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05/2007財訊快報主筆室(方亞申) SUMMARY

一、統一集團股及亞東集團跟進發動

Story

一線財團股表態後,近一週有二大集團股也開始發動,一為統一,另一為亞東集團股。這次包括台塑、台泥、台橡、統一、遠紡、士電乃至於大同、歌林、華新、裕隆等過去被投資人所揚棄牛皮龍頭股,正展開十幾年來少見上漲,初期市場可能還不能適應,但以籌碼及股市指數水準來看,後面應仍具有一段行情可期。

Stocks

1.去年統一(1216)合併營收達2577億元,創新歷史高峰,EPS也從0.62元提高至1.08元,今年統一前五月營收成長也有10.5%,而首季EPS已達0.79元,是近幾年來單季最高紀錄。

大陸部份,首季營收成長15%、獲利成長60%,超過9億台幣。市場推估今年大陸部份獲利有機會逼近20億元以上,食品營收將較去年成20%,接近800億元,是台灣營收一倍左右;再則該公司在東南亞新加坡及馬來西亞也積極佈局,今年營收可望成長10%達484億元,中國大陸加上東南亞經營較康師傅強上一截。

未來三年統一在奧運、切割子公司赴港掛牌,可望迎向高速成長,以此來看統一股價逢低應可注意。而今年以來統一股價漲幅也只有13.5%,相對集團股偏低。特別是旗下轉投資之大統益、南紡、統懋、統一實、太子最近股價都開始明顯上漲下,統一股價在28.534.6元中段整理近七個月,如今股價在月、週KD值交叉向上,股價應有更上一層樓機會,何況統一融資使用率只有1.9%,籌碼穩定。

 

2.遠紡(1402)板橋廠高達近10萬坪,帳面價值超過200億,市值高達400億,是新板特區最大受惠者,而今年首季EPS也達0.79元,是近五年來單季最高,既然有資產題材,單季獲利又是近幾年最高,股價低於40元的確是便宜,加上其他龐大轉投資且融資使用率也只有1.6%左右,遠紡這次漲勢應可期待。

 

二、電子IC設計、網通各擁一片天

Story

電子IC設計股聯發科一度漲停再創新高,創意也創新高,加上聯陽、松翰、立錡、太欣、瑞昱等,整體IC設計還是最整齊強勢族群;鴻海集團廣宇跳空漲停,鴻海在iPhone熱賣下,股價姿態仍高,加上台積電碎步上升續創波段新高,墊高電子股水準,面板股雖然較弱,似要等到週四奇美電除權息再說,中期走勢應仍未結束。此外需注意到,WIMAX執照將於本月份進入審查,而未來建制基地台受惠最大非合勁、友訊莫屬。

Stocks

1.友訊(2332)近幾年在新興市場中包括東歐、印度等攻城掠地,加上中國,D-Link品牌市佔率已達40%以上,緊逼歐美國家;WIMAX基地台不管是誰得標,製造廠商將雨露均霑;而友訊股價近一年半來呈現階梯式上升,少見跌破月線,在上漲過程中最大成交量只有2.2萬張、融資使用率只有5.7%,與傳產龍頭股相差不多,後勁將不容小覷,要有耐心持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