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濳力股&焦點追蹤2008/1/8

            
 
 長榮海( 2603 )
  貨櫃輪遠洋線去年旺季附收到11月,使得貨櫃輪第四季的獲利雖不如第三季出色,但是可望有不錯表現,去年第四季的獲利可望較去年同期成長;而明年受惠於業者不斷降低美國線運能,美國線運價今年勢必調漲,預估兩家以遠洋線為主的業者,今年獲利透明度大幅提升,雖然第一季是傳統淡季,但是推估第二季開始伴隨著美國線調漲,獲利就會開始回升。 
  技術面股價自去年10月出現34.8元高價後,一路向下盤跌,11月份出現第一次低點24.1元,12月再出現另一次低點23.5元,在年線之上就見止跌,進三周股價向上盤堅,近一周股價來到季線之上震盪,目前季線及10日線在28.3-28.8元,周二長紅確定站穩季線,短線只要站穩之上將有利向33-34元推升,為集團股中重量級代表。
 
 宏達電( 2498)
    去年每股稅後盈餘50.44元,不但賺了五個資本額,此外,宏達電表示,07年配股內容,現金的比重將提高,法人預期,以宏達電去年賺了五個資本額來看,去年股利將會落在28-30元之間,不但配股率不會打折,今年每股獲利仍有超過50元的實力。                 
    技術上股價自去年10月出現703元高價後,呈現三小波震盪拉回,最低至501元,而後再彈回年線之上至604元逼近季線,近期拉回周一股價一度跌停至495元小幅跌破前次低點,周二股價馬上強烈反彈,目前年線在546元,站穩之上才重新轉強,季線在600元為箱型強勢關卡,站穩之上才力向700元推升,500元則為弱勢關卡。
 
 中鋼( 2002)
     受惠全球鋼鐵景氣熱絡,去年營收一舉突破2000億元,獲利將超過半個資本額,目前中鋼全年粗鋼產能僅1000萬公噸,未來5年將進行兩個2000萬擴建計畫,預估每年將提撥50億元資本支出,透過中龍的1、2號高爐投產,將集團粗鋼年產能提升到2000萬公噸。
     技術面,近期股價反彈至季線附近出現震盪,短線進一步站穩43.5元之上,配合2.6萬至5.3張左右放量拉升,則利先朝前波大量區46.7-48.5元挑戰機會,股價前兩次拉回至年線附近都出現止跌力,41-42.3元可望發揮支撐力。
 
富邦金( 2881 )
   擬透過香港子銀行參股大陸廈門銀行20%股權案,金管會已原則同意,可望在選前有條件解禁。另外,富邦金與中國廈門商銀簽署投資備忘錄,且香港和中國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CEPA」,凡是資產規模超過60億美元的銀行,都可以參股中國的銀行規定,「CEPA」在今年元月一日生效,而香港富邦銀行已經符合規定,有助富邦集團搶攻兩岸三地台商市場。
   技術面,富邦金元月中隨證交所赴港、星招商,股價自12月的26.45元,短線開始升溫,近期外資持續加碼,目前持股比重29.83%,融資餘額不增反減,籌碼面穩定,盤中量增反彈穿越季線、半年線及年線,日、周KD持續向上,挑戰11月的31.9元高點,以及10月的32.45元反壓。
 
 潤泰新( 9945)
   轉投資中國第三大量販通路的中國大潤發,在中國內需市場蓬勃發展帶動下,每年都維持二位數成長,加上集團規劃中國大潤發在香港上市,而且還有奧運題材,讓母公司潤泰新跟著水漲船高,股價12月中旬落底反彈,雖然目前彈幅逼近五成,也逼近年線,但投信買盤積極,若能站上年線,股價將有機會向33元半年線挺進
 
遠紡( 1402)
     聚酯纖維產業復甦確立,加上證交所預計在今年1月15至16日於新加坡、17日至18日於香港舉行台灣投資說明會,外資近期買超相當積極,週1更大買2.09萬張,在大盤重挫走勢中逆勢拉漲停,奠定強勢主流地位。短、中、長天期均線皆呈多頭排列,日KD雖已進入高檔,但似有鈍化跡象,只要外資買盤持續,多頭走勢不排除一股作氣往前波高點48.45元挺進。
 
 元大金( 2885)  
     最近3個月融資減少6萬張,外資加碼2萬張,單日量從19.3萬張萎縮到1萬張出頭,籌碼面呈現良性發展,週KD從40附近交叉向上,股價站上所有均線,若能維持5萬張的量能有機會持續反彈,120日均線20.9元為短線支撐,25.1元高點附近有短壓,投信剛剛回補,法人後續買盤為觀察重點。
 聯強( 2347)    國內三C通路業者佈局中國的動作加快,其中成效最佳的是聯強,公司有五成以上的業務量來自中國,預計○八年挑戰大陸經銷通路市佔可以超過二位數的門檻,就技術面來看,股價挑戰半年線失敗,拉回在月線附近獲得強勁的支撐,看來配合日KD技術指標有機會翻揚下,股價的反彈動作值得期待,上檔有重新挑戰83元關卡的機會。73-71元具支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