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     日期:2008-05-22
 
 
 
盤勢分析
    本來大家期待五二○馬英九上台會帶來一波大行情,結果在9309就折回,在五二○當天台股下挫226點,這是市場在預期當中,獲利回吐賣壓的展現,但無礙於多頭的走勢,這波回檔中剛好碰到美股連續下跌兩天,全球景氣在此大家有很多雜音,美股重新再測試底部支撐,台股會再作一次整理,如果把上半年的格局來看,這波最低跌在7384,馬英九當選拉到9049,再回到8419,然後又拉上到9194,再下來到8754,然後又拉上到9309,大致上台股呈現一底比一底高的走勢,現在如果能在9000點成為盤旋整理,個股攻堅的走勢,對台股來講,長線仍然樂觀。

       目前來看,馬英九上任,我們雖然說馬上就會好,事實上也不可能立刻就變好,未來在政策還有很多新的變革,才能夠讓台股有更大的翻轉空間,今天行政院會,劉兆玄院長親自主持,釋出很多利多,也讓台股拉出100多點的下影線,最後只下跌了7.54點,今天這根下影線是台股穩住短線走勢非常關鍵的一天,以這樣的走勢來看,台股應該會在9000點盤旋整理之後,技術面再作一個調整,再往上走高,所以在這個回合裡面,大致上先前每個類股裡面都是市值比較低的有轉機的個股先走,食品股中的佳格從大漲今天變成跌停,包括卜蜂、福壽、福懋油都在這波創下很大的漲幅,塑化股中的台聚、華夏、亞聚都出現大漲,鋼鐵股的官田鋼、聚亨、威致、志聯、春源這些過去不漲的鋼鐵股都大漲,這種輪漲的架構非常清楚。台股真正的攻堅的大多頭部隊,要看兩檔股票,就是中華電和國泰金,如果這兩檔股票都是箱型區間,大致上代表台股仍然是盤旋的走勢,現在看起來晶華酒店已經到了600多了,頻創新高,是大陸客來台觀光非常重要的訊號,現在看起來這個訊號愈來愈清楚,今天台股開低走高,未來兩岸政策還是未來發展的重點,如果當整個市場發現,大陸客來台和包機直航一旦可以落實兌現,則台股應該是一個大步向前走的行情,所以現在市場在等待兩岸政策新的開展,對台灣來講,馬英九上台,台灣的國際視野慢慢在拉高,兩岸關係出現前所未見新的變化,在全球不景氣當中,台灣股市應該還是當前全世界最值得矚目的焦點,所以長線的格局還是非常值得期待。                                                                                                                                                                                                                                                                                                                                                                                                                                                                                                                                                                                                                                                                                                                                                                               

股名               焦 點 追 蹤
 
璨圓(3061)
    璨圓第一季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2倍以上,EPS達0.24元,而第二季由於加入2台MOCVD機台且接單暢旺,4月營收站上1.6億元關卡,由於新產能持續加入,預期5月營收可望再創新高,6月營收更有機會挑戰2億元水準,毛利部分也因高毛利產品比重持續攀高,預計將可快速回升到30%以上。元月底19.2元落底後開始向上推升,3月底進入31.6-36.3元大箱型區整理,週四在以逾1.6萬張相對大量拉出長紅棒創波段新高,短線持續7000~1.4萬張左右放量,仍利偏多震盪朝46~48元靠近機會,下檔37.5~39.5元為重要支撐。
 
中工(2515) 
 
    受惠行政院討論擴大內需方案的激勵,營建股轉強表現,中工近年承攬公共工程積極,每年新承攬案量是逐年成長,雖然國際原物料上揚稀釋獲利,新政府上台後可望讓公共工程適度反應成本,獲利可獲得改善,此外該公司大力開發的利澤與彰濱工業區,過去在產業嚴重外移下幾乎養蚊子,隨著國內政局變天加上大陸新勞動合同法上路後成本上揚,台商回流成為趨勢,未來可望加速去化,營運可望逐漸好轉。短線站穩前高12元之上則利中多加溫,朝去年高檔13.45元,站穩有利續朝16~17元靠近機會,下檔支撐暫看10~11元附近。
 
大華金屬(9905)
    大華金屬4月營收2.878億元,年增率達34.3%,首季稅後純益0.57億元,EPS為0.19元。去年來自中國的轉投資收益約1.1億元,與前年相當,若鋁材價格可以持穩甚或走跌,將有明顯的獲利挹注,受到原物料價格飛漲拖累,去年毛利率下滑幅度達5個百分點,為了降低成本壓力,目前尚在與客戶協商調高售價,調幅未定,希望可以轉嫁部分成本。目前沿5日線走揚,月線及年線在16元間交會,日、周KD值同步向上,若以去年高價20.9元反轉,已完成跌幅一半的中級反彈,強勢反彈的上檔目標價,約在19元附近。
上市櫃重要新聞‧台中七期土地續飆,冠德預計年底前在當地推案,總銷金額近百億元

‧台中七期重劃區價格再創天價,達新( 1315 )七期土地增值性再聚焦

‧大將( 1453 )即日起5個營業日改採人工管制撮合交易,每10分鐘撮合1次

‧佳大( 2033 )即日起5個營業日改採人工管制撮合交易,每5分鐘撮合1次

‧鴻海( 2317 )搶到戴爾大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