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     日期:2008-02-19
     
     
     
    盤勢分析
        週二台股在兩岸政策加溫偏多之下,以及台幣持續升值趨勢下,包括內需股、中概股及部分電子股紛紛轉強,推升指數突破8000點關卡,成交量也小幅加溫到1200億元以上,技術面有嘗試挑戰下降季線的企圖,一旦季線越過季線反壓,將可深固7384點成為中期低點。基本上今年無論政治面、資金面都有利台股逆勢突圍,加上電子股也已經跌深,一旦國際股市回穩,後勢將相對樂觀。值得注意的是新任立法委員的新會期將從本週五展開,這次泛藍立委囊括了四分之三以上的席次,對於立法案件審查的運作勢必將更為順暢,而新任立法委員新會期又是在總統大選之前約一個月,這一個月泛藍立委的動作與成績將是總統大選的前哨戰,泛藍立委如果能夠在財經、民生議題上有較大進展,破除一黨獨大的疑慮,股市應該會給予相當正面的回應,同時也讓長期低迷的台股走出政爭的陰霾,這將是資金持續回流台股的重要關鍵,週二泛藍立委便提出新會期將討論金融股參股陸銀的政策,並將爭取比照香港CEPA規定進軍大陸,也就是只要在大陸設有辦事處二年,就可直接在大陸設立分行,諸如此類的利多政策可望將陸續浮現檯面,因此政治面自然逐步有利台股。最近外資持續大幅加碼台股,基本上也都是長期投資資金的回流,這對於穩定台股籌碼將是很重要的一步,其中內需股在掌握台幣升值、政治環境好轉的優勢下將成為盤面多頭主軸,至於電子股在美國、歐洲等市場仍陷入經濟成長停滯的泥沼下,短線進行跌深反彈,但是中期的底部仍需要基本面進一步的釐清

       在台幣部分,上週台幣一度升值到31.659元,逐步逼近前一波31.338元的高點,距離去年中的低點也已經升值了5%左右,但是目前看來,台幣升值趨勢似乎有檔不住的感覺,多家外資已經公佈將台股列為今年亞洲股市投資的加碼重點,且報告是從美國發出,顯示台股今年在政治情勢可能出現重大改變之下,其中里昂蘇廷翰與旗下中小型股分析師林泰禾完成長達128頁的大型研究結果中,共篩選出18檔「台北概念股」,包括亞泥、遠百、晶華、華固、宏普、統一超、台肥、遠紡、國產、鄉林、遠雄、宏盛、潤泰新、大同、黑松、皇翔、三陽、士電等。本週更進一步調升遠紡、台肥、國產、晶華、遠百、統一超及遠雄等七檔個股。此外摩根士丹利證券在全球新興市場推薦專文中就指出從匯率、經濟、政治三項指標的評估結果來看,台股將是全球最值得加碼的新興市場,並點名宏碁、中鋼、中信金、長榮航、遠百、宏達電、台肥、台積電等八檔個股。                                                                                                                                                                                                                                                                                                                                                                                                                                                                                                                                                                                                                                                                                                                                                                                                                                                                                                                                                                                                                                                                                                                                                     

    股名               焦 點 追 蹤
     
    中化( 1701)
        短線在成交量加溫帶動下,以連續長紅拉升突破前波高點17.8元及年線,對應前兩次低點分別在13.85、14.2元,線路上W底形態已經完成,目前日、週線KD指標都仍屬多頭格局,短線上17.1~17.95元跳空缺口已成持強關卡所在,站穩在此之上並配合4000張以上放量,則利先朝半年線19.2元附近挑戰機會。
    潤泰新( 9945)  股價自去年12月20.9元起漲,最高至元月份的33.25元,隨後拉回至26.3元一度跌破季線,近期股價震盪盤間又回到高價區,該股前波上漲時分別在27.3-29.35元及30.8-33.1元出現3.83萬張及3.62萬張大量,如今股價來到第二個大量區附近,短線只要價站穩33.5-34元之上,將有利向36-38元推升,30-31元轉為大支撐。
    合晶( 6182 )   元月營收4.81億元,連續23個月創歷史新高,近期油價飆高重回95美元之上,激勵替代能源題材再度發威。股價跌深反彈,自下檔93元,拉升至百元關卡之上,盤中來到117元,直逼上檔123元的月線反壓,5日及10日線支撐在105元間,可視為強弱位置,較大反壓在季線及年線的155元。
    上市櫃重要新聞
    • 台積電( 2330 )董事會通過6/13股東會,今年擬配發現金股息3元及股票0.05元
    • 中光電( 5371 )96年Q4稅後淨利7.56億元,EPS1.08元,全年EPS4.9元
    • 聯強( 2347 )自結97年稅後盈餘37.9億元,EPS為3.54元
    • 高盛喊買台泥( 1101 ),目標價54元
    • 看好亞洲塑化,匯豐證券喊進南亞( 1303 )、台塑( 1301 )、台化( 1326 )
    • 德意志:藍光晶片貢獻有限 重申賣出聯發科( 2454 )目標價250元
    • 外資持續看壞可成( 2474 ),美林喊買鴻準( 2354 ),但目標價降至23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