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     日期:2008-02-26
     
     
     
    盤勢分析
       外資相繼調升台股評等,外資大量匯入,台幣匯率急升,台股在美股上漲下,指數再拉出一根長紅,這波台股自低點7400點開始上漲,在7655-7644點出現第一個跳空缺口,指數持續盤間突破8000點,上周來到季線,周一則出現第二個跳空上漲缺口8013-8228點,指數建關不是關向上推升,主要立到來自於台幣急速升值,目標似乎有指向年線8549點可能,按過去走勢,指數只要能維持3天之內創新高,則波段推升不變,不必先預設立場,大致上目前10日線及月線在7764-7913點,兩者開口過大,有拉回可能,但只要維持3天之內創新高,則多頭走勢持續。另一方面,周kd值正式交叉向上,而8500點附近均量在1500-1700億元左右,換句話成交量能維持1300-1500億元,則多頭攻勢持續。就各類股成交量來看,電子股降至51%左右,金融股則在13%附近,但指數卻能大漲,非電子股普遍大漲,尤其是資產營建股受惠台幣升值及抗通膨,使得傳產股生氣蓬勃。就分類指數看,紡纖及營建股正走多頭,營建股中就有宏普、華固、長虹、遠雄、永信建股價創歷史新高,而華建、冠德、宏盛、力麒等股價續創波段新高,多頭走勢相當強,短線先以5日線為強弱關卡。紡纖股走強主要是遠紡漲停創近幾年新高,而遠紡又是資產及兩岸相關股代表,也是龍頭股,這使得是林三寶股價接連創新高,台肥、中華電、農林、台火及飯店股的國賓、晶華股價不是創近幾年高點就是歷史新高,將是指標,而趨勢走多尚有台泥、亞泥、華、黑松、中和、南紡、歌林、三洋電、中石化、達欣、國化、台鹽、大同、裕隆、厚生、達新等,資金大量灌進資產營建,短線仍是多頭重心所在。鋼鐵股上游的豐興及東鋼產品續漲,股價看多。金融股也有受匯損之苦,不過資產價值高的國泰金、第一金、華南金、合庫、彰銀股價皆能沿月線向上推升,其中最值得注意是元大金創新高,華南金創短線高點,重量級的國泰金股價已跳空突破立委大選後超級大量80.6-82.4元,換手成功,而當初同樣出大量的元大金也創新高,接下來富邦金及第一金也有機會,愈接近大選資金愈將向這總大型股集中,好進好出。大盤成交量放大對證券股也有利。電子股上週主攻為ic設計及led族群,周一聯發科及立錡有轉弱味道,股價雖還在月線之上,但接下來將面臨壓力。電子周一轉攻面板及鴻海集團股,友達60元為強勢關卡,站穩之上有利該族群推升,奈普、輔祥、元太、佳世達、華映率先轉強,而群創在75.9-82.1元出現近歷史天量,若能守穩之上有利多頭。由群創拉出來就是鴻海集團,鴻準大量下跌區在190-214元,為強勢關卡。廣宇、建漢接見強勢反彈,當然主力艦鴻海股價領先止跌,周一順利突破季線,底部形成,下道壓力在半年線210元。另外博奕股題材面受刺激包括廣積、伍豐、泰偉、威達電等股價強彈。而宏達電姿態仍屬高。                                                                                                                                                                                                                                                                                                                                                                                                                                                                                                                                                                                                                                                                                                                                                                                                                                                                                                                                                                                                                                                                                                       
    股名               焦 點 追 蹤
    中信證( 6008 )    去年營收成長89.8%,EPS超過1元,達1.998元,僅次於大眾證 ( 6022 )、統一證,預期台股今年成交活絡,應有更佳表現。股價第2隻腳落在15.1元,反彈若能突破前波18.85元高點,外資持續加碼,居加碼上櫃公司之首,目前持股提高至29.01%,日、週KD值同步向上,配合日量擴增至6萬張,則有朝去年高價20.7元挑戰實力。
     
    裕隆( 2201 )
      股價自去年12越低點28.25元起漲,自元月高點41.3元,而後進入大箱型震盪,最低拉回測試月線支撐成功,周一股價長紅攻克頸線41.3元位置,展開另一段上漲,目前10日線及月線同步上升至38.9-40元,與頸線41.3元形成低檔強大支撐區,短壓先看45-47元。
    中華電(2412)   股價在66.8~72.2元附近橫向箱型整理一個多月之後,近期在成交量再度加溫下向上突破企圖轉強,目前短、中期均線偏向有利多頭的排列,日、周KD指標也仍偏多,半年現在62.2元附近即將向上穿越年線,短線或有震盪可能,惟73~73.5元跳空缺口可視為持強關卡所在,站穩在此之上配合3萬張左右放量,則利沿5日線震盪推升表現機會。
    上市櫃重要新聞
    • 標普精選大中華區25檔股票組合 友達( 2409 )、中華電( 2412 )聯袂上榜
    • 寶鋼第二季盤價漲幅意料外的高,預計3/6開盤的中鋼( 2002 )也會大幅調高售價
    • 豐興( 2015 )鋼筋、型鋼牌價再度大漲1000元,廢鋼收購價漲500元
    • 合勤科技 ( 2391 ) 旗下網通晶片公司誠致科技 (3614) ,訂明(26)日登錄興櫃交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