小反彈至10.1元後再度下殺,股價來到8元接近8月低點7.7元,短線股價強力彈升回年線,目前日kd值交叉向上,而月線及10日線加上年線全部集結在9元附近,只要股價站穩之上,將有利向半年線及季線10-10.3元區域彈升,8.5-8元具支撐。
 
 
佳世達(2352)
   從首季單季虧損17.5億元,第二季轉虧後賺5.7億元,第三季在子公司獲利挹注激增下,單季獲利高達28.2億元,單季每股獲利達1.26元,累計前三季獲利為16.4億元,每股獲利0.73元。法人估明年EPS將逾6元。技術面,波段跌至27.45元附近,創減資後新低價後止跌,隨5日線震盪反彈穿越10、20日線,股價已重新回到減資重新掛牌價附近,目前日線KD指標向上交叉拉升來到50上下,,短線持續守穩31.5~32.8元之上,配合持續擴量至4萬張拉升,則利短多行情加溫,下檔28.8~30.5元為重要支撐,跌破就有先行退場觀望必要。
 
  勝華
 (2384)
   TFT手機面板出貨增加,在11月合併營收34.5億元,創下今年單月營收新高紀錄,近期法人買盤介入,股價自37.4元止跌後,日KD值2度交叉向上,反彈突破半年線及季線之上,挑戰46.4元反壓,目前月線及半年線在42.6元間,保持在此之上,仍屬強勢格局,較大反壓在上檔50元關卡
 
奇美電 (3009)
     股價自前波49.85元震盪拉回,分兩波段下跌,最低點至37.95元,近期反彈股價震盪突破所有均線,周二則進一步突破季線,接近第二波下跌起跌點45.8元,走勢較友達強勁,短線10日線及月線在40.8-42.2元,而季線在43.2元,只要股價守穩42.2-43.2元之上就屬強勢,若本周能站穩44元之上將有利周kd直交叉向上,中期轉多,較大壓力先看46-47元。
 
    大成
  (1210)
     股價近期跌破11月底前波低點至25.7元附近出現止跌,在量價配合下震盪反彈並突破20日線壓力,日、週線KD指標都已經重新翻多,惟目前已面臨前波大量區壓力,短線須持續守穩30元之上,並配合擴量1萬至1.6萬張左右放量,進一步站穩32.1~34元之上,才有利續向季線、半年線36.2~39.6元附近挑戰機會,下檔支撐暫看25.7~27.5元。
 
  茂達(6138)
    近日因法人持續調節的影響,出現大跌修正,股價並再創波段新低,不過在法人賣壓減輕下,週二出現強勁反彈走揚,短線出現落底訊號,在日KD於低檔向上交叉下,短線有機會出現一波反彈行情,至少可見回穩,但因融資餘額仍在相對高檔,籌碼面不利股價表現,短線走揚暫以反彈視之,月線68元為上檔反壓,逢高可調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