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用布林線炒股是一種國際上流行的技法,而投資者一旦真正從趨勢及概率意義上理解並認知這一技術工具,就可以進一步提升實戰操作的能力。如果說,利用布林通道上下軌進行高拋低吸是很重要的技巧,那麼通過布林中軌把握攻防節奏,正確的進行資金管理就是多數投資者盈虧的關鍵,而輔以參數為3、7、21的日均線系統,其勝算就能大大提高。

  1、布林線日線參數多設為20日或25日,其中20日較為敏感,實戰參考價值較大。在股市波動周期加長的今天,以布林中軌所代表的20日均線可對強勢股、熱門股在2至4周以內的波段趨勢及買賣點提供更強的實戰指導。具體要點如下:1.布林中軌經長期大幅下跌後轉平,出現向上的拐點,且股價在2-3日內均在中軌之上。此時,若股價回調,其回檔低點往往是適量低吸的中短線切入點。(注意,此時3、7、21日均線系統形成金叉並呈多頭發散狀。)若有成交量的配合,投資者可積極吸納,因為這種金叉往往能捕捉到黑馬升幅的暴漲波段。

  2、對於在布林中軌與上軌之間運作的強勢股,不妨以回抽中軌作為低吸買點,並以中軌作為其重要的止盈、止損線。若3、7、21日均線系統出現死叉並呈空頭發散狀,投資者要堅決出局。

  3、一段時間的價量配合較好,區間陽線累計換手高於陰線換手。股價相對前期溫和放量,單日換手在0.8%-1.2%的區間內,而股價持續性攻擊時,單日換手需保持在1.5%-2%的區間內。

  4、K線組合陽線多於陰線,陽線實體長於陰線。若股價有圓弧底、雙底、頭肩底、復合底形態則更佳。

  5、若股價上破布林上軌3天或沖出上軌過多,而成交量又無法連續放出,此時投資者要注意短線高拋了結。

  實戰案例:耀皮玻璃(600819)去年12月17日,該股股價在13.09元處,布林中軌失守,3、7、21日均線系統形成死叉,股價一直跌至9.3元,中期跌幅近30%。今年2月5日股價在11.1元一線時,3、7、21日均線形成金叉,並一路走高至13.29元。5月15日至21日,該股在13.9元一線時中軌再次失守,3、7、21日均線形成死叉,股價也跌至10.65元處,跌幅達20%。而後股價在6月21日和8月8日,其3、7、21日均線形成兩次金叉,在有效攻克中軌後,升勢凌厲,本周見高15.1元。大家可以看到,運用布林通道操作,一旦攻防得法,可獲得多次中線30%以上的利潤。

轉載自對岸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