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8 期 先 探 週 刊 日期07/06/23~07/06/29
 
投資戰略
(謝金河)
史上最炙熱的多頭行情台股步上新的里程碑
1.    在傳統產業股裡面同樣有很多個股出類拔萃,這些大漲的中概股裡,具備兩項特質,一是中國概念,二是傳產業龍頭。傳產股漲到這個價位,相對於國際大型龍頭股的本益比仍相對便宜。
2.    盤面上的另一個焦點是金融股終於動了。二次金改至今,金融股始終不振的原因是想吃下銀行的財團不願意把股價拉高,只想便宜的買。
3.    買賣股票會不會賺錢,最大的關鍵在於有沒有耐心,而且能夠堅忍不拔,只要對公司未來有信心,就不必短線殺進殺出。
4.    2007年是多頭機會最大的一年,選舉政策作多,執政黨必定是全力將股市推昇上萬點。2000年到10393,04年到7135,08年會走到哪裡不必設限。
焦點話題
(許美玉)
WiMAX設備商迎接設備訂單
1.    不同於3G屬於交換式網路,WiMAX是全IP型態的網路,由於IP型態屬於封包式網路,能讓寬頻有更大的傳輸,且各基地台之間進行頻寬分享,不容易塞車,且費率價格長期朝向壓至低廉水準的目標邁進,使得WiMAX成為4G的候選人,全球通訊廠商躍躍欲試。
贏家線索
(劉光衛)
外資動能猛虎出閘萬點行情提前報到
1.    在國際多頭氣勢如虹下,台股被嚴重低估的事實終於被外資所重視,資金開始大量進入台股,上週三更出現單日高達429億的買超,多頭勢不可擋,資金漲勢從電子正式蔓延向金融股,而回檔的電子股仍有旺季支撐,台股後市可期。
大中華
(黃啟乙)
中國概念股 是全球的潮流
1.    從中國開始減持美國公債代表美國的影響力開始減弱,全球的中概股風潮,正風起雲湧。
2.    尋找被低估的中概股:統一實在中國市場展現新的成長力道;建國工程跟著台泥腳步成長。
名人專訪
把握類股輪動 建立風險意識
1.    五月行情開始向上,六月在外資大幅加碼與政府極力做多下,行情大有噴出的跡象,雖然加權指數已經進入先前預估的8700至9000點區間內,但是從時間的觀點分析,多頭應該還能延續到二至三個月的時間直到9月份,投資人現階段重心不是再去臆測指數會到哪裡,進而盲目追價,而是把握類股如何輪動,及開始建立風險意識。
潛力股
看板
銘異 3060:EPS挑戰7元以上歷史新高,目前本益比只有八倍。
創見 2451:本益比低,Flash 、DRAM價格走揚。
南科 2408:今年以來即使DRAM走跌,獲利能佳,下半年具想像空間。
捷波 6161:今年於中國與北美市場出貨大增,今年 EPS挑戰3.5元。
連展 5491:iPhone訂單加持,手機連接器新介面認證通過,中國接單暢旺。
東陽 1319:大陸佈局開花結果,基本面轉強已經引發法人注意 。
全坤興 2509:今年EPS4.5起跳,股價基期低,有機會再創新高。
聯成 1313:今年EPS有機會上看2.5~3,在台塑集團拉高本益比,可能到25元。
統一實 9907:大陸廠獲利快速成長,具低價表現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