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總整理        日期:97/03/20
    老謝觀點  美股道瓊指數雖然沒有破底,但是其他三大指數都創新低,美國降息之後,弱勢產業能不能得到資金挹注有效止跌,是觀察指標。歐股中德國最低跌到6173點,歐股大致上漲3%左右,亞股也大都止跌,日股上漲296點,南韓上漲33.48點,澳洲大漲,台股昨天在大漲168.5之後,收盤上漲121.53點,成交量1229億,一方面台灣距選前剩下兩個交易日,市場對選舉結果高度關注,外資報告認為雙方拉距接近,買盤可能受到影響,台股大漲是靠美股大漲帶動刺激下所創造的漲幅,相對亞股則顯弱勢,選舉觀望氣氛濃厚。盤走向上有幾個焦點,個股中最強勢在遠雄港,一度來到53.8元,和創新高的榮運盤中來到27.95元,不過上檔都有壓力,個股中最受到矚目是巨量長紅收上影線的大同,大同來到20.75元,在所有電子股中一馬當先,有股權爭奪戰及資產概念,是創新高個股中最值得注意的,其他包括國產來到25.4元、環泥19.5元、日勝生40.65元,都加入創新高行列。環泥持續走高,下一個觀察標的是嘉泥,在台泥、亞泥已經穿頭破新高之下,嘉泥資產雄厚加上股價落後,應可延續環泥氣勢,國賓上了50元之後,士電已率先強勢表態,值得留意,電子股受到美股長紅帶動,昨天也強勢表態,美股能否繼續走強,是台灣電子股能否走出陰霾的關鍵。強大降息動作之後,美股能持續走強幾天?如果只是曇花一現,後續效應還是不容過度樂觀。 
    潛力股 相      關      訊      息 
    中信金

    2891

     中信金( 2891 )去年每股稅後純益1.49元,自結1-2月稅後盈餘31.70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0.36元,技術面,股價去年在21.65元落底後打出兩個月左右的底部後,今年初拉出第一波上漲至28.45元,快速拉回至24.3元月線附近,展開第二段上漲以28.8元創新高後,再度壓回至季線25.3元反彈,目前日KD值在40以下重新向上交叉翻多,擴量6萬至10萬張左右站穩27.1元之上,則利短多加溫並朝28.8~29.5元挑戰機會。 
    中華電

    2412

     中華電( 2412 )2月營收達160.19億元,月成長0.7%,年成長3.6%,累計今年前2月營收達319.34億元,年成長3.3%。技術面,股價處在73至80元間震盪,隨日KD值再度交叉向上,月線走揚至76元,保持在此之上,仍屬強勢格局,短中期均線同步走多,目前外資持股維持46%,前波在78.2元間,出現日大量15萬多張,以及上檔80至82.3元具有解套反壓,需配合量增化解。 
    新紡

    1419

     技術面,自去年12月的15.8元見低點,一路拉高至34.6元,創下波段新高,漲幅1.18倍,並在32.3至34.15元間,出現1.5萬張換手量,短線回檔至29元獲支撐,轉為橫盤整理,隨日KD值降至低檔區,盤中開高站上月線31元,由於下檔支撐逐漸墊高,若能放量站上34元位置,可視為轉強訊號。 
    國產

    2504

     國產( 2504 )南港預拌混凝土廠土地開發計畫,目前確定在2009年可順利變更完成進行開發,由於南港地區房價被建商炒高,南港開發案總銷金額水漲船高,原先預估總銷金額高達100億元,目前上看到200億元規模,國產不排除與營建公司合作開發,或是賣土地直接挹注獲利,保守預估開發利益近100億元,是09年國產獲利三級跳的動力來源。近期法人加碼動作不斷。 

     
    1. 行政院為穩定物價擬提出大宗物資零稅率
    2. 台橡96年每股稅後5.02元,配發4.4元現金股利
    3.                    
    4. 鑽全擬配2.3元現金股利,去年獲利及股利均創掛牌後新低
    5. 中壽今年擬辦理100多億現增以併購中大型壽險公司
    6. 上海商銀擬分配股利2.35元,訂4月25日召開股東會
    7. 匯豐看好台塑化,維持加碼目標價100元
    8. 行政院修法,金融商品利息所得一律課稅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