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色金屬 市場投資新歡                2006/04/13 經濟日報

 

近來原物料行情持續發燒,在全球經濟復甦、有色金屬供應失衡下,資金不斷湧入全球有色金屬市場,推動有色金屬價格大幅走高。

根據統計,自2003年以來,國際銅價已上漲2.45倍,鋅價上漲2.38倍,鉛、鋁、錫、鎳也上漲二倍左右。

在這些金屬商品中,銅和鋅走勢最強勁,不斷創下歷史新高。

有色金屬出現大多頭走勢,主要是上世紀90年代後期至本世紀的頭兩年,全球礦產投資嚴重不足,加上沒有新礦產發現,導致全球有色金屬供給增長緩慢。

匯豐中華投信表示,隨近來全球經濟增長,特別是中國、印度等國家的快速發展,有色金屬需求量呈快速增長態勢,在庫存被大量消耗後,有色金屬價格從2003年下半年開始加速上漲,在目前新興市場仍舊高速成長下,金屬價格短期內可能將仍維持強勢,這也會對美國利率決策有重大的影響。

摩根富林明投顧指出,這波原物料行情在市場需求增溫下推升價格;其中最大市場需求仍是來自積極發展內需建設的中國大陸和印度,尤其中國將進行十一五規劃,致力縮短城鄉差距的實際做法,比如開發大西部,將吸納不少全球原物料,同樣情況也出現在經濟高速起飛的印度,亦支撐原物料行情的走勢。

由於石油與原物料價格持續看漲,原物料相關類股獲利會持續提升,原物料蘊藏量豐富的巴西與出產石油的俄羅斯,目前股市本益比分別為八倍與11倍,後勢相當看好。

巴西今年GDP成長會超過預期,通膨也比預期低,增加今年降息空間。受惠國際油價飆漲,俄羅斯主要石油公司獲利將會調高,加上資金動能上升,股市牛氣沖天。 

------------
題外話:

說到有色金屬,就想到港股2626【湖南有色金屬】

業務介紹如下,

集團是中國以產量計最大有色金屬綜合生產商(不包括鋁)。主要產品為鎢、鋅、銻及鉛,以及其化合物、合金及該等金屬衍生的其他產品。其中,鎢以其戰略價值而被視為重要資源。集團的礦山擁有世界上最大的鎢和鉍儲量,以及豐富的銻儲量。集團還擁有從上游勘探、採礦、選礦以及中游冶煉至下游精煉及深加工的縱向整合及一體化產業鏈。通過集團大型的冶煉、精煉及深加工業務,集團成為以產量計中國最大的精煉及深加工硬質合金、鋅和銻生產商,以及含鉛、銀、銦、鉭及鈮產品主要生產商。

來注意一下它的線型,說不定也有機會可介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