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濳力股&焦點追蹤2008/1/3           

          
 
 
 大統益( 1232)
  受黃豆價格持續上漲的帶動,今年業績扶搖而上,年增率超本業前三季獲利達3.9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9%,累積前三季稅後純益3.14億元,EPS達1.96元,年增率20%,預期全年EPS將超越去年2.39元的水準,預估約達2.7元,明年初估有配出2.2元以上現金股息機會。
  技術上股價自去年9月出現34元高價後,震盪盤跌至11月的27元,跌幅並不大就是預期有高股息殖利率優勢支撐,目前包括季線及月線加上半年線及10日線全部集結在28.6元上下,在國際黃豆價格在高檔且有機會創新高下,業績表現仍將不錯將吸引法人買盤,較大壓力先看32.5-33.5。周KD值也交叉向上有利中多。
 
 
 欣銓( 3264)
    展望今年首季因進入淡季營收將出現下滑,但新增歐洲和新加坡等3個客戶,花旗預估營收下滑幅度將少於10%,有機會呈現淡季不淡現象,明年整年營收可成長20%至25%,今年每股獲利可望挑戰3元以上水準,以目前股價計算本益比並不高,因此花旗重申「買進」,目標價44.13元。在技術面上,欣銓近日出現反彈走揚,在週KD於低檔向上交叉下,股價在18.25元上應已落底,融資餘額持續下滑,外資小量回補,籌碼面逐漸對股價走勢有利,不過因量能不足,短中線傾向震盪築底,季線24.6元為上檔反壓,出現萬張以上攻擊量方利突破走揚,下檔支撐在10日線21元上。
 
 
 華固( 2548)
     但華固對今年景氣看法仍是穩健中帶著樂觀,預估今年推案量也在100億元以上,並認為今年大選後市場買氣可望較小幅回升;預期今年在多筆建案陸續入帳挹注下,可認列的營收總額將較去年成長1成以上,獲利也將跟著水漲船高,每股獲利可望延續去年高水準,連續兩年達到10元以上,且具有高現金股息殖利率優勢。
     技術面,波段股價回檔最低至54.5元附近即止跌反彈,守穩8月底低點50.5元之上,線形上相對抗跌,近期在量價配合下以連續中長紅站回年線之上,短線配合擴量6000張以上站穩68.5-70.9元之上則利中多加溫表現機會,中期有先朝80-85元靠近機會。
 
榮化( 1704)
   與億光計畫合資成立福聚太陽能公司,轉投資太陽能多晶矽產業,目前已進入最後評選地點階段,另外,從甲醇延伸的新一代「煤轉油」技術,長期的成長力道看俏。榮化轉投資卡達的甲醇廠,持續貢獻獲利可觀,今年即將與福聚進行合併案,以及在中國大陸正在積極布局,未來的想像空間不小。
   技術面,反彈穿過月線及季線之上,日、週KD值同步向上,並觸及39.3元的半年線後,拉回守住月線支撐,盤中股價由黑翻紅,再度守在季線之上,隨下檔支撐逐步墊高,若能配合量增走盤升,有機會挑戰上檔40元關卡,10日及月線在36元間,年線支撐在下檔35.3元,外資在34.8至36.75元間有加碼動作,目前持股19.65%。
 
 長榮( 2603)
   股價自去年10月34.8元震盪下跌,最低至12月的23.5元,在半年線上下就獲得支撐,近兩周股價震盪盤堅推升,目前半年線加上月線及10日線全部集結26.2-27.6元,只要股價站穩均線之上,再進一步站穩繼線28.5元,將有利向31.5-32.5元彈升,大股東心態較為偏多且周KD值交叉向上,有利時間波持續彈升。
 
益通( 3452)
     近期股價最低跌至232元附近反彈,波段最大彈幅超過36%,目前日KD值開始逐漸進入高檔,短線股價或有震盪可能,惟週線技術指標已從低檔重新向上交叉翻多,遇拉回守穩269~282元之上,仍有利震盪偏多表現機會,上檔370~400元附近仍有大量區壓力,須配合1000~2000張左右持續放量才有利克服。
 
 農林( 2913)
     近年積極轉型,位於北縣三峽熊空山觀光茶園,將於元月5日對外開放,朝休閒農莊或飯店型態營運。股價回測年線支撐,自13.55元反彈至季線附近,在16.75元留長上影線,為前波量大位置,具解套反壓,日、週KD值同步向上,若能量增轉強,有機會進一步挑戰半年線,目前10日及月線集結在下檔15元關卡,可視為強弱位置。
 
 義隆電( 2458)
    近日出現反彈走揚,在年線上出現落底回穩的現象,短線在來到季線反壓附近後,出現震盪,67.5元以上出現解套賣壓,不過週四股價出現相對抗跌的現象,下檔支撐力道不弱,10日線60元具支撐,目前看來短中線有大區間震盪整理的味道,可望在半年線及年線間整理,可來回操作因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