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     日期:2008-02-21
     
     
     
    盤勢分析
          美股週三彈升,市場預期FED將進一步降息下,尾盤買氣增溫,四大指數紛紛開低走高,其中,道瓊工業指數上漲90.04點,鼓舞台股開高攻上8000點,加權股價指數成為8085.93點,大漲191.46點,或漲幅2.42%。技術面,大盤指數回測5日線,守住7855.48點,反彈挑戰季線8111點,日成交量1203億元,在量能未擴增的情況下,顯示買盤仍相當謹慎。不過,新台幣升值趨勢下,象徵資金匯入動力仍強勁,這股資金來自於陸資與港資,且隨著政治面越來越趨向正面下,資金將持續進場加碼,可望支撐台股多方的表現。電子類股佔成交量比重約6成,由LED、IC設計、太陽能股領漲,其中,受惠NB用面板即將進入全面採用LED背光題材下,幾乎全面大漲。IC設計股的聯發科持穩向上,包括:立錡、迅杰、致新、義隆電、金麗科等都攻上漲停;太陽能以合晶強力鎖住漲停,人氣最旺。傳產類股表現,八大類股全面上揚,以化工及觀光類股漲幅3%居首,生技獎勵條例將在2月底公告實施,中化、懷特、健喬等續創波段新高;陸委會研擬開放觀光小三通,國賓、三商行攻上漲停,晶華也悄悄站上400元價位。紡纖、造紙、營建、橡膠等類股漲幅皆逾2%。政府擬開放陸資來台投資商用不動產,營建類股中,鄉林、宏普、華固、宏盛等,股價再創波段新高;資產股的農林近期漲幅超過5成,被迫公布獲利,自結1月稅後純益3208萬元,EPS為0.04元,確定轉虧為盈,股價再度大漲,台火、中化、南紡等,也亮燈漲停。在類股輪動架構下,具政策作多的觀光、生技、營建、資產及中概股,仍是此波領漲主流族群,跌深的電子股、高殖利率個股也接棒跟進。至於金融類股漲幅2.3%,盤中,以中壽、元大金、彰銀異軍突起,惟受外資進出牽動影響,金融股相對多空分歧,近期外資大買國泰金、台新金;卻賣超新光金、中信金、開發金、兆豐金、永豐金等,後市將觀察金融政策及外資是否全力作多。                                                                                                                                                                                                                                                                                                                                                                                                                                                                                                                                                                                                                                                                                                                                                                                                                                                                                                                                                                                                                                                                                                                   
    股名               焦 點 追 蹤
    燦圓( 3061)    股價自近期低點19.2元反彈,連續突破5、10、20日線,爆出近期相對大量小幅震盪整理之後,週四再以跳空長紅創波段新高,25.7元附近逾1萬張籌碼形成有效換手量,目前日線指標已逐漸進入高檔,但週線指標才剛從低檔向上交叉翻多,短線25.3~26.5元跳空缺口已成持強關卡所在,站穩在此之上則有先朝季線29.4至30.95元附近靠近機會。
    立錡( 6286)  投資評等到「買進」,看好立錡切入NB、面板等多項新產品,未來幾年營收年複合成長率可達25-30%,吸引外資有回補動作,目前持股40.98%。股價自205元見低點,配合融資降至4849張,展開跌深反彈穿過月線、季線之上,10日及月線在下檔238元黃金交叉,可沿5日線操作,挑戰上檔280至300元反壓。
    遠百( 2903)   股價元月份急漲至51.5元領先創新高後急速拉回,最低至季線38.85元,而後再快速反彈,近期股價在50元上下狹幅震盪,周四股價順利創新高價,又是大盤強勢股取股價超過亞泥,短線10日線上升至49.2元,守穩48-50元,將有利向55-57元推升,月線47-46元準為強力支撐,超過2萬張量有壓。
    上市櫃重要新聞
    • 新普( 6121 )去年稅後盈餘20.52億元,EPS11.06元
    • 健喬( 4114 )研發中治療阿茲海默症新草藥4月將以保健食品國內上市
    • 凡甲( 3526 )自結96年稅後淨利2.28億元,每股稅後淨利6.72元
    • 智原( 3035 )96年第四季稅後淨利3.84億,全年稅後淨利為16.97億,EPS為5.03元
    • 巴黎證首度喊買元大金( 2885 ),目標價30.6元
    • 合晶、中美晶今年營收將雙雙倍增,二家公司較勁味濃
    • 美林:亞太10檔最便宜投資標的, 台股鴻海、宏達電及群創上榜
    • 促產不落日 藍營推品牌投資可抵減 谷月涵:IC設計首要受惠
    • 高次軒:友訊去年EPS6.1元,目前股價太過委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