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濳力股&焦點追蹤2008/1/12      

              
 
 兆赫(2485)
  去年營收突破百億元水準,創下歷史新高,年增率75.5%,居網通族群之冠。自結去年12月營收為8.76億元,較11月衰退10.05%,但比前年同期成長28.62%;法人估,兆赫去年全年每股盈利有挑戰9元水準,且今年第一季受惠STB機上盒的出貨仍維持旺季水準,LNB產品出貨恢復正常,有機會再刷單季新高紀錄,再度吸引法人買盤介入。
  技術面,股價自去年9月的168元反轉,並跌破年線之下,自下檔88元見低點,出現日大量1.73萬張,可是為換手位置,反彈穿月線至111元,回檔至90.9元打第2隻腳,反彈連3紅再穿前高,日KD值2度交向上,挑戰上檔120.5元的季線反壓,較大反壓在半年線的130元間。
 
 第一金(2892)
    自結12月份稅前盈餘8.86億元,稅後盈餘8.90億元,累計96年稅前盈餘132.51億元,稅後盈餘128.50億元,EPS為2.11元。2008年利差持續穩定增加,而且沒有次貸連結商品曝險問題,在公股銀行中表現出色,在整個金融類股中算是防禦性首選標的。瑞信證券預估該公司未來2年ROE(淨值報酬率)將穩健朝15%目標邁進。
    技術上股價自27元震盪拉回,近二個月股價幾乎都沒跌到,目前包括年線、半年線、月線及季線全部集結在23.5-24.3元,此區域已形成強大支撐,站穩此區域之上有利多頭表現,較大壓力先看27-27.5元,周kd值低檔交叉向上,只要成交量維持3.5-4萬張,股價將有較佳翻滾潛力。
 
 友達(2409)
     全球第二大玻璃基板廠旭硝子的韓國廠昨(10)日廠區發生爆炸,恐怕會使今年原已供應吃緊的玻璃基板雪上加霜;一旦玻璃基板缺貨,面板價格就可望持穩,對TFT面板產業來說,反而會是一項意外的利多。而下周南韓面板廠將舉辦法說會預期宣布獲利將不錯,友達身為大廠,獲利亦將亮眼。
     技術上股價自去年11月出現72.5元高價後,呈現兩段是震盪拉回,12月最低至50.7元,而後反彈至64元季線附近,近期拉回在測試一次年線成功,目前月線及10日線加上半年線全部集結在56-58.5元,站穩之上則挑戰季線62-63元似不成問題,日周kd值將同步交叉向上,有利多頭表現。
 
宏達電( 2498)
   去年每股稅後盈餘50.44元,不但賺五個資本額。此外,宏達電表示,96年配股內容,現金的比重將提高。法人預期,以宏達電去年賺了五個資本額來看,去年股利將會落在28到30元之間,不但配股率不會打折,今年每股獲利仍有超過50元的實力。高獲利動見觀瞻,將是電子股重要指標。
   技術上股價自去年高點703元震盪拉回,12月低點為501元,元月份股價再創新低至495元,不過隨即拉升至均線之上,目前年線及半年線加上月線全部集結在550元附近,在此之上震盪多頭仍可為,季線在598-600元,站穩之上則屬強勢關卡,有機會趁周kd值將交叉向上而往650-660元推升,500元則不宜再跌破為弱勢關卡。
 
 華晶科(3059)
   量價同步增溫下,以長紅棒重新站回短期均線之上,日KD值也從相對低檔重新向上交叉翻多,近期相對大量區在44.3元附近,見放量3400張左右站穩,則有機會形成37.6、39.5元兩隻腳的W底結構,上檔48~50元附近仍有季線下降壓力及大量區壓力,須進一步擴量3500~7000張才利克服。
 
立錡(6286)
     股價自去年高點544元拉回自去年最低點為224元,累計跌幅為58.8%,而後小反彈至310元接近季線拉回,元月份再出現220.5元新低點,不過股價跌破新低點後馬上出現較強勁反彈,目前10日線及月線在258-265元,站穩此區域之上則有利向季線302元上下彈升,周天量在229-268.5元,守穩268.5元才確立底部,周kd值交叉向上較有利多頭時間波反彈。
 
 統一實(9907)
     受惠中國內需強勁,今年首季是大陸馬口鐵市場旺季,上半年營運依然樂觀,在統一集團持續作多下,股價回檔12月的11.25元獲支撐,反彈穿過季線,挑戰14.3元年線反壓,外資在去年10至11月間調節持股,自12月開始翻多回補,日、周KD值同步向上,若能站穩頸線之上,有利築W底結構,挑戰上檔15.7元的半年線反壓。
 
 聯強( 2347)
技術面,前波由年線反彈突破半年線出現震盪,拉回至20日線附近隨即又拉升,日KD值也在50以上重新交叉向上,目前股價又面臨季線84.5~87.8元附近壓力,須進一步擴量逾2.7萬張拉升站穩,才利再向98~103.5元近挑戰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