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訊快報     日期:2008-04-01
 
 
盤勢分析
    亞洲股市全面出現反彈,但台股卻出現逆向下跌,在填補馬英九勝選缺口後,指數在8500點上下震盪,主要可能是反映清明節前假期賣壓,而傳出檢調單位對大同調查,使得短線傳產股賣壓也提前湧現,當然漲多回檔才是主因所在,不過就均線來看,月線及季線在8445點及8147點,低檔支撐應屬強烈,而外匯市場成交量仍有10億美元之上,台幣經過季底作帳回貶後,週二持續升值,意味著資金仍在進來,只要台幣走升則資金行情仍可期待,當然若大盤成交量未能維持1500-1700億元以上,那麼仍將橫向盤整一陣子,權值股賣壓將較大,此時融資不宜大增才可。

    就各類股成交量上看,電子股恢復50%以上,現階段幾乎是不管匯損,只是股價籌碼少面板股友達前陣子遭外資大砍,如今日KD值降至相對低檔線技術性反彈,而市場傳出小尺寸面板將調漲,包括元太、中日新、久正、達威、凌巨等股價強力反彈,但在電視面板價格仍在下跌下,能否調漲仍待觀察,短線也是依日KD值交叉向上反彈,而台幣升值若趨勢不變,逢高仍需小心。DRAM族群在威剛大漲,創見及勁永反彈,力晶及茂德亦同,不過景氣不佳,操作上以均線為原則,IC設計族群先漲的松翰拉回,創意繼之而起,聯發科則以400元為強弱關卡。封測則以日月光、矽品及超豐為主。鴻海集團股的群創及鴻海將是指標。

     傳產龍頭股台塑四寶遭外資降評等下,股價拉回,亞東三寶遠紡拉回最深,而投信喊進的鋼鐵股中鴻、新光鋼、豐興股價同樣回檔。傳產長榮及裕民等航運股亦同,傳產股幾乎全面回檔,資產股台肥、太子、農林、大同、裕隆、榮運、國賓拉回幅度大,使得攻堅氣勢受影響,中線進入調整,不過只要資金持續匯入,拉回又是另一次買點,環泥獨強。而炒作兇的營建股跌幅達6%以上,高價股華固及遠雄跌停,短線股價離年線乖離過大都影回檔壓力。                                                                                                                                                                                                                                                                                                                                                                                                                                                                                                                                                                                                                                                                                                                                                                                                                                                                                                      

股名               焦 點 追 蹤
 
日月光

(2311)

    日月光去年營收達1011.63億元,全年稅後淨利121.65億元,每股稅後淨利為2.26元,董事會通過決議每股將配發1.71元現金股息及0.29元股票股利,合計每股2元股利,以收盤價30元計算,股息殖利率達5.7%,股價自去年拉回至1月的24.8元反彈過季線拉回測試,在25.05元附近獲得支撐之後,快速拉升重新回到前波高點,週二重新站回短、中期均線,目前日、周KD指標都仍呈現偏多,短線站穩29.8元之上配合2.5萬張左右放量,利先向半年線31.1元至32.9元挑戰,進一步站穩則利續朝年線35元附近靠近機會。
 
華碩

(2357)

    華碩2月主機板出貨量較元月成長,液晶顯示器及桌上型電腦,比去年同期呈倍數成長。3月NB出貨將明顯提昇,3月營收有機會挑戰元月220億元水準,今年首季營收將挑戰650億元,受台幣升值影響,第一季將出現匯兌損失,但有避險對獲利影響不大。股價自75.7元見低點,反彈挑戰半年線,短線回測10日及月線支撐,量縮朝88-93元間震盪,資券同步減少,近期外資持續站在買方,持股比率39.48%,下檔84.7元間的7.58萬張日大量,為換手位置,日、周KD值同步向上,較大反壓在上檔99.8至100元間。
 
威致

(2028)

   威致鋼價格持續向上推升,該公司前兩月營收29.6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08.4%3月份業績可望在登高峰,而法人預估前兩月獲利約在1.6-1.7億元之間,折合每股0.6元左右,以此推估首季每股稅前獲利將達0.9元左右,相對股價獲利相當突出。股價自元月7.18元起漲,第一段彈升至8.5元,而後拉回至7.79元,第二段則快速彈升至9.51元,3月初以來股價在9元之上整理等待月線,近一周股價加速上升,目前5日線及10日線同步上升至9.4-9.8元,股價守穩10日線之上仍屬強勢,11-11.5元有壓,月線在9.3元具強大支撐。
上市櫃重要新聞   ‧中鴻( 2014 )3月份鋼品出貨量約19餘萬噸,推估獲利可望超過6億元

  ‧威致( 2028 )受惠鋼筋價格走高,推估前2月每股稅前盈餘約0.6元

   ‧廣隆( 1537 )3月合併營收逾3.43億元,可望改寫歷史第3高

   ‧新光鋼( 2031 )3月營收12.9億元,年增率55.4%,創單月新高紀錄

   ‧友通( 2397 )3月營收3.22億元,創新高,年增率36%

   ‧敦陽( 2480 )累計1-2月稅前盈餘4183萬元,每股稅前盈餘0.19元

   ‧日月光( 2311 )96年EPS2.26元,6/19股東會擬配發1.71元現金及0.29元股票      

   ‧信昌電( 6173 )董事會決議6/19股東會改選董監事,96年EPS1.34元

      ‧帝寶( 6605 )96年財報EPS10.11元,擬配發6元現金股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