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用藥 高居健保第一名

【記者許峻彬/台北報導】

國人一年吃掉九百四十多億元的健保藥品,健保局分析九十三年國人健保用藥發現,心血管疾病用藥仍高居第一名,包含巴金森氏症、老人失智症、抗精神病藥在內的中樞神經系統藥物則居第三名。

心血管疾病用藥前年一年花掉兩百一十億元,成長率也達百分之十六。健保局藥材小組主任曾千芳表示,隨著老年人口持續增加,心血管疾病患者人數持續增多,心血管疾病藥物的用量也隨之增加,這類藥物的用藥金額很難降低。

曾千芳指出,以個別藥物的用藥金額來看,前十名的藥物都是控制高血壓、降血脂、控制血糖、治療血栓中風等用藥,全部都與心血管疾病相關,個別用藥的第十一名是第八凝血因子,主要是供應血友病患者使用,因為患者必須持續使用、單價高,因此也位居個別用藥的第十一名。

曾千芳表示,中樞神經系統藥物雖然花掉一百三十三億元,但其中包含了安眠鎮靜藥物、抗憂鬱藥、抗精神病藥、抗焦慮藥、巴金森氏症用藥、老人失智症用藥等,並非全部都是精神疾病的用藥。 

【20060303 聯合報】


心血管疾病,真的是很可怕的一種隱性疾病
它是慢慢潛伏著 (當然也是會有徵兆)
直到有一天才會忽然暴發
真的是要小心~
我自己就有切身經驗
我的家人就是如此--高血脂症
後來經人家推薦
持續吃了一種健康食品才降下來
維持在標準值
真的為此也很感謝推薦者
畢竟健康的人生是無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