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     日期:2008-04-17
 
 
 
盤勢分析
財訊快報【老謝觀點】2008/4/17

    美股強力大漲帶動下,原本大家認為電子股應該是領軍攻堅的主角,不過美林調降聯發科評等至320元,聯發科股價一度跌停,效應在電子股蔓延,包括媒體報導馬克墨比斯要買進台股、看好電子股,但是電子股表現仍然差強人意。主要關鍵是台股這一波行情,主軸還是由兩岸題材延伸,從過去台灣價值被低估到回歸正軌,資金人氣焦點匯聚在觀光類股與營建類股身上,這次觀光分類指數創歷史新高,營建分類指數創10年新高,包括晶華酒店股價來到590元、國賓58.4元,10檔以上觀光飯店股創新高,6檔以上營建股到達百元高價。營建股漲勢再延伸到資產,今天台肥已經來到150元,再度拉動士紙、新紡漲停,資產股效應是下一輪中值得注意的。

    房地產雖然大漲,但是地價漲幅比房地產更大,從股價表現來看,資產股在這一輪角色當然值得期待。金融股從官股銀行開始,之後真正主軸還是會輪到壽險,今天國泰金表現可圈可點,大盤震盪中一直守在平盤上,包括台壽保或新光金,是未來選股中真正的主角。電子股中中華電一旦順利站上80元空間拉大,台灣真正地王除了台肥外就是中華電,遠紡未來角色同樣值得注意。

    電子股選股要從高與低來著手,高價股中宏達電與大立光開始有好的業績與表現,也帶動股價上揚,太陽能基本上除了茂迪有匯損之外,大致上表現還可以,NB受到匯損衝擊較小,包括仁寶、廣達、緯創都有不錯表現,電子股從價值投資的角度去搜尋,股價遠在每股淨值之下的,如華通、中環、精碟、錸德都有不錯表現。台股人氣逐漸回流,若量能維持在1600-2000億以上,台股行情值得大家期待。                                                                                                                                                                                                                                                                                                                                                                                                                                                                                                                                                                                                                                                                                                                                                                                                                                                  

股名               焦 點 追 蹤
 
閎輝

(3311)

    閎暉3月合併營收7.2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3%,比2月也成長14%,第一季合併營收則達20.87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7%,法人推估,閎暉第一季因為手機按鍵低階機種出貨比重增加,單季毛利率可能滑落至23%左右,稅後純益近2億元,單季EPS約1.33元,估計第二季營收約可比第一季成長5-10%,而隨著韓系手機大廠LG將在新興市場大展身手,大舉釋出低階機種代工訂單,後續的成長利值得注意。短線守穩105.5~107.5元之上,配合1500~3000張左右放量,則利續朝125元乃至年線129.5元挑戰機會,下檔支撐看92~98元。
 
國泰金

(2882)

    國泰金受到次級房貸風暴與匯損影響,今年第一季稅後出現60.39億元的虧損,每股虧損0.66元,創金控成立來單季最大虧損紀錄,然而隨著虧損數字公佈,短線上頗有利空暫時出盡的味道,此外,今年來辦公室租金紛紛喊漲,預期兩岸三通後,台資與外資回流將帶動商辦需求,加上陸資投資仍將以收益率較佳的商辦為首選,未來商辦價格上漲的空間相當大,旗下國壽目前在全省擁有超過200棟商辦,且大部分位於北部的精華區,將是租金調升以及不動產上漲的最大受惠者。短線持續10萬張左右放量則利續朝前波高點87.6元乃至90元靠近機會,下檔支撐暫看78.5~80元。
 
士紙

(1903)

    士紙營收主要靠白紙板佔營收98%,受惠產品價格調漲,第一季營收5.2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4%,獲利情況可望改善。帳上的士林廠共1.3萬坪,位在士林夜市旁,緊鄰劍潭捷運站及士林站間,若士紙以原規畫住三用地,住宅每坪85萬元市價來算,利潤25%計算,可創造每股2.6元的貢獻;若順利變更為商三用地,價值更高,是都會型資產股代表。較大反壓在上檔58.8元間,目前10日及月線支撐在48元間,季線上升至46元。
上市櫃重要新聞
  • 合邦( 6103 )傳出涉及內線交易案,遭檢調搜索
  • Hydis傳出罷工,元太( 8069 )表示目前尚未正式接手,影響有限
  • 傳毅嘉( 2402 )將被大陸BYD併購,公司否認與BYD接觸,不排除合作可能性
  • 美林高喊聯發科( 2454 )賣出,目標價下看320元
  • 外資持續唱衰鴻準( 2354 ),瑞信調降其評等至中立,目標價降至224元,麥格理保守看待重申中立評等,目標價維持201元
  • 太子( 2511 )以每坪100萬元出售台中市西屯區惠民段土地,獲利4.84億元
  • 首季不如預期,晶電( 2448 )每股約賺0.2-0.3元
  • 正新( 2105 )首季集團營收180.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