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     日期:2007-12-29


 
 
 
盤勢分析
   馬英九案宣判無罪,台股指數出現大震盪,由於前陣子台股走勢深受政治面變動影響而漲勢遠落後國際股市,周五暫告一段落也使得台股走勢能回基本盤,至少反應超跌部份。12月初指數自高點8804點下殺,一路大跌至7664點,基本上跌破8207點前波低點就屬於超跌,從法人及融資動作上來看最明顯,指數在12月13日8187-8522點時融資為3736億元,如今指數回到此區域之內,融資降至3248億元,等於減少488億元,但三大法人自低點開始大買,累計接近400億元,也就是說8300點之下是散戶籌碼換到法人手中,是屬於較佳情況,若融資能續減,那麼元份資金行情有機會展開。
   就各類股表現上看,電子股佔成交量比重約71%,仍是資金駐足重鎮,其中宏達電傳出每天賺1億元是相當多。IC設計族群聯發科公佈員工分紅配股原則,股價站上400元,聯陽、類比科、安國、原相、立錡、致新、聯傑等走勢不弱,基本上該族群籌碼沒有以前好,但法人還是喜愛,操作上還是以均線為主。面板部分友達、奇美電、勝華、佳世達等攻到季線附近,屬於較強勢,短線雖日KD值來到高檔,不過周kd值將交叉向上,中線走勢轉強。DRAM族群股價在力晶帶動下全面大漲,包括茂德、南科、華邦電等,底部形成低基期有利投機。
   傳產股中中國食品通路股如統一、大成、聯強、藍天、遠百、潤泰新、亞泥、南仁湖是指標,短線拉回仍可注意。而在馬英九判無罪下,營建股及觀光股連袂走強,但不宜追高。航運股來到年底,今年獲利扺定,明年股息配發應屬不錯,長榮、裕民、萬海、陽明等股價進入大震盪。金融股元大金及彰銀可注意。                                                                                                                                                                                                                                                                                                                                                                                                                                                                                                                                                                                                                                                                                                                        
潛力股                建議投資標的
 
茂德(5387)
    近期DRAM現貨價開始走揚,DDR2512Mb eTT漲至0.92美元,預期元月合約價可望止跌,仍具有轉機題材。技術面,股價一路走空,在11月280日見7.6元低點,跌深反彈至季線,而後從9.43元回檔至7.7元,由於並未跌破前波低點,可視為第2隻腳位置,隨日K值再度交叉向上,反彈再度放量挑戰季線,若能站上前波9.43元高點,有利築底完成,就有進一步朝上檔10.01元的半年線挺進機會。
 
 
元大金(2885)
  元大金11月受到台股行情不振衝擊,旗下的證券、銀行、證金全數虧損,其中元大證11月虧損達10.29億元虧損,致使母公司元大金單月出現9.67億元稅後純損,累計前11月稅後純益也降為68.81億元,EPS僅0.82元,隨台股12月跌深反彈,預期營運獲利可望回升。
  技術面,18.5元止跌後,反彈穿過月線及半年線,挑戰上檔21.8元的季線反壓,也是跌幅一半的中級反彈位置,較大反壓在前波高點的23.5元,所連結的下降反壓線。
 
 
統一(1216)
   中國內需市場成長強勁,統一獲利穩健成長,並切割旗下大陸事業體赴香港掛牌,承銷利益達43.75億元,可挹注母公司獲利,預估今年全年EPS可達3元,創近年新高。
   技術面,香港掛牌的統一中國股價大漲,激勵母公司上週股價拉出長紅,投信法人持續加碼,自下檔的35.25元反彈,一舉穿越月線及半年線,短線量價齊揚,挑戰43.7元的季線反壓,日、周KD值同步翻升,若以53.4元反轉,跌幅一半的中級反彈目標,約在上檔44.5元間,下檔40元具關卡支撐力。
 
宏達電(2498)
    第四季法人預估獲利至少比第三季成長25%至30%,單季每股稅後純益接近17元,全年每股獲利有50元水準,居台股獲利王,目前宏達電營運狀況仍佳,但缺料疑慮頗受法人擔心 。                在技術面上,宏達電股價在500元上落底後,即緩步回升走揚,外資持續加碼,融資餘額持續減少,籌碼面對股價走勢頗為有利,近日已站穩在年線上,週五又見大量走揚,短線有挑戰季線605元反壓企圖,中線反壓看700元,可沿5日線向上操作。
焦點新聞
  • 毅嘉( 2402 )獲MOTO及RIM的訂單加持,明年第一季淡季不淡
  • 花旗楊應超重申PC族群首選宏碁( 2353 )、華碩( 2357 )、鴻海( 2317 )、昆盈( 2365 )、群光( 2385 )
  • 統一( 1216 )今年營收及獲利將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 昆盈( 2365 )全年EPS可達4.77元,明年股利超過今年,殖利率7%至8%
  • 巨路( 6192 )認列專案獲利持續增加,第4季每股稅前將突破2.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