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濳力股&焦點追蹤2007/12/28

           
 
 
 統一實( 9907)
  中國地區約佔全營收約42%,主要成長來是自於福建與江蘇的馬口鐵廠,前3季大陸營收已達91.08億元,相較去年同期63.23億元,大幅成長40%。統一實下半年訂單滿載,法人預估,第4季有機會維持第3季的水準,全年每股盈利上看1.3-1.5元。受惠中國內需市場強勁,明年首季是大陸馬口鐵市場旺季,以及北京奧運會商機,明年上半年營運依然樂觀。
  技術面,股價分別在下檔11.8及11.25元,打出雙腳支撐,配合融資餘額減肥1.7萬多張,短線量縮止跌反彈,日、週KD值自低檔交叉向上,收復月線12.9元之上,挑戰上檔14.3元的季線及年線反壓,同樣也是底部的頸線位置,突破可視為轉強訊號,較大反壓在半年線15.8元間。
 
 中鴻( 2014)  
    開出明年1月內銷及2月外銷盤價,全面調漲且創下歷史新高。內銷方面,熱軋鋼每公噸調漲新台幣700至800元,冷軋鋼調漲800元,鍍鋅鋼調漲500元;外銷方面,冷、熱軋鋼均調漲25-30美元。法人預估明年每股稅後獲利仍將腳出亮麗成績。
    技術上股價在10月出現19.85元高點後,11月拉回至16.7元小反彈再下殺至14.7元,近期股價在15.3-14.7元以下竹成小底部,本周股價反彈來到年線及半年線加上月線所在16.8元上下,只要站穩16-15.5元之上,將有利股價向上季線17.5-18元推升,周KD值有機會交叉向上,拉回可注意。
 
 
 友達( 2409)
     第三季單季稅後賺225.3億元,法人預估第四季獲利將超過310億元,花旗預估明年友達每股稅後有機會賺超過10元,創下該公司獲利新紀錄,以第三季大尺寸面板出貨量已居全球之冠,該公司將進行八待廠擴建,以維持領先局面,預期法人給予的股價淨值比應將提高。
     技術面11月股價自72.5元高點震盪拉回,分兩波短向下修正至50.7元,雖一度跌破年線,但馬上拉升,在三大法人共同買超下,股價向上盤堅,周五最高價64元突破季線壓力,目前10日線及月線加上半年線全部集結在57-59元,只要股價守穩之上,等待周KD值交叉向上,則有利股價續漲,較大壓力先看66-68元。
 
 
聯陽( 3014)
   11月營收為2.18億元持續滑落,法人預估12月營收下滑至2億元,第四季營收為6.6億元,毛利率因價格競爭面臨壓力,預估降至38.8%,稅後淨利為1.1億元,稅後EPS為0.97元。展望明年首季,營收可望較本季持平,有機會出現回穩,在低價電腦題材加持下,法人預估明年營收可望較去年成長25%,獲利以員工分紅稀釋率20%計算,稅後EPS為4.61元。在技術面上,聯陽股價在72.1元落底後,近日出現強勁反彈走揚,量能也緩步加溫,在融資持續減少,投信開始買進下,籌碼面有趨於穩定的現象,此將有利股價回穩,在短線股價突破年線反壓後出現轉強訊號,有機會出現一波反彈行情,若拉回至5日線89元附近可考慮承接,並沿10日線向上操作,上檔反壓在半年線111元,年線89元具支撐。
 
 旺宏( 2337)
   近日出現落底反彈走揚,走勢相對強勁,週五放量突破月線反壓,量能也漸增溫,在逼近15元壓力關卡下,盤中出現震盪,因15元以上套牢壓力漸增,量能宜持續加溫達8萬張以上,方利突破走揚,年線16.2元為上檔短壓所在,下檔支撐在14元,短線可沿5日線向上操作。
 
立錡( 6286)
     股價自6月高點544元一路震盪下跌,至12月出現最低價224元,股價累計跌幅接近60%,短線在224-243.5元出現6757張相對大量後,股價盤堅而上突破月線,目前月線及10日線同步位於253-264元,只要股價維持在此區間之上,將有利股價震盪向季線318-310元區間邁進,若再超過6000張量將有壓。
 
 力晶( 5346)
     基本面可能出現轉機外,轉投資的太陽能電池廠新日光及瑞晶,明年獲利成長可期。股價在11月見11元低點,反彈至14.05元,預季線壓回整理,在11.6元間打出第2隻腳,配合日KD值交叉向上,再度挑戰季線反壓,前波在13.25至14.05元間,出現日大量17.4萬多張大量,可視為換手位置,突破則為轉強訊號,目前半年線反壓在上檔15.65元。
 
 大成( 1210 )
    在香港掛牌的大成食品股價急拉,激勵母公司盤中一度衝高至34.8元,穿過年線反壓,續創短線反彈新高,挑戰上檔35.5元的季線,近期外資及法人同步買超,融資減少1.1萬多張,籌碼面有利短多表現,僅日KD值已近80高檔,短線震檔加劇,目前5日、10日及月線集結在下檔31元間,可發揮較大支撐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