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     日期:2008-01-13 

 
 
 
盤勢分析
     上週台股受美股重挫拖累走勢震盪劇烈,週線上留下一根下跌191點及上下影線的小紅K棒,週成交量則放大至6599億元,為近八週來的最大量,所幸指數仍守穩8000點整數關卡之上,未使週KD值向上交叉的格局尚未被破壞,而本週三指數殺低後以1500億元近期大量拉升收紅逾百點,只要日圓未明顯升破108元,當天的低點7818點就有機會與前波低點7664點形成雙腳,配合日KD指標也在30~40之間開始走平,日、週KD值都降至相對低檔,有利時間波表現機會,技術面,須進一步站穩8247~8323之上,才利再朝8500點乃至季線8650點附近靠近。
        不過,國際股市表現還是相當重要的影響變數,美國經濟衰退的可能性越來越高,引發美股投資人的恐慌,上週四一度在美FED主席柏南克暗示將進一步降息的美股,上週五又受到美國運通發布獲利預警,及美林可能大幅減記資產150億美元,再度引發經濟衰退的擔憂,道瓊工業指數盤中大跌逾300點,終場收低246.79點或1.92%,那斯達克、費城半導體指數也都下跌2%左右,對於台股上週立委選後的表現可能還是有負面的壓力,短線上如果道瓊無法守穩12500點、那斯達克2400點,外資進一步賣超台股提現的情況恐怕不容易改變。                                                                                                                                                                                                                                                                                                                                                                                                                                                                                                                                                                                                                                                    
潛力股                建議投資標的
 
遠紡(1402)
    亞泥將前往香港上市,遠紡直接及間接持有亞泥31%,將成為最大贏家,此外,轉投投資亞泥、遠百、東聯和亞東證券等去年獲利表現出色,挹注母公司不少獲利,又有板橋廠的土地開發利多,使外資重新擁抱遠紡,將該股當成避風港。就紡織本業來看,去年遠紡本業轉虧為盈,而本身擁有眾多土地資產,業內外皆美。
    技術上這波股價表現相當強勢,自四年12月出現34.2元低點,股價在年線之上留下兩支腳,近三周股價表現強勢,股價連續突破重要均線關卡,短線38.9-42.05元出現5.7萬張近三年最大量,而10日線將上升至40.5-41元,短線守穩40元之上就屬強勢,逢拉回可注意,較大反壓先看46-47元。
 
富邦金(2881)
  自結96年12月稅後盈餘約為-23億元,累計前12月稅後盈餘為140億元,EPS則約為1.82元。富邦金指出,12月份虧損主要來自銀行為因應景氣變化增提呆帳準備20.5億元及各子公司提列SIV/CDO損失之影響約13.5億元。該公司短線最主要題材就是香港富邦何時入股大陸廈門銀行,果真如此將是金融股最先西進者價將具有領先地位。
  技術上股價自去年7月出現34.75元高點後,最低下跌至8月的26.15元,去年10月反彈至32.45元高點再拉回至12月的低點26.45元,近三周股價先在年線及半年線加上季線28-29.5元之下整理,本周股價在29.1-30.4元出現跳空上漲缺口,而10日線也上升至此區域,守穩跳空缺口進而再站穩32元,則大底部將形,有機會向新高點37-39元推升,29-28元支撐相當強。
 
國賓(2704)
   去年12月營收2.53億元,年增率9.49%,全年營收26.8億元,成長5.7%,在全省三館住房率提高下,以及開設新餐廳,預計今年營運將維持成長力道,未來一旦能全面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更有助於營收及獲利再成長空間。國台辦釋出陸客來台觀光達共識利多,且台灣擴大對定期航線包機補貼,可望增加國外來台旅客人數,整體趨勢有利於國賓長期營運發展。
   技術面,股價自12月的24.6元反彈,穿過季線、半年線之上,挑戰33.6元的年線反壓,完成跌幅一半的中級反彈行情,並在32至32.8元間,出現1.15萬張的換手量,外資持續偏多,目前持股比重26.33%,日、周KD值同步向上,若能站穩年線之上,則屬強勢格局,挑戰上檔39.45元的反壓。
焦點新聞
  • 美林喊買立錡、松翰,並調高IC設計評等
  • 摩根大通喊買鴻準及台積電但降鴻準目標價,麥格理降亞光目標價
  • 高盛維持統一超中立評等,目標價92元
  • 瑞信證重申富邦金超出大盤表現評等,目標價維持37元
  • 彰銀(2801)合併換股計畫董事會決定延至1月31日舉行
  • 豐興(2015)96年度稅前盈餘34億5987萬元,每股稅前盈餘約6.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