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     日期:2008-05-13
 
 
 
盤勢分析
    四川大地震衝擊之下,美股上漲的帶動,台股開出低盤,但是隨後急遽拉高到尾盤上漲159點,今天這根中長紅是在4月17日9194之後,非常具有關鍵性的一根中長紅,這記中長紅出來之後,結束了過去一個月多空僵持的走勢,從技術面的走向來看,有多頭進入攻擊發起線的味道,今天的電子股和金融股扮演相對重要的角色,而金融股是上漲了2.8%,在外資一連串賣超之後,今天金融股強勢上漲,國泰金、第一金都扮演重要角色,從今天來看,台股的脈動開始有一些比較大的變化,也就是說,從今年開始,金融股和大盤的連動性愈來愈高,過去十多年中,金融股一向只是墊檔的角色,多頭行情都是由電子股主攻,金融股常是反指標,等到金融股攻擊時,多頭就結束了,今年的情況剛好相反,金融股表現弱勢時,大盤通常上漲不易,金融股表現強勢時,大盤通常是大漲的格局,因此金融股未來在大盤中將是非常重要的關鍵性指標。  

    目前來看,台股在接近9000點的盤整狀態中,攻擊架構的調整已呼之欲出了,在過去一段時間,盤整階段是以小型股來帶動,未來如果要從9000攻向萬點,大型股的表態要扮演相對重要的角色,今天金融股大漲是好兆頭,第一金如果能再創新高,對整體金融股是重要的攻擊訊號,國泰金在回檔之後,包括新光金,壽險股的表態也是值得注意的焦點,資產股當中還是看台肥,它能不能帶動也是要看台幣的升值,所以台幣最近的回貶也對資產股帶來一些壓力,在電子股當中,現在大型股還是比較重要的,面板當中的友達和奇美電,另外台達電,以及鴻海開始走高,華碩也走強,一線大廠在電子股中扮演的主流角色也慢慢浮現,領軍攻堅的個股如果能持續強勢,對台股來講,應該短線會帶來相對好的行情,後面量能的擴增,如果外資加碼力道轉強,台幣能夠升值,成交量逐漸放大,這是台股往上攻堅非常重要的幾個關鍵,值得注意。                                                                                                                                                                                                                                                                                                                                                                                                                                                                                                                                                                                                                                                                                                                                                                                                                                                   

股名               焦 點 追 蹤
 
鴻海 (2317)
    鴻海公佈4月份非合併單月營收為1028.65億元,持續破千億,較3月略減1.2%,年增率21.6%,未達往年的3成的水準。鴻海三大主要產品PC、消費性電子和網通產品出貨平均成長;今年下半年將搶攻iPhone商機,不過,下半年若美國內需市場未能提升,今年鴻海的年成長率,將創下自85年以來營收成長率幅度最低的一年。近期遭外資持續調節,股價退守至159.5元,接近年初低點158元,短線反彈站上10日均線,日KD值自低檔翻升,有利跌深反彈,挑戰月線及季線在上檔178元間,半年線反壓在182元,暫採大箱型操作。
 
合庫(5854)
    合庫累積前四月每股稅前賺0.9元,若以稅後計算約0.75元,與華南金相近,略低於第一金的0.81元,該公司國內分行達299家,居同業之冠,超過第一金及華南金100家以上,其中約有六成在桃園以北。總存款2兆居同業之冠、放款1.738兆則僅次於台灣銀行,今年利差預計將由1.3%拉升至1.5%。而去年底逾放比1.68%,也低於同業平均的1.83%。而且去年EPS2.04元,今年將配0.4元現金股息、1.5元股票股利,條件相當優越。各項評比都顯示股價實力不輸華南金乃至第一金。該公司獲利與華南金相近,但華南金股本597.02億元,合庫目前則為477億元,總市值相對偏低,但賺錢不輸人,土地資產也相當多,在華南金股價追近下,相對合庫便宜,近期股價也在30-31元形成平台整理,受華南金向上挺刺激,且中期大支撐季線已提升至29元,股價進可攻退可守,有機會創新高向35-34元推升。
 
台塑化(6505)
    520後國內油電水價解凍漲,民營煉油業者台塑化今年第一季受油價凍漲影響,單季獲利較去年同期衰退二成以上,EPS1.06元,也創下近八季新低,該公司已在3月底率先調漲過一次油價,每公升油價調漲2.8元,並且提高價格較佳的外銷市場比重,預期在新政府上任後一次漲足下,獲利可望獲得改善,該股今年預計配發6.7元現金股息,股息殖利率逾7%。短線持續8000張左右放量拉升,則利先朝今年前兩次高點101105元,乃至去年高點108元挑戰機會,下檔9092.5元附近具不弱均線支撐。
上市櫃重要新聞‧迅杰( 6243 )累計1-4月稅前盈餘1234萬元,每股稅前盈餘0.185元

‧聚亨( 2022 )4月獲利1.01億元,年增率89.6%,1-4月EPS0.49元

‧遠傳( 4904 )1-4月稅前盈餘12.41億元,每股稅前盈餘0.37元

‧順德( 2351 )1-4月稅前盈餘1.14億元,年衰退28%,每股稅前盈餘0.66元

  • 合庫銀( 5854 )前4月稅前盈餘43.12億元,每股稅前盈餘0.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