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鴻( 2014 )
由於俄羅斯的ZIPSIB公司因國內需求暢旺,因此原本外售的扁鋼胚日前通知客戶,無法順利供應,以致市場上出現扁鋼胚缺貨景況,報價也竄升至610美元附近。加上中國提高鋼品出口關稅,在扁鋼胚供應減少情況下,中鴻擁有的扁鋼胚料源變得奇貨可居,未來隨著產品價格持續上揚下受益不少。而今年預估至少每股稅前賺2.5元,本益比相對偏低。
股價自低點14.7元開始震盪推升,來到19.85元及19.2元所聯成下降壓力線18-18.2元附近,目前季線及5日線在17.5元上下,將與下降壓力線成為短線強弱關鍵,站穩18.5元則有利向20.5-21元推升,下檔年線及半年線在16.8-16.5元,具有強烈支撐,周kd值交叉向上有利多頭表現。
 
統懋( 2434)
正式跨入長晶、切晶等太陽能電池模組矽晶圓材料領域,透過發行4.5億元國內可轉債方式募得資金,目前太陽能長晶廠已動土完工,預估今年首季可望投產,每年可增加15億元營收與2.5~3.5億元獲利。
技術面,大股東統一企業在過去5個月內申讓統懋股票共1.1萬張,賣壓逐步紓解,自下檔32.15元止跌後反彈,放量站上季線及年線,日、週KD值同步向上,週五股價跳空攻上40.65元漲停板,底部頸線位置在42.9元,若能突破可視為轉強訊號,有機會挑戰半年線50元反壓。
 
聯傑( 3094)
在奧運商機帶動下,加上去年第三季起跨入安控市場,推出的IPCam晶片組在大陸出貨暢旺,營運表現持續增溫,近日公佈去年12月營收為6,445萬元,不僅創歷史單月新高紀錄,且是第八個月創歷史新高。根據公司公佈自結去年前11月稅前盈利為1.75億元,已超過前年全年的9526萬元,每股稅前盈利約2.2元。
技術面,股價自掛牌後高點152元一路拉回至65元附近,在公司宣佈以每股66~85元買回庫藏股下止跌,近期在70~80元上下嘗試築底,須見持續1100~2000張放量拉升站穩82~84.5元之上,才利進一步朝95.5~113元挑戰機會。
 
台肥( 1722)
具土地資產題材,開發價值可望提升,且本業獲利穩定,在全球穀物價格創下新高,農民購買肥料增加產出,造成全球產能供不應求,尿素報價持續走高,獲利可望受惠攀高。另外,台肥與在沙烏地阿拉伯合資設立的朱拜爾,持股比重50%,去年前三季認列收益約32億元,法人預估Q4可認列13億元,08年認列更可達54億元,預估今、明年EPS分別達4.02、4.62元。
技術面,通膨題材發酵,股價自69.3元反彈,穿過各短中期均線之上,日、週KD值同步向上,挑戰前波81.9元反壓,以及在上檔85.4元間,出現日大量2.44萬張,具有解套壓力,仍需配合量增化解,均線集結在78元間,為強弱位置。
 
旺宏( 2337)
近期宣佈與DRAM大廠奇夢達合作切入四十奈米以下高階非揮發性記憶體,甚至合資蓋12吋晶圓廠,若此計劃發酵,這將有利於旺宏轉型;近期在Wii熱賣及任天堂股價的大漲激勵下,Wii概念股紛紛大漲,而旺宏也是Wii概念股之一,對於股價將有激勵作用。技術上,股價反彈站上月線,開始處於高檔震盪,整理姿態相當高,若能守穩在月線上,股價有機會挑戰年線16.5元。
 
京元電( 2449 )
下半年面板業明顯復甦,聯詠( 3034 )、矽創( 8016 )下單量持續增加,而主力客戶聯發科( 2454 )今年在大陸白牌手機晶片市場持續攻城掠地,另外今年新增的國外客戶Nvidia、NXP等,預期2008年面板景氣將維持高峰,新客戶效應將逐漸顯現,就技術面來看股價奮力站上月線,短線經過漲多整理後,多頭有續看季線的機會。下檔支撐在14-14.5元。
 
力晶( 5346)
連接22.3元14.05元的下降壓力線已突破,中多格局已蠢蠢欲動;短線突破季線13.4元後量縮壓回測試未破,且壓縮整理已近尾聲,在日KD已稍為降溫化解短線技術指標過熱後,只要量能再擴增逾5萬張向上攻擊,則日KD有機會在50附近再度往上交叉,下個壓力點在半年線15.4元,再突破半年線則看年線17.8元。
 
神基( 3005)
合併漢達後兩家公司技術﹑資源和管理團隊重新整合﹑互用互補﹐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新神基08年成長潛力值得留意,股價已經回檔7個月,月KD已經修正回到50附近,週線kd剛從20交叉向上,週線MACD柱狀圖也開始縮腿,有利於短線反彈,大量換手區22元之下為短線支撐區,季線31元有短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