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    鴻海進軍LED晶粒取得先進光電過半股權
 工商時報頭版:鴻海集團昨(17)日透過鴻海、鴻準、富士康、群創、沛鑫等關係企業,以每股10元價格參與先進光電12億元私募案,並一舉拿下過半股權,據了解,鴻海入主後將擴增50MOVCD設備,積極跨入上游晶粒市場,與晶電及日本大廠一較高下。
 研究處評析:鴻海擅長以併購方式,藉由上下游的組合,來發揮其在電子零組件廠龍頭的優勢,過去併購包括網通及手機公司都有相當成功的案例,此次選擇LED產業,主要看好其未來最大的次市場-照明為目標,並以路燈作為切入的起點,的確符合鴻海規模量產的優勢,不過目前照明的應用仍屬於起步階段,因此對於鴻準公司營收在兩年內仍低,沛鑫則因為股本小,明年就會有明顯貢獻,其中股價最受惠的將是受到入主的先進光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