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勢論勢---
「停滯、通膨、泡沫」亂世投資回歸財報為宜 
大盤分析:在歐美股市重挫下,台股逆勢收紅,加權指數上漲82點,成交值為1270億元,台股中很多重量級的電子、電信、金融及傳產龍頭股,似乎有特定買盤照顧,讓指數在大選前展現強勢,創造台股與國際股市脫鉤的環境,距選舉只剩8個交易日,選後短暫激情過後,台股終將回歸基本面,投資人依經濟面擬定策略,依產業基本面佈局,才不致迷失股海。
       
投資建議:美國、歐元區及日本為全球三大經濟體,2008年預估之經濟成長率都只有1.5﹪左右,三大經濟區塊同時面臨經濟停滯狀態,也是歷年所罕見;同時其通貨膨脹壓力却是與日俱增,美國1月份CPI高達4.6﹪,歐元區為3.2﹪,只有日本尚處於相對低水準,但中國2月CPI卻飈出8.7﹪,而美國為了救經濟及信用危機,完全忽略通膨存在猛烈降息,也引發商品市場泡沫化,故全球大環境「停滯、通膨、泡沫」三亂並存的特殊狀況,2008年「亂世投資」存在危機,也存在商機。
   
    「經濟停滯、物價通膨、商品泡沫」三亂並存的亂世投資,加上總統大選在即的激情,選後適逢去年年報及首季財報公布熱季,亂世投資策略宜回歸財報面為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