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d升息 美元占不到便宜                2006/03/29 經濟日報

隨著美國房屋銷售回跌且第二季經濟成長展望看起來遠比第一季弱,今年底以前美國的基本利率非常可能走回頭路。ING金融市場公司經濟學家卡奈爾(Rob Carnell)說:「雖然利率短期內可能繼續攀升,但我們認為5%的頂點可能不會持續太久,年底前可能會降息。」

柏南克28日首度以Fed主席身份主持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甚至把會議時間由一天延長為兩天,以確保FOMC有深思熟慮的決策,但利率展望隱然飄忽不定。

商業銀行(Commerzbank)駐倫敦的外匯策略師弗侖德(Gavin Friend)認為,自Fed在1月31日集會以來,美國的經濟未有多大進步,但經濟擴張仍穩健,核心通貨膨脹仍低,通膨預期依舊克制。

不過,上周五發布的數據顯示新屋銷售急遽下滑加上耐久財訂單減少,使Fed可能更謹慎思考進一步推高利率所需承擔的代價。Calyon企業投資銀行的外匯策略師卡瑞(Michael Carey)說:「房市走下坡的風險仍很顯著,今年下半年可能對Fed的政策產生重大影響。」

瑞士聯合銀行(UBS)駐倫敦的首席外匯策略師墨希烏丁(Mansoor Mohi-Uddin)說:「FOMC的聲明內容可能變動不大,即使是再度升息的看法有小小的改變,都可能傷害美元,嘉惠日圓等低殖利率的貨幣。」

東京三菱銀行駐倫敦資深貨幣經濟學家郝潘尼(Derek Halpenny )說:「在上周五美元貶值和新屋開工資料走弱後,即使是FOMC稍微暗示考慮踩煞車,都可能使美元承受更沈重的賣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