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     日期:2008-05-16
 
 
 
盤勢分析
   520就職演說之前,兩岸政策看來有峰迴路轉跡象,這一次四川大地震,除了中華民國政府捐款20億以外,包括台塑、鴻海、長榮等企業家共捐款24億,較大陸當地企業家捐款1億4000萬還多出數倍,看得出來台灣經過921大地震以後,人飢己飢的感受相對深刻,對兩岸關係發展也會在歷史上留下里程碑。這次救援飛機以直飛方式等於為未來週末包機寫下好的兆頭,另外在大陸客觀光效應來看,應會在7/4如期開放,這次四川大地震效應為台股譜下上攻萬點的兆頭,520如果中國官方有善意回應,之後行情又有走高的機會。外資連續第四天買超,台股連漲4個交易日,外資四天買超金額729億,理論上台幣近期走貶,外資反而大幅加碼,也為台股帶來更大漲升的基礎。

    過去半年中相對弱勢的電子股,經過半年調整後台幣最近走貶,開始讓一些第一季季報表現不錯的個股拉出漲勢,如技嘉、精技拉至漲停板,應可以回頭追蹤平台整理一段時間,站上年線股價拉高噴出的個股。最近包括圓剛、兆赫都有類似狀況,旺宏也形成向上發展走勢,類似這樣的個股,在基本面逐漸改善,可以開始追蹤股價未來的發展空間。大型股中外資把加碼力道集中在台積電、鴻海,這種大型股競爭力慢慢浮現,如華碩今年第一季表現可圈可點,股價一度拉過100元,還有工業電腦中的研華,第一季較去年同期成長,一線大廠保有的競爭優勢,仍然是回檔選股過程中值得注意的焦點。電子股未來發展,具有知識經濟的精神,數位化的基礎,加上低耗能低污染、具備高附加價值的產業,會成為中國發展的新焦點。從經濟部對40%上限鬆綁,包括半導體就地合法,造成聯電、日月光股價有所表現,兩岸未來發展,在產業結合中,兩岸科技產業會扮演重要角色。台灣的半導體及面板遙遙領先中國,兩岸結合後科技產業發展空間會更大,大陸若能來台投資半導體產業,類似聯想來台購併PC大廠,是台灣電子股在下一步整合中值得注意的焦點。 類股正在輪動,較好的現象是很多個股股價漲上去後挺在高檔,姿態相當高,有業績作後盾,股價推到上頭能夠站在高檔整理不動,是相當強勢多頭表態格局,對大盤發展有正面幫助,後面基期相對低的個股,如果基本面不錯,仍值得留意佈局。                                                                                                                                                                                                                                                                                                                                                                                                                                                                                                                                                                                                                                                                                                                                                                                             

股名               焦 點 追 蹤
 
浩鑫(2405)
    浩鑫從主機板轉向迷你電腦領域,3月推出商用系統新產品,銷出1萬台,符合公司預期;今年首季營收4.27億元,年增率12.9%;稅後純益3,489萬元,年增率達240.8%,EPS為0.18元,較去年同期的0.01元明顯改善。去年營收17.3億元,年增率7.3%;獲利則成長3.7倍至0.51億元,EPS成長4倍至0.25元,每股配發0.2元現金股息。目前5日、10日及月線集結在14.5元間,季線支撐上升至13.7元,短、中期均線多頭排列下,有機會展開另一波上漲行情,挑戰前波高點17-18元反壓帶。
 
群創(3481)
    群創受惠第二季液晶監視器系統組裝訂單需求增溫,4月營收165.8億創下歷史新高,預期第二季出貨可望成長15%以上,單月營收仍有機會創高,而外資美林證券也表示,由於中國LCD TV存貨水準改善,價格下降、面板廠成本控制得當,有助於今年下半年需求增溫,在基本面健康以及股價便宜的情況下,LCD TV族群具有投資價值,並把群創列為投資首選。線形上逐步壓縮至90元上下,一舉脫離均線集結區創波段新高,短線持續守穩持強關卡96.7元之上,配合2.5萬至5萬張左右放量拉升,則利挑戰年線111.5-125.5元附近機會。
 
中石化(1314)
    中石化首季獲利成長104.5%,稅後純益達5.7億元,EPS0.34元,且在高雄經貿園區坐擁大筆土地,而每股淨值14.47元,由於北台灣資產價格大幅上漲,高雄土地基期較低,後市看漲,對中石化將有加分作用,股價低檔相對具有一定支撐。線型上股價已走三波段上漲,4月底股價觸及月線17.95元後,開始走的四波推升,週五股價順利創新高價,目前5日線在20.1元,站穩之上有利向22.5-23.5元推升,而10日線及月線同步上升至19.1-19.5元,已轉為下檔支撐,維持8-9萬張量有利推升。
上市櫃重要新聞
  • 大田( 8924 )股東會通過配發6元現金及0.1元股票股利,股息殖利率達8.6%
‧佳大( 2033 )4月份稅後盈餘3200萬元,累計1-4月EPS0.64元

‧允強( 2034 )自結4月份稅前虧損2630萬元,1-4月每股稅前盈餘0.44元

‧進階( 3118 )、金益鼎( 8390 )5/21掛牌上櫃,承銷價分別為30元及60元

‧證交所舉行「三高法說會」,研揚(2463)、飛捷(6206)及群光(2385)高成長聚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