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     日期:2008-04-02
 
 
 
盤勢分析
   雷曼兄弟公司與瑞銀準備要合資190億美元來拯救次貸風暴,帶動美國金融類股全面大漲,S&P500金融分類指數上漲7.5%,證券類股上漲8.6%,今天表現出色的個股,包括花旗、美林、雷曼兄弟,也使美股道瓊指數拉出391.47點長紅大漲,S&P500上漲47.48點,NASDAQ83.65點。道瓊拉出391.47長紅,在上次底部11634點化解探底危機的可能性逐漸升高,若市場脆弱信心能慢慢撫平,美股相對抗跌,對全球股市又會帶來比較大的助力,4月份美國FOMC如果不再降息,對全球可能是一個利多,而美元從原來的弱勢也可能轉為強勢,值得正面期待。

    台股也拉出185點長紅大漲,漲勢集中在電子、金融,電子分類指數上漲3%、金融分類指數上漲2.9%,國際盤強勢表現帶動電子股強力大漲,台幣今天再度升值,很多資產股還在回檔整理的型態,沒有感受到這個助力,金融股今天的拉升,看來是吸引人氣的重心。以選後台股情勢來看,若沒有美股的利多,台股下測的低點會較深,但是美股大漲後,也使台股的底部慢慢拉出一個寬闊格局。

      在主流結構調整中,誰能率先在下一波行情中脫穎而出,攸關這次調整底部的抗跌型態。如大同在消息面利空中股價殺低,再創新高機會相對有限,台肥沒能越過137元反而下殺,也讓資產股人氣受到很大影響,這一輪資產股修正較激烈,營建股這波有超漲與年線乖離過大的要小心。電子股有跌深反彈空間,如果國際股市上揚,如宏達電股價再度接近高價,今天漲停板電子股與強勢拉升的金融股,是受到市場青睞的焦點,若國際股市仍有強勁表現,台股這次跌到8400點,有沒有機會站上年線往馬英九當選的9049挑戰,值得期待。                                                                                                                                                                                                                                                                                                                                                                                                                                                                                                                                                                                                                                                                                                                                                                                                                                                                                                  

股名               焦 點 追 蹤
 
中信金

(2891)

    中信金子公司中信銀前二月稅前盈利為33.17億元,每股盈利0.53元,看好選後金融業登陸解禁,目前海外有60多家分行,未來在大陸據點經營上較具優勢,持有兆豐金11.62%股權,迄今已第三度申報轉讓兆豐金10萬張,隨近期股價明顯上揚,已經不再是中信金負擔,並可回收資金。股價自3月創下32.15元波段新高,回檔測試10日均線支撐,在28.45元附近縮腳,日kd值向下,短線進入整理,目前月線支撐上升28.1元,季線走高至26.5元,可發揮較大支撐力,由於外資持股55.85%,具有鎖碼效果,瑞信證券將目標價從28.8元調高至31.5元。
 
宏基

(2353)

    宏碁表示,全球NB市場每年都以3000-4000萬台成長,預估今年將可達1.3億台,全球市占率第二名的宏碁,銷售量可挑戰2500萬台。外匯方面,宏碁大部分市場在美國之外,外匯操作純為避險。去年在全球PC市場排名超越聯想,成為全球第三大品牌,今年全球市佔率將上看12%。股價在元月出現47.7元低價,反彈至季線58.9元附近,拉回測試50-52元支撐成功,目前季線及月線加上10日線全部集結在54-55元,台灣下半年將引進伊斯蘭台股ETF,宏碁將可能成為成分股,有利外資買盤。周三股價出現大量,若能站穩頸線59-60元,整理3個月底部將成,將有利向64-66元推升,日周KD值皆向上,有利多頭向上操作。
 
瑞昱

(2379)

   預估瑞昱3月營收在15億元以上,月增率38%,第一季營收季增率約12-14%;第二季營收季增5-10%,新台幣升值預期匯兌損失約1-2億元,毛利率將由原先的45%降至42%,預期第一季每股盈餘約0.96元,以第二季預估營收季增5-10%推估,毛利率將增加至43-44%,預估第二季每股盈餘約1.38元;花旗環球重申瑞昱「買進」評等,目標價維持155元。股價跌至近期低點78.6元止跌反彈,爆出逾2萬張相對大量後持續震盪,在短中期均線集結下,週三以逾1.8萬張大量長紅拉升脫離均線集結區並創下反彈新高,短線99元已成持強關卡所在,站穩並配合6千~1.2萬張左右放量,則利續朝半年線106元至110元挑戰機會。
上市櫃重要新聞‧正峰工( 1538 )董事會決議辦理現金減資31.59%,每股約可退還現金3.159元

‧玉山銀行累計1-3月稅前盈餘9.58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為0.31元

‧遠東銀( 2845 )自結今年1-3月稅前盈餘1.36億元,每股稅前盈餘0.07元

‧高雄銀( 2836 )自結1-3月稅前盈餘1.19億元,每股稅前盈餘0.24元

‧茂迪( 6244 )3月營收16.69億元續創新高,月增1.46%,年增62.24%

‧華城( 1519 )決議6/19股東會改選董監,擬配發2元現金及0.5元股票股利

‧環電( 2350 )決議擬配發1.44元現金股息及0.36元股票股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