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    手機觸控面板需求狂湧 材料ITO Film缺貨告急
 電子時報:由於手機朝多媒體、大螢幕等功能發展,觸控面板的應用愈來愈廣泛,2007年以來,觸控面板更成為TFT LCD面板廠積極介入的領域,由於市場需求大幅成長,面板廠表示,觸控面板確實出現供應吃緊的狀況,其中,主要原因之一則是由於材料ITO Film(導電薄膜)產能不足,據了解,ITO Film主要供應商日東電工產能已達滿載,依照其擴產計畫,要到2008年第3季才會有新產能開出。
 研究處評析:電阻式及電容式的觸控面板以往掌握在美日大廠(SynapticsALPSTI)手中,因部份專利權即將屆臨到期。台灣觸控面板廠商在電容式觸控面板技術已耕耘相當時間,近期已申請相關的專利與大廠認証的面板廠包括群創與勝華,在電阻式觸控面板方面,勝華早已於03年投產,但因當時市場趨勢尚未成形,加上電阻式觸控面板多為日本所寡占,使得勝華的產能一直閒置,近期在觸控面板呈現供應吃緊下,預估07年下半年勝華電阻式觸控面板可望開始出貨,至於電容式觸控面板產能亦將於07年下半年開出,預估07年下半年勝華在G3.5 TFT產能開始量產與觸控式面板出貨的挹注下,可望轉虧為盈,預估07年勝華EPS1.2元,08EPS3.77元,建議買進,目標價由之前的41元上調到49元(13XPE 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