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     日期:2008-01-03


 
 
 
盤勢分析
   週三台股早盤表現一度強勢,不過前半場的追價意願低落,在年線反壓發威之下,指數在12點過後開始急殺,終場指數重挫183點,預期指數回檔在8100-8200點會有較強支撐,快速量縮回穩則代表籌碼安定。如果指數跌破8000點則代表弱勢,預期短線指數會先在8000-8600點區間來回震盪,類股開始輪流反彈,其中小型業績股在量縮趨勢下較有機會脫穎而出。這波大盤指數從7664點反彈至8506點,指數已經強力反彈了842點,以這波指數從8500點跌到7664點再回到8500點,相對融資則是從3750億元回到週一的3278億元,一共下降了472億元,加上丙種也在這次跌破8000點後大斷頭,但是指數卻回到8500的起跌點,顯示最後被迫斷頭的籌碼都被收走,這通常是波段觸底的重要訊號,至於這次逢低承接的主要力量大致有幾部分,第一個是公司實施庫藏股,第二個是公司大股東開始積極回補,第三個是政府相關基金進場佈局,第四個則是期待總統大選後三通的資金開始逢低進場,第五個則是投信法人開始回補。基本上這些資金都屬於中期投資的性質,所以對於穩定盤勢助益不小,使得指數從7664點反彈到封關的10個交易日當中,日K線只有一天是收黑K棒,有九天是收紅K棒,顯示低檔逢低承接力量不小,儘管短線指數在面臨年線壓力之下的攻勢必定放緩,但是中期資金已經進場,至少可以確定指數下檔支撐已經墊高至8000點。至於這波指數強勁的反彈,一方面在於股價跌幅已深,就過去台股的經驗,指數一次下跌2000-2500點都是一個轉折,這次指數從9859點下跌到7664點,指數一共下跌高達2159點,但是不少個股跌幅之深已遠超過預期,特別是IC設計股的跌勢最為驚人,因此在個股跌深而使得本益比降至合理投資區域下,中期買盤開始進場。                                                                                                                                                                                                                                                                                                                                                                                                                                                                                                                                                                                                                                                                                        
潛力股                建議投資標的
 
聯成(1313)
    展望今年,聯成第二季營運將可望回升,加上第二季起由於台塑30萬噸正丁醇產能開出,預期正丁醇價格將下滑,而使得原本將2-EH產能移轉去生產正丁醇的廠商再度轉回生產2-EH,也連帶使得2-EH價格下降,因此目前預期DOP/2-EH的價差將在第二季後放大,有利聯成獲利攀升,中國大陸廠轉投資收益也可望大幅增加,法人預估今年聯成稅後EPS將有機會上看2.73元,
    在技術面上,在週KD於低檔向上交叉下,中期修正已有結束味道,短線股價突破月線反壓,初見轉強訊號,不過量能未見增溫,年線19.75元反壓應不易突破,若出現1.5萬張以上攻擊量,方利突破走揚來挑戰24元中期反壓,下檔支撐在18元上。
 
中菲行(5609)
  大陸佈局效益持續發揮,加上第四季航空貨運業承攬業開始進入傳統旺季,去年10月份集團營收較年成長12%,11月集團營收年成長率也達到11%,累計前11月集團營收達到144.28億元、年增24%。技術面,股價領先大盤在11月底落底反彈之後,在33-38元間量縮橫向整理約一個月左右,短線以連續中長紅拉升突破平台整理區上緣並一舉突破季線壓力,目前日、週線技術指標都呈現偏多,守穩36-39元之上並配合持續擴量1000-2000張以上放量,則利先朝45-48元挑戰機會。
 
卜蜂(1215)
   在調整營運策略得宜下,雞肉事業群一掃過去陰霾,結束6年來虧損,營運已轉虧為盈,去年前3季獲利成長65.4%,每股盈利1.03元,已超越連續5年來獲利總和。
         技術面,股價自12月的11.55元反彈,突破季線及年線反壓,進入14-16元間震盪,日、週KD值同步上升,挑戰上檔16.6元的半年線反壓,有機會完成跌幅一半的中級反彈行情,可沿5日線向上操作。
 
長榮航(2618)
    國際油價居高不下﹐使得航空業者的成本節節攀升﹐不過﹐去年第三季在客運旺季效應加持下﹐該公司單季轉虧為盈﹐全年力拚轉虧為盈目標﹐但今年即將進行總統大選﹐兩岸三通的議題不僅將會再被提及﹐預估政策也將朝開放方向前進﹐這將使得航空股具想像空間。
    技術上股價自去年12月低點12元反彈向上,股價創近5個月新高,而目前包括季線及年線加上10日線全部集結在13元附近,股價越過年線後轉為支撐,周三股價放量推升來到近三年高價區14.8-15.3元之前,該股只要有量就有利股價震盪翻滾上升,短線若能維持5-6萬張量且站穩13.5-13.7元之上,較有利向15.2-15.5元推升,周kd值交叉向上,有利多頭時間波彈
焦點新聞
  • 旺宏( 2337 )與其樂達( 3271 )1/3舉行Flash先驅技術研發策略聯盟簽約記者會
  • 昱晶( 3514 )、綠能( 3519 )、台勝科( 3532 )1/4參加證交所業績發表會
  • 乙二醇及銅箔基板毛利恐下滑,高盛證券調降南亞( 1303 )目標價至90元
  • 凱崴( 5498 )獲鴻海( 2317 )集團旗下富士康的銑刀訂單,已開始小量出貨
  • 扁鋼胚缺貨,中鋼( 2002 )、中鴻( 2014 )擁有的扁鋼胚料源變得奇貨可居
  • 友通( 2397 )12月營收創近15月新高,ACP規模持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