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    缺產能 面板廠選訂單拼獲利
 經濟日報:由於面板廠投產中小尺寸產線已告滿載,加上大尺寸面板價格回升,短期內不可能挪用大尺寸面板產線投產中小尺寸面板,在產能大爆滿的情況下,包括華映、瀚宇彩晶等面板廠均表示,中小尺寸面板接單能見度至少到11月,華映部份中尺寸訂單更已談到2008年初。
 研究處評析:就中小尺寸的產能面積來看,07年全球中小尺寸產能面積僅擴充3.6%,08年面積擴充幅度更縮小到1%。而就需求面來看,根據IT IS統計07年消費性電子產品的需求片數成長預估6.13%,但若考量中小尺寸面板應用逐漸往較大尺吋發展,若再加計新應用產品如UMPCOLPC、行動電視等7吋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激增,預估面積成長幅度勢必高於出貨片數的成長幅度,若再考量07年下半年整體面板產能供需將處於供不應求,產能排擠現象將持續存在,大尺寸面板產能將無法大量轉換產能支援中小尺吋,加上中小尺寸少量多樣的特性,亦為大尺寸面板轉換的主要瓶頸。目前面板二線廠華映與彩晶2Q07可望轉虧為盈,3Q07獲利倍數成長,07EPS預估分別為0.94元、0.75元,建議買進,目標價14元、12.4(1.3XP/B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