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濳力股&焦點追蹤2008/1/9

        
 
 台塑( 1301)
  去年12月營收169.52億元,較前年同期成長34%,而全年營收1816議員則成長23.1%,近期PE及PVC價格再度上揚,元月份業績應將亮麗,法人初步估計去年每股稅後獲利將有超過9元機會,換句化今年股息分配將不錯,按過去水準換算將有7元以上現金配發水準,果如此殖利率將近7%有利股價低檔支撐。
  技術上股價自去年高點102元拉回,在11月就出現81.8元低點,近兩個月股價在81.8-92.3元作箱型整理,周三在大盤一度大跌中反而以跳空上漲突破季線91.8元,日周KD值同步交叉向上,目前所有均線全部集結在89-90元,此區域已轉為低檔支撐,站穩92元之上將有利向上推升,股價具102元高價不遠,或具有創新高機會,逢低可注意。
 
 
 柏承( 6141)
    自行結算去年前11月稅前盈餘7.1億元,每股稅前盈餘4.82元,獲利表現佳。該公司表示,大陸的勞動合同法實施後,對毛利率的影響約0.3-0.4%,因此所受的影響不若外界想像來得大。而今年在訂單穩定成長下,每股獲利將再成長。
    技術上股價自去年7月高點56元震盪盤跌,10-11月在41元上下整理後,12月急跌至32.15元,隨後拉升至38元,近期回檔周三股價低點31.65元小幅跌破前次低點,但開低走高,頗有築W底模式,目前月線下降至35.88元,若能再次站穩之上將有利確立底部形成,接下來將有機會挑戰季線33.8-40元機會,周KD值已降至相對低檔,中期多頭只要放量將有機會向上翻滾,股價本益比不到10倍,逢低仍可注意。
 
 京元電( 2449 )
     自去年第四季營收達37.92億元,較第三季成長2.5%,連續第二季刷新單季新高紀錄。今年來自整合元件大廠訂單將會明顯增加,且第二季還有新的IDM客戶加入,加上驅動IC景氣回溫,轉投資公司又陸續由虧轉盈。法人預估,今年營收將挑戰150億元大關,每股獲利上看2元。
     技術面,公司實施買回庫藏股,外資轉賣為買,近期回補1.4萬多張,目前持股9.1%,股價自12月的12.4元止跌,反彈穿越月線至16.4元,回檔並未跌破前波低點,目前日KD值交叉向下,朝14.5元上下震盪,短期股價仍是空頭排列,盤中股價開高走高,若能再度放量轉強,有機會突破月線壓力,較大反壓在上檔季線的18元附近。
 
台聚
(1304)
   石油腦價格上揚,帶動乙烯等石化基本原料上漲,加上日本三菱化學輕裂廠延後開爐,拉高PE、PVC等價格走高,塑化業者表示,產業景氣已逐步提升,為反映乙烯等石化基本原料上揚,業者將調漲2、3月產品外銷報價。
   技術面,近期股價在近期股價在19~21元區間平台整理多日,目前日K、D分別降至50、60附近,短線在量能增溫下重新站穩短、中期均線之上,K值也止跌回升嘗試與D值縮小開口,惟須站穩19.8-20.4元之上,配合1萬至2萬張左右放量,才利轉守為攻表現,進一步站穩21-21.6元則有再向23-24.5元靠近機會,下檔支撐看16.5-17.9元。
 聯發科( 2454)     目前日KD值已降至相對低檔區,配合持續1.4萬張左右放量拉升,有利短線反彈表現機會,惟10、20日已下降至388、391元附近,而前波低點在358元左右,上檔反彈目標區可先看358~390元,逢高仍須注意先行獲利出場。
 
群創 ( 3481 )
     在液晶電視代工市場攻城掠地,去年市佔率已達到16%,今年還將縮小與冠捷之間的差距,預估市佔率將提高到20%。近期更傳出可望獲得日本聲寶100萬台32英寸,或更小尺寸液晶電視定單。股價破底後反彈,盤中自84.6元急拉,一度攻上90.5元漲停板,日量擴增至3萬張以上,有機會填補短線下跌跳空缺口,目前10日線及月線反壓在上檔102元間。
 
 聯強( 2347)
     股價自去年10越高點114.5元拉回,呈現兩大波回檔,最後一段下殺至61元,且在低檔出現71213張大量,隨後反彈至半年線84.4元附近,短線領先中國通路股拉回,在72元之上開始見到買盤且量不大,若再次站穩月線及10日線區間74-78.5元,將有利向季線86.5-88元推升,周kd值低檔交叉向上且出大量,值得中線追蹤。
 
 力晶( 5346)
    受惠DRAM合約價在意外中止跌,股價率先反應大漲,技術上股價在去年11月下旬就出現低點11元,而兩次反彈高點分別為14.05元及14.2元,股價低點則由11元提高至11.6元及11.95元,低檔支撐愈墊愈高,高點也有突破,整理整理型態相當不錯,短線季線壓利再13.3元,站穩13.3-13.5元有利向半年線15.3元推升,周KD值向上仍利多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