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     日期:2008-05-07
 
 
 
盤勢分析
美股微軟購併YAHOO破局之後,造成美國科技股回檔,YAHOO股價下跌超過15%,美國降息告一段落後,整體情勢尚未明朗,今天較大的變數是,油價再度來到120.36美元寫下新高價,國際間認為油價可能朝著150-200美元區間往上移動。今天倫敦金屬交易所沒開市,但是美國銅價大漲11%,全球通膨的壓力山雨欲來,國際股市的調整還在持續發酵中。 

台股今天小漲20點,整理有漸近尾聲的味道,成交量也縮到1300多億,假如從分類指數來看,這一輪營建股跌幅最慘,從475點跌到357點跌幅超過20%,今天還有很多營建股跌停,觀光類股也向下調整,金融股從1247點跌到1175點,跌幅也超過10%,顯然國泰金資產重估相對保守讓外資卻步後,今天外資賣盤集中在壽險股國泰金、新光金,以及毛利衰退的電子股鴻海。台幣兌美元最近開始碰到30.5,從升破30到回貶30.5,台幣回檔讓盤面豬羊變色。

原本受到台幣升值壓力及財報匯兌損失威脅,股價大跌的電子股反而守穩,目前電子分類指數在339點,守在平盤附近,形成進可攻、退可守的局勢。面板如果第二季獲利不墜,對於友達、奇美這種大型重量級公司會帶來一些實質股價調升的效果。面板產業兩雄相爭之後,這期先探周刊也提到友達扶持的10家公司都開始有不錯表現,瑞鼎股價已經來到370元,股價大漲也使友達相關供應商今天都出現亮麗成績單。包括奇美供應商東捷,也有不錯表現,面板交出亮麗成績單後,面板相關零組件供應廠也開始受到關注。IC設計股聯陽今天拉升到漲停,原相股價表現也可圈可點,電子股經過壓縮之後反而進入多頭強勢調整。 雖然指數還在這個位置盤整,營建股已經險象環生,資產股除了台肥外,在台幣回貶過程中,資產股也是向下調整,整體傳產股來講,從水泥到塑膠、紡織、營建都出現非常大的下修空間,金融股也面臨補跌壓力,剩下鋼鐵股維持強勢,電子股在盤面上角色愈來愈重要,從指數空間來看,電子股在盤整期中可能會扮演相對重要角色。傳產股前面一波強勢彈
股名               焦 點 追 蹤
友達(2409) 友達第一季合併營收1366.3億元,年增率68.8%,合併稅後純益達269.85億元,創下單季歷史次高,毛利率還高於去年第四季,EPS達3.41元,獲利超過市場預期。第2季IT面板價格預計持平,在OA面板需求轉強,且報價止跌回升下,法人估計,第2季營收將可成長8%,毛利率隨產能利用率接近滿載,可望小幅拉升,稅後純益289.3億元,EPS為3.69元。外資及投信有回補動作,日、周KD值同步向上,股價一路沿10日上升,並在61.9元間出現25.6萬多張日大量,可視為換手位置,進入60至64元間震盪,季線及年線在56.8元,可發揮中線支撐力,70元具關卡壓力。
中鴻(2014) 中鴻今年第一季營收136.5億元,稅後盈餘10億8721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4.74%,每股稅後盈餘為0.85元,4月份營收為55.38億元,較3月成長15.82%,並較去年同期成長28.63%;累計97年1-4月營收191億9,088萬元,較96年同期成長13.77%。由於第二季在日本和歌山扁鋼胚奧援下,因進貨成本仍低,獲利持續上升,今年盈餘仍將優於去年表現。短線股價拉回20日線獲得支撐後,沿5日線震盪而上,週二拉出紅棒創波段新高,短線守穩27.5元之上,則利先朝29.5~31.5元靠近機會,下檔支撐看25.1~26元附近。
揚智( 3041) 今年第一季美國政府已通過STB通路補貼方案,預期每台數位STB採購補助金額40美元,總補助金額將超過10億美元,可望帶動逾3,500萬台的STB產品需求。由於揚智已成功打進北美市場,且已名列標案指定晶片供貨名單,目前小量出貨中,第三季出貨量可放大,預期今年下半年後可逐步貢獻營收。近期市場傳出揚智接獲美國STB大單,並與聯發科一起出貨,由於首季基期低,有助未來三季出現較大業績成長。目前月線及10日線加上半年線全部集結在58.6-62元,而10日線加速上升,在法人加碼下有機會向年線80元上下3元作反彈。
上市櫃重要新聞三洋電( 1614 )因銀行端疏失而發生烏龍跳票事件
 ‧寶來證( 2854 )累計前4月稅後淨利為8億56萬元,EPS0.39元
 ‧陞泰( 8072 )自結4月份獲利1.18億元,單月每股稅前盈餘1.32元
 ‧中碳( 1723 )累計1-4月稅後盈餘5億元,年增率13.44%,EPS為2.31元
 ‧台企銀( 2834 )1至4月累計稅前淨利17億9084萬元,每股稅前盈餘0.46元
 ‧群益證( 6005 )自結4月份稅後淨利約4.20億元,EPS0.2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