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勢分析
      受國際股市震盪影響,以及國際油價、金價大漲,台股紅盤行情讓人失望,上檔8,500點年線位置,成為上檔壓力關卡,三大法人同步賣超,但融資餘額連四日增加72億元。大盤今天受電子股拖累,指數開低重挫,一度跌破8,100點,盤中靠食品、鋼鐵、營建、資產、金融等抗通膨概念股撐起一片天,指數迅速由黑翻紅,拉出123點下影線,以8,221點作收,成交量1,267億元。
特別是有土地開發題材的資產股,最具反彈空間;由台肥、厚生領軍攻上漲停板,帶動南港、遠紡、勤美、廣豐、新紡、大同、農林等全面上漲;食品股的味王,挾生質能源概念題材,再度拉出第2根漲停板,愛之味、台榮也同步大漲,大宗物資的統一、福懋油、大成、福壽、大統益等,延續多頭主流地位。鋼鐵股受惠於中國鋼品出口稅率提高,基本面轉強,吸引買盤湧入,新鋼開高走高,率先亮燈漲停;營建股具抗通膨及選舉作多題材,績優生的華固、長虹、鄉林等反彈強勁,以及日勝生、基泰、力麒等也紛紛亮燈漲停,龍頭的國建一度攻上漲停板。金融股中的遠東銀、元大金一路走高攀頂,富邦金、國泰金、玉山金、兆豐金、新光金、中信金等,也在特定買盤介入下,股價翻紅為代表。電子類股佔大盤成交比重6成,除替代能源的太陽能、LED股,表現相對抗跌之外,統懋因跨入太陽能長晶領域大漲,驊訊因線上數位音樂平台,順利跨入中國手機市場,開盤後迅速漲停,安茂、圓創也相對強勢。高價電子股受聯發科開低重挫影響,拖累大立光、伍豐、鴻準等,IC設計股的瑞昱、聯陽、矽創、立錡、茂達、智原等遭調節賣壓,面板的群創、凌巨、中日新、勝華等較弱勢。
潛力股
                建議投資標的
 
富邦金(2881)
1-11月獲利已回復正常水準,累計1-11月稅後純益達163億,每股稅後2.12元。
技術面股價在去年10月出現32.45元高價後,呈現震盪盤跌至12月的26.45元,而自11月下旬開始的整理型態已有小型頭肩底模式,周五長紅突破頸縣28.85元,有確立低點已出現味道,目前季線及年線加上半年線全部集結在29元上下,若能放量5萬張站穩之上,股價將有機會向32.25-33元高點推升,周kd值已交叉向上,有利多頭時間波操作。
 
 
遠紡(1402)
去年前3季獲利成長21.6%,EPS達2元,在聚酯纖維景氣可望復甦,以及轉投資事業獲利增加,帳上擁有板橋廠等龐大土地資產題材,加上將推動旗下海外事業IPO,遠紡中控將出資1.35億美元,購進海外三家控股公司股權,以整合海外子公司股權,未來將計畫赴香港或中國掛牌上市作準備。
技術面,股價回測年線支撐,自34.2元止跌之後反彈,上週放量突破月線反壓,日、週KD值同步上升,若能克服季線及半年線的40元位置,並突破40.5元頸線的話,可望由壓力轉為支撐,將有挑戰41.5元機會,完成跌幅一半的中級反彈行情,可沿5日線向上操作。花旗看好遠紡股價表現可望優於指數,中期上檔目標價調高至48元。
 
中鋼(2002)
業者表示08年鋼價將較07年上漲35%。受惠全球鋼價可望持續走揚,法人預估,中鋼去年獲利618億元,年增率30%,EPS約4.38 元,今年獲利可成長13%,EPS為5元左右。
技術面,股價分別在下檔40元,打出兩支腳支撐,配合周KD值自低檔交叉向上,2度反彈挑戰季線及半年線,若能站穩頸線46.95元之上,有利築出W底結構,前波在46.7元間出現日大量13.1萬多張,具有解套反壓,突破則為轉強訊號,若以底部縱深幅度測量,中期反彈目標可達48
 
遠百(2903)
去年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為1.46元,法人預估全年每股稅後純益可望達1.7至1.8元
技術面,短線股價拉回至20日線量縮後,立即再以中長紅棒拉升收在41元,去年10月底高點42.5元上影線K棒主要大量區落在40-40.1元,必須能夠站穩此區間之上三天,配合5000-10000張持續放量,才利中期續朝50-54.5元附近挑戰機會。
    瑞信重申瑞昱「優於大盤表現」評等,目標價調降至139元
    元大金( 2885 )96年稅後盈餘62.53億元,以股本835.3億元計,EPS0.75元
    德意志重申聯發科( 2454 )「賣出」評等,大砍目標價至280元
    美林證券重申榮剛( 5009 )買進評等,目標價降為70元
    麥格里重申和泰車( 2207 )優於大盤,目標價9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