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     日期:2008-05-26
 
 
 
盤勢分析
    今天市場跌勢重心出現在高價電子股,宏達電跌停對高價電子股帶來非常大的殺傷力,所以包括類似伍豐、泰偉這種博奕概念股今天全部都是跌停,另外,IC設計類股也在解套波作完之後,今天也是全面下跌,聯陽、迅杰今天都是跌停,讓市場信心帶來更大的震驚,節能概念當中,包括太陽能相關的茂迪、昱晶、益通到中美晶、合晶都是跌停板,這種景象有點風聲鶴唳,看起來是國內法人殺出持股所造成巨大的回檔,所以電子股在這波當中又造成另外一次套牢壓力,未來發展令人捏一把冷汗,另外,今天飯店股當中晶華來到705元之後殺到跌停,吳伯雄今天率團到大陸準備和胡錦濤會面,但盤面上也未反映這個利多,晶華的下跌是盤面另一個弱勢的主因。目前的結構來看,金融股相對比較穩健,中流砥柱型的國泰金和中華電信今天都維持在平盤左右,可以看得出來已經有相對抵抗力了,如果能夠維持在這個地方,對指數站在8500點以上的整理,會有比較正面的助力,金融股未來的角色仍然是值得期待,目前技術面對多頭來講已退無可退,兩岸的發展也即將進入最後翻盤的階段,5月份所得稅的壓力只剩下最後一週,這些利空的調整似乎應該到了接近尾聲的轉捩點,台股如果在此能夠有效的踩煞車,市場會等待下一波攻勢重心的形成。

       目前的情況來看,整個6月份的股市還是整理調整的格局,這個時候大家要觀察在指數下滑的過程中,那些個股能夠相當抗跌,那些個股可能成為下一波的攻擊重點,今天盤面上幾個重要指標,一個是油價大漲之後,自行車普遍出現缺貨的景象,今天造成巨大、美利達、愛地雅三家股價全面漲停,也帶動川飛、利奇、日馳三家零組件的公司股價也全面漲停板,在高油價時代,相對產生的節能概念,出現在日常生活當中,會出現一個叫做省錢大作戰的相關概念股,今天他們率先脫穎而出,另外一個國賓飯店最近漲到62.4元,也帶動士電今天創下46元的新高價,士電在中山北路的廠房開發已接近完工狀態,明年的租金收益會讓士電在業績上出現重大的成長,所以股價率先走高,也是今天重要相對強勢的概念股,從盤面上大家應隨時留意,如果從自行車的相關個股能夠拉出漲勢,後面有奧運即將來臨,尤其寶成工業已經再把通路部分的寶勝分割出來,寶勝在第一季的獲利有非常耀眼的成績單,未來的角色也是值得注意的,相對股價強勢的個股在這個地方的盤底,大家可以從每天的個股變化當中去尋找下一波未來攻擊的重心會在那裡。                                                                                                                                                                                                                                                                                                                                                                                                                                                                                                                                                                                                                                                                                                                                   

股名               焦 點 追 蹤
 
仁寶(2324)
    仁寶獲利轉向正面看法,加上第二季來自於產品組合,毛利有向上趨勢,以及看好仁寶在低價電腦方面可望從第三季開始出貨給Dell等因素,美林證券決定調高仁寶本益比,由原先的10倍調高至11倍,目標價由37元調高至40.5元,重申「買進」目標。同時調高仁寶今、明兩年獲利預期,每股稅後盈餘達3.68元和4元。而近期喊漲代工價格,且監視器面板價格可能回跌,對降低成本將有幫助。目前年線在33.9元,而季線將上升至31.5-32元,而10日線及月線在35-35.7元,站穩之上有利向40-41元挺進。
 
大同(2371)
    大同4月營收128.4億元,年減率0.2%,首季稅前盈利9.76億元,稅後純益9.44億元,EPS為0.21元。大同在全台擁有45萬坪土地,且都位在精華區,最受注目的是擁有中山區1.2萬坪總公司土地,以及南港、復興南北路等都會精華區土地豐厚,目前所有資產將由旗下尚志資產開發公司所主導,估計每年至少推出一大案,活化資產已經成為重要的題材。外資持股24.9%,周KD值降至20,暫朝17.5至18.7元間量縮震盪,若能放量穿越季線19元反壓,可視為轉強訊號,若按跌幅一半的中級反彈約在20元關卡。
 
遠傳(4904)
    遠傳累計今年前4月每股稅後盈餘達到1.03元,略優於去年同期1.01元,雖然每股獲利仍居電信三雄之尾,次於台灣大哥大的1.89元與中華電信的1.55元,不過公司今年擬配發3.1元現金股息,以目前股價計算,現金殖利率達6.05%,居電信三雄中最高,隨著台股短線回檔進入整理,資金可望轉進這類股票。短線持續8千至1.6萬張左右放量則利挑戰52.8~54.9元,進一步站穩則利重啟中多行情機會,下檔支撐45~48元附近。
上市櫃重要新聞‧日月光( 2311 )收購福雷電股權計畫經新加坡法院核准,5/30停止過戶日

‧豐興( 2015 )上午開出本週最新鋼品報價,鋼筋調漲2.25%

  • 自行車擁節能及休閒運動題材,成車廠營運表現看好

‧小麥近兩個月暴跌四成,聯華( 1229 )表示,下半年麵粉業可能再上演價格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