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撇步大分享,陽台種菜最健康!   
《陽台種菜》:青椒


種植步驟:

1.3號盆裡放入泥土,以指尖挖出3-5個洞,各放入1粒種子,蓋土後再澆上充足水分。

※直接買幼苗回來種植是最簡單的方法。




2.1st疏苗:約1-2週後種子便會發芽,待雙葉長齊後即可疏為3株苗。疏苗後需輕壓土壤,使苗株穩定。

※拔除葉形不好、發育較慢的苗。






3.2nd疏苗:主葉長出後即可疏苗,保留成長狀況最好的一株。

※疏苗時需從根部筆直地小心拔起。




4.換盆定植:盆中放入泥土,挖出與苗盆差不多大的洞,再連苗帶土淺淺地埋入洞中

※5月是最佳的移植時期,太早移植會影響苗株的健康。
※需設臨時支架,固定苗株,套在莖部的細繩不能太緊。





5.約在播種後12週即可豎立支柱,留下連接第一朵花的主枝與兩旁枝芽,並摘取其餘側芽 。待根部穩定後,豎立長支柱以支撐。

6.追肥:逐漸長出果實後即可開始追肥,頻率為每二週一次,將肥料混於土壤中,亦可使用液肥。若疏於施肥,可能會種出過辣的青辣椒。

7.為使莖幹養分充足,可於第一顆果實長至約4-5㎝時便提前收成。

8.待果實長到5-6㎝時即可收成,因果實長得快,易使枝幹疲累,故請盡早收成。

※用剪刀從果蒂上剪去,若太晚收成,果皮容易變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