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     日期:2008-02-18
     
     
     
    盤勢分析
       農曆年後首週K線收紅202點,配合前2週下影響,9週KD值又有向上拉升力道來看,使7664~7384點的支撐區浮現,惟週量創新低代表本週須再放量到日量1200~1600億元水平,攻佔8100~8207點的跳空缺口、60日線及下降切線,才利確立中期底區。畢竟,目前新台幣一年期定存利率2.63%左右,已大於美元的2.25%,3月18日FED不排除再降息1~2碼,市場預期到6月底有降至2%水平的可能,這對外幣存款逾2兆元,壽險資金海外投資2.34兆元,海外證券投資近8兆元的資金回流時序值得期待,祇要有1~2成回流,台股本益比就可提升,以目前不少個股已降至12~8倍水平,前50大權值股的息率亦有6~7%水平來看,台股抗跌力及吸引力上升是正常的。觀察多空趨勢變化,仍以美股的道瓊12700-13000點及12000-11600點的攻防戰,NASDAQ指數則以2450-2550點及2270-2200點為強弱關卡,下限區在3月18日可望再降息的支撐下不宜棄守,否則將有流向1萬點及2000點關卡的跌勢壓力。此外,中國上證A股綜指在4000點上下200點的止跌打底力,與4800點上下200點的轉強區何時站上,啟動奧運行情,也是一大觀察指標所在。趨勢發展暗示台股正在逐步抗跌,醞釀長多末升段的資金行情,但外在面的利空考驗並未完成,整體趨勢要到3月或5月才會轉折。也就是說,新台幣升值及兩岸互動題材的相關股已先行走多,即資產、營建及三通相關股,預估會在3月22日大選前後見高峰會轉入中期整理;金融股則仍走緩慢推升格局,3月大選後才能成為主角;電子股仍先以跌深反彈視之,個股強弱不同,反彈各以20日及60日線為目標,這有機會形成第一隻尖底腳,拉回後築平台底,待Q1業績出爐前後,才利發動今年的基本面利空出盡行情。短期電子股訴求跌深反彈,IC設計、LED、太陽能、工業電腦、泛鴻海集團、可成、兆赫、亞光、光洋科等皆是,但個股20日或60日線是反壓,或反彈近3成已是大反壓所在,台積電、聯發科、宏達電、鴻海、奇美電、中華電、華碩等權值股是方向先行指標,預估週三期指結算後會有反壓,不宜再追高,以聯發科340元及320元為強弱關卡,未破下限則個股跌深反彈未變。資產營建金融等相關股,以20日線為持強關卡,拉回量急縮在此線之上就OK,台肥、新紡、農林、遠紡、遠百、國產、第一店、日勝生、力麒、國泰金、富邦金、合庫、第一金為代表,趨勢力以台肥、國泰金及富邦金為主,惟漲多或再提到CDO的虧損壓力,對短線有壓力作用。中收股或是可先佈局的對象,統一、卜蜂、聯華、正新、台玻、成霖、潤泰全(新)、台泥等,或是政策作多及巴菲特題材的跌深生技股,如中化、葡萄王、五鼎、杏輝等。                                                                                                                                                                                                                                                                                                                                                                                                                                                                                                                                                                                                                                                                                                                                                                                                                                                                                                                                                                                                                                                                                                                                                           
    股名               焦 點 追 蹤
    亞聚( 1308)    前波股價隨勢拉回跌破年線至18.7元,收腳反彈至20日線附近出現震盪,目前日KD值向上交叉偏多,惟上檔24元附近仍有季線與半年線壓力,須進一步站穩才利週線技術指標重新翻多,配合持續擴量2300~4500張拉升,則有續朝大量區27~29.2元附近挑戰機會,下檔支撐暫看20~21元左右。
    台泥( 1101)  大陸廠水泥產能今年將提高1.2倍達2460萬噸,而大陸內需建設一波波,對水泥需求旺盛,有助台泥今年獲利藉數上股價自元月高點56.1元向下修正至40.1元年線附近近期快速反彈,目前包括季線及月線加上半年線全部集結在46.3-47.5元之間,只要站穩之上,將有利向51-53元推升,4544-46元具支撐。
    勝華( 2384 )    與夏普簽訂專利交互授權,TFT將成今年營收主要動力。元月營收28.37億元,較上月衰退5.3%,但較去年成長6.6%,雖受到手機產業淡季影響,但因新增加第二條三代線挹注,營收減幅不大。股價自下檔25元作跌深反彈,第2隻腳落在25.6元,目前股價穿越月線之上,盤中一度來到30.3元,5日及10日支撐在27.5元間,前波在上檔33至36.2元間,出現日大量8.6萬多張,仍具有較大解套反壓。
    上市櫃重要新聞
    • 泰銘( 9927 )1月每股稅前意外虧0.96元,今年內部營收目標訂100億
    • 摩根大通、瑞信重申可成( 2474 )「減碼」及「劣於大盤表現」
    • EG 3月合約價跌幅擴大,東聯( 1710 )、中纖( 1718 )業績將受影響
    • 英濟( 3294 )今年SONY藍光碟機機構件出貨量倍數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