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     日期:2008-01-17
 
 
 
盤勢分析
   美股破底尚未結束下,歐美股市也再次收黑,加上中國進一步收緊銀根,將在125日調高銀行存款準備率0.5%,將達到15%水準,創22年來新高紀錄,全球股市走空影響,造成台股開高走低,自盤中高點8,300點,一路滑落至8,004點,逢低買盤開始進場,日K線留上下影線,終場以8,101點作收,下跌77.9點,日成交量減為1,698億元。大盤二度挑戰年線失敗,日成交量擴增至2294億元,出現暴量收黑訊號,選後慶祝行情中斷。雖電子權值股、高價股同步彈升撐盤,佔大盤成交比重回5成以上,卻難敵金融及傳產股獲利賣壓湧現,指數迅速由紅翻黑,跌破5日及10日均線,回測8,000點關卡,不過,短期自7,664點延伸至7,818點的上升趨勢線,目前約在7,850點附近,可發揮較大支撐力。金融股佔大盤成交比重回落至2成左右。傳產股部份,航運類股受到BDI指數大跌利空,跌幅近6%居首,受中國緊縮政策影響,水泥股的亞泥、嘉泥重挫,食品股的統一、大成率先跌停,營建股的國建、全坤興、宏普、基泰、興富發、皇翔、建國、遠雄等,也兵敗如山倒。另外,資產股的台肥、農林、中石化等紛紛重挫。受國際油價下跌、美國太陽能類股大跌影響,太陽能電池的茂迪、益通、中美晶、合晶、昱晶、台勝科等,股價兵敗如山倒,並拖累台聚、亞聚等。

   電子股鐘擺效應影響下,DRAMIC設計股獨力走強,摩根士丹利推薦力晶及華亞科是DRAM股首選,在華亞科強攻漲停下,力晶、茂德、華邦電、南科等走勢強強滾;IC設計股在瑞昱、創意、立錡,強力跳空漲停下,並出現量增換手,面板股的彩晶尾盤拉升,顯示法人持續換股操作。台股短線震盪加劇,但在中多格局不變下,投資人可待盤勢回穩之際,再擇強進場介入。                                                                                                                                                                                                                                                                                                                                                                                                                                                                                                                                                                                                                                                                                                                                                                                                                                                                                                                                                                                                                                                                                                                                                                             

潛力股                建議投資標的
 
合庫(5854)
    該行96年稅前盈餘120.81億元,每股稅前盈餘2.53元,稅後盈餘則是97.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04元,與95年增資前的EPS水準相同。96年提存備抵呆帳金額達50億元,並發放員工獎金28億元,因此,以整體獲利能力來看,合庫銀96年提存前獲利已逼近200億元。

    技術上股價自去年12月22.2元見到低點後,先狹幅震盪,元月初盤堅突破年線及半年線,近一周來股價隨金控股大漲而向上推升,最高至26.5元,目前5日線及10日線同步上升至24.1-24.8元,強勢走馬10日線將不易跌破,且其他中期均線全部集結在23.5-24元,只要股價站穩10日線之上將有利向27-27.5元推升,均量維持7萬張將有利股價表現。    

 
奈普(6255)
  去年NB背光模組出貨量約1000萬片,全球NB背光模組市佔率約9~10%,為僅次於瑞儀、中光電的第三大NB背光模組廠,目前月產能約110萬片,計畫在第二季擴充到150萬片,第三季再擴至200萬片,估計全年產能將增加50%,預估今年NB背光模組出貨可望較去年成長35~40%,出貨量達1500萬片,而LED背光模組部份,已經在去年第三季起出貨,年底出貨量已衝上單月6萬片,今年出貨量可望持續增溫,預估LEDNB出貨比重有機會佔有10%比重,營收、獲利將可望同步成長。

  技術面,近期股在26元上下橫向整理數天之後,週四以逾5千張相對大量拉出長紅棒脫離短中期均線集結區,目前日、週KD值都交叉向上偏多,短線28元已成持強關卡所在,配合持續1800~3600點放量,則有朝半年線30.5元乃至34~36元挑戰機會。  

 
全國電(6281)
  去年衝刺業績,推出不限金額「全商品24期分期零利率」,率先公布全年營收150.6億元,年增率16%,獲利創下新高,稅後純益達5.75億元,年增率9.3%,EPS達4.4元,公司表示,今年的股利發放,將不會低於去年的每股現金3.2元、股票0.1元水準,預估今年營收維持兩位數字成長,展店可增加40家以上,總數來到330家以上。

  技術面,股價自12月的49.85元縮腳反彈,突破10日線、月線及季線之上,盤中攻上60.6元漲停板,日量擴增至352張,日、週KD值同步向上,將挑戰半年線63.5元反壓,若以跌幅一半的中級目標,約在上檔65.5元附近,目前10日、月線集結在54.5元間,可發揮較大支撐力。

焦點新聞
  • DDR2 1Gb現貨價勁揚,DRAM醞釀反彈
  • 所羅門( 2359 )擬減資每股退4.5元,出售部分資產貢獻1.65
  • 具防禦性價值 摩根士丹利調升中華電、台灣大評等
  • 摩根大通喊買金像電、台聚、長榮航、華航等22檔個股
  • 合晶轉投資Solargiga1/21公開招股,2/1在港掛牌
  • 原料攀升、需求強勁支撐,本週五大泛用樹脂報價持續勁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