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     日期:2008-05-07
 
 
 
盤勢分析
    今天亞洲股市出現明顯下跌,港股一度大跌700點以上,美股反彈在亞洲股市造成不同效應,台股又與亞洲股市形成反向走勢。國際股市這一波反彈,包括中國股市從底部反彈10%以上,港股也有很大反彈幅度,反而台股從9194下殺到8782,在這波回檔中剛好又與國際股市擦身而過。今天亞洲股市開始回檔,看起來美股晚上可能也回檔修正,台股今天出現上漲68點格局,從今年總統大選到現在,台股走法剛好都跟國際股市不一樣。

    今天這個走勢看來是台股從谷底開始要反彈,技術指標雖然是小中紅格局,KD值正式在底部交叉向上,開始有止跌的味道,短線來講台股下檔空間應該有限。第二,原本非常弱勢的營建觀光類股今天都走高,連續兩天走軟的金融股今天也慢慢穩住,台企銀今天拉出長紅接近創新高價位,從技術面來看台企銀姿態是最高的,第一金控今天也是相對守在高檔。

    兩岸關係改善是台股走出大格局最重要的動力,在大陸觀光客、兩岸包機直航沒有真正落實以前,台股要大漲機會很小,兩岸概念股仍是主流,從營建股率先大漲再到資產股,今天台肥再度站上150元,最後金融股一定會總其成,這個順位到目前為止沒有改變。在兩岸題材個股回檔的過程中,電子股相對成為市場矚目的焦點,IC設計股雖然第一季獲利不佳,但是有未來營運好轉的預期,股價今天還是拉上漲停,略帶一些投機,IC設計以中小型股為主,會成為盤面上熱鬧的焦點。電子股獲利好的公司,今天還是有相對不錯的表現,主機板的技嘉,通路股中的精技,面板相關族群都在這一輪有不錯表現,所以電子股看業績,兩岸題材股要看兩岸互動往來,以及中國與新政府打交道釋出多少善意。以台股目前走勢來看,在8800點附近有底部初步完成的現象,個股大致上已經慢慢到盤底位置,下殺空間應有限。

    未來領軍攻堅的個股,觀光飯店股指標在晶華酒店,營建股遠雄漲停有領先地位,資產股看台肥,若台肥往前衝,對資產股有正面助力,金融股指標落在第一金、台企銀身上,每個類股都有一些重要主角,像鋼鐵股的東鋼、豐興,食品股的佳格,水泥股亞泥較占優勢,石化類股在二線的台聚、亞聚、華夏、三芳,紡織股要看遠紡,機電股的士電、東元,若這些指標股能夠維持相對強勢盤檔甚至發動攻擊,台股沒有太大的危險。                                                                                                                                                                                                                                                                                                                                                                                                                                                                                                                                                                                                                                                                                                                                                                                                                                                                                  

股名               焦 點 追 蹤
 
仁寶(2324)
    仁寶總經理陳瑞聰法說會中表示,預估第2季筆記型電腦出貨量將比首季成長10%,面對諸多零組件廠紛紛要求漲價,仁寶將跟客戶進行協商,想辦法調漲價格轉嫁成本,毛利率可望與首季持平或微增,下半年出貨將比上半年大幅成長50%,單月產量大幅拉高,上下半年將呈現4比6,全年毛利率目標以5~6%為目標,出貨量則維持25~30%的成長幅度。      近期在年線上下橫向震盪整理約3週之後,日KD值也重新交叉翻多,35.85元已成短多持強關卡所在,下檔支撐暫看32.5~34元附近。
 
華夏

(1305)

    華夏1Q獲利成長222.6%,EPS達0.31元,轉投資台氯在VCM逐漸走高之際,獲利將較為明顯且穩定,受惠遠東區PVC報價持續走高,由於中東和俄羅斯市場對PVC需求持續強勁,加上中國政府限制電石法PVC廠使得供需逐漸吃緊,推升報價飆漲至每公噸1180~1190美元,同時也帶動PVC走高,法人預估08年EPS上看1.5元。股價突破去年10月的13.1元高點,創下13.45元的近2年來新高,近期量大出現在11.7元間,為外資進場加碼位置,短中期均線呈多頭排列,10日均線在12.2元,月線支撐在11.7元,較大反壓在上檔15元。
 
第一金(2892)
    第一金旗下一銀公布4月稅前盈餘16.31億元,稅後純益12.43億元,前四月稅前盈餘62.76億元,稅後益47.86億元,每股稅前盈餘1.34 元,稅後純益1.02元。若以一銀占第一金獲利90-95%估算,第一金前四月eps約0.95元左右,今年向3元挑戰機會相當大,相對並不高,低檔支撐應強。4月底高點為38.3元,近期拉回股價最低跌破月線,但週三股再度拉升至均線之上,只要股價站穩35.4-36元之上,放量10萬張,將有利向38.5-40元推升,具有低本益比優勢,季線也上升至31.5-32元,中週期支撐慢慢向上墊高中。
上市櫃重要新聞‧中國女首富張茵買下台紙轉投資的越南正揚紙業60%股權

‧三洋電( 1614 )因銀行端疏失而發生烏龍跳票事件

‧精英( 2331 )第二季NB出貨量季增率可望成長五成

‧東鹼( 1708 )4月營收回升到高水平,第二季業績前景仍樂觀

‧致茂( 2360 )訂單能見度達2-3個月,Q2營運延續Q1的成長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